夜深呢喃,冬季路樹的日與夜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陽灑落在庭園內的槭楓,
整片金黃色的燦爛炫目,十分搶眼,
日日經過確未曾發現如此美景,
靜心徐行風景截然不同;

光線正好、光影迷人,
在有光的地方享受能量,
然後,慢慢的擴散,
照進縫隙內潮濕的陰暗角落。

忽然想起張雨生的歌,
我是秋天的一棵樹,
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raw-image


走在白日已盡,悄然入夜後的特區,
即使元宵節已過,夜色依舊明亮。

很難想像當年入住時的一片荒蕪,
天際線每隔一段時間就不同,
新的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
猶如今日桃捷經過的A7!

台北大學城加上恩主公醫院,
搭配高速公路沿線路段,
不到十年就聚集六萬以上的人口數,
堪稱退休移居的好所在。

老城區的人文洗禮,
三鶯區域獨有的產業風情,
假日總會有慕名而來的遊客,
只待興建多年的捷運落成,
屆時又將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raw-image



延伸閱讀:冬至是一首懷舊的經典老歌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1K會員
402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