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夜晚烤不熟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詩
夕陽染黃了城市
樹還亮綠還有些天藍雲白
公車站牌雕刻出各種等待姿態
車流以冗長曲調伴奏
乘客目光涮著車窗外索然無味
飢餓心靈建築起貓咪神殿
人魚公主能化作泡沫還真幸福
人生如夜晚烤不熟月亮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明天又有全新辦公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上月光是毛茸茸地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光了頭髮還是會長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如螻蟻【散文】「螞蟻總是會出去搜索食物,再回到巢裡,如此規律且枯燥的日常,日夜不斷。」 「你每天的生活不也是這樣子,每天上班又下班,沒有任何的興趣或娛樂, 只是機械又制式化的重複著一貫的動作,就像這小小的螞蟻?」
    Thumbnail
    avatar
    言靈字緒文
    2024-06-15
    人生如「影」之想法最近閱讀傳道書時,偶然看見這句話,將作惡之人的生命形容為影子。
    Thumbnail
    avatar
    Beanmoonin
    2024-05-28
    人生如棋一盤棋的過程起起伏伏,時而領先時而落後, 領先時需力求穩健,邁向成功的道路,而落後時就該奮力拚搏,找到逆轉的可能,圍棋高手提高獲勝的機會,往往是冷靜判斷局勢,做出正確的選擇。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5-15
    人生如戰場  案例一:一位師姐來電請示,以下為整理之請示內容:    我的姨甥99年打球受傷後成殘廢,目前已經忘記過去,生活無法自理,待在護理之家,請示是否有因果干擾?   我與他到底什麼關係?我的姐妹因病往生後,我就幫她扶養這個小孩。我不求從小孩身上得到什麼,但至少也不要讓我這樣為他操煩......
    Thumbnail
    avatar
    懺悔
    2024-04-13
    人生如(遊)戲,(遊)戲如人生近幾年最深刻的體會就是「每個人都做不出認知範圍以外的決策」,上面這句話延伸到投資領域,就變成「每個人都賺不到認知範圍以外的錢」,再更深入一層就是「每個人都留不住認知範圍以外的錢」,用運氣賺來的,終究會用實力輸回去。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阿宅的自我修養
    2024-02-26
    人生不只如初見今晚,或許會夢見納蘭性德。或許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10-17
    給想經營自媒體人–如何不需繁複的手動排版,就能將自己發表過的文章快速編輯成一本漂亮的電子書我從 2019 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到現在已經累積超過 800 篇的文章。多數的文章都是有共同主題的,只需要將文章進行排序與編修,就可以發表成一本「現實生活中特定問題」的小書。但問題來了:整理書籍的文章很簡單,但後續的編輯與排版非常困難。經過大量嘗試錯誤後,我找到自己最有效率的電子書出版工作流。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0-06
    如果人生跑馬燈不能讓別人看到,那就靠寫作吧!幾年前,我和一位寫作班上的學生家長閒聊起來,她告訴我,她最近想要重新提起筆來寫作。一開始我以為是她要發展斜槓事業,正要向她祝賀。「我最近檢查出有乳癌,」她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3
    閱讀|《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深夜裡的輕嘆與吟詠 生命中遺憾難免但我們仍能愛這個世界在微冷的夜裡,瑟縮在城市裡老舊的租屋房中,看著不朽的文字彷彿也安慰到了自己。《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本散文集,記錄著作者長久失眠下關於夜晚的感悟與記事,帶著溫柔而悲傷靈魂,她一次次地伸手擁抱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所經歷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