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靈氣個案-細緻的覺察能力

蘊癒
發佈於靈氣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Amy/41歲/教育業/面對面療癒

Amy會成為我的個案也是緣份,並不是任何人介紹Amy跟我認識的,是2021年初上了兩天身心靈課程,這兩天課程中的同組同學,課程開始之前,老師詢問了每位同學為何報名這個課程時
我說:看了老師的書覺得很受用,為了成為一名療癒師,我想多方學習療癒自己及療癒他人的方法,所以我就報名了這堂課程
後續課堂上老師帶了一些能量療癒活動,我跟同組同學聊到,我也正在練習能量療法,如果同學有興趣可以跟我預約,成為我的練習個案
就這樣,一直到了第二天下課要散場的時候,Amy向我走來,跟我說她想要給我練習,所以我們才預約了這一次的面對面療癒
其實.....我有時會默默觀察出現在我身邊的人,沒有什麼目的,就只想多了解不一樣的人而已
在課堂上第一次接觸的時候,我覺得Amy很靜,這種靜有壓抑的成份在裡面,雖然看似溫和好相處,但我感覺Amy有設一層保護罩,並不想與他人太親近,這是一開始對Amy的感覺
(我發現自己很容易感應到這種類型的人,跟之前的個案Cindy很像,雖然他們兩位的外在行為截然不同,一個文靜、一個開朗,但看入內在卻是相似的)
但到了預約當天,卻覺得Amy開朗許多,跟在課堂上稍有不同,不過這也是較內斂的人會有的特質,在需要面對他人的時候,比起大群體的相處場合,處在一對一或小團體的場合中會更自在,更能表現出原本的自己
之後請Amy喝了靈氣水,就開始做靈氣療癒了,一開始是脈輪淨化,結束脈輪淨化就讓Amy試著去聞出每一個脈輪呈現出什麼樣的氣味
Amy的氣味很有趣,一下子像好吃的燒烤、一下子像香草,也有像焦味的、也有很平淡無味的,但不好聞的很少,脈輪淨化的氣味會讓個案自行覺察,我不會特別說明太多
後續接著幫Amy測脈輪,測出了頂輪、眉心輪、心輪、臍輪及腳底的脈輪較不順暢,驗證後Amy說
關於頂輪與眉心輪,她並沒有睡不好只是最近想很多,不斷想著某件讓她在意的事
心輪則是不夠敞開,對應到愛的課題
臍輪則是有子宮肌瘤及兩性課題
右腳底則是有雞眼,但這些Amy覺得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並沒有嚴重造成身體的不適,她也有在自我覺察,所以脈輪靜化的氣味才會只有小部分不好聞
接著幫Amy做了心輪的靈性手術挖除負能量後,就開始傳送靈氣了
開始傳送時安靜了一陣子,我跟Amy說療癒的時候可以說話沒關係喔,Amy就馬上說,在我開始傳送靈氣之後,她就馬上感受到能量的流動,尤其是雙手特別麻,但兩隻手的麻感又不太相同
後來療癒喉輪、心輪的時候,Amy一直有明顯感受到能量在上半身運作,直到往下三輪傳送靈氣時,就沒有那麼多強烈的感覺了
以我個人的經驗是,脈輪比較不順暢或特別需要靈氣修復的部位,對靈氣的反應會比較強烈,而比較順暢及健康的部位,雖然會有感覺,但會像一股暖流慢慢流過那樣,會很舒服
當然還是因人而異,靈氣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每位個案都會有自己的獨特感受,那些獨特的感受,會讓他們知道靈氣正在自身運作
完成療癒之後Amy跟我說,原本她是不會對陌生人主動開口互動的,為什麼會開口跟我預約成為靈氣練習個案,除了她覺得我很親切讓她覺得可以開口之外,還有她覺察到自己心輪不夠敞開的問題,她想要試著跨出那一步,試著主動跟他人互動
我也跟Amy說,還是要回歸自己覺得舒服的狀態最好,不要為了勉強改變而讓自己不舒服,Amy說不會的,她不會覺得這樣不舒服,這是她真心想改變的,所以她一直有從覺察中逐漸調整自己
療癒的最後~真心祝福Amy成為她想要成為的自己

個案回饋

110.3.27
今天去體會靈氣療癒,一開始利用鼠尾草吸收脈輪的負面能量,療癒師說燒的時候可以聞聞看,一開始其實我有點懷疑味道真的會有不同嗎?
結果臍輪瞬間聞起來像檀香、太陽神經叢和喉輪聞起來像豐富滋味的香草調味料、心輪和眉心輪聞起來很平淡、頂輪稍微有點焦味,然後用靈擺測的時候和我對味道的感受蠻一致,頂輪、眉心輪、心輪都逆旋
這其實有點奇怪,以往測脈輪時,每次都是喉輪、下三輪卡住,怎麼這次好像有點顛倒?但看起來心輪始終是我還要練習的課題。
傳送靈氣的時候,頂輪才一開始,我的兩手掌立刻麻了起來,尤其右手無名指和小指是僵硬到麻掉那種感覺,隨後變熱,再到後來是微微痛感,雖然我的意念是有告訴自己請將不好的能量都由右手排出,但以前睡覺睡到手麻和手腕氣血瘀滯的傷的確也都發生在右手。
眉心輪的時候,我的全身很快就感覺到熱,然後會忽冷忽熱,並不是身體某部分熱某部分冷,而是整體感覺到熱,然後突然全身短暫冷然後又重新熱那樣。
喉輪比較特別,我的胸腹之間感覺到像海浪一波一波那樣的搖晃感,沒有不舒服,是覺得奇妙有趣,還忍不住問療癒師應該不是她一直撞到床吧。
心輪的時候也很快感覺到熱氣,很舒服。
下半身的部分就是維持溫溫的熱度,沒有麻、痛、震動,沒太大感覺,有時腳底感覺到氣的流動那樣而已。
整個過程其實很放鬆很舒服也很愉快,身體覺得蠻自在。
晚上睡覺很快就睡著了,做了一個夢,因為小事被批評和被笑,結果我生氣的揮動雙手像要拳擊那樣,夢中瑜珈老師觀察到了問我剛才是不是在生氣,我有點不好意思但立刻就承認了。
醒來之後我覺得很驚訝,怎麼會做了一個有關憤怒的夢?
憤怒是我在日常生活中最不會出現的情緒,同事和朋友甚至常說他們從來沒看過我生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不容易生氣,頂多是小小的生悶氣那樣而已,但在夢中竟然因為小事然後就產生怒氣,還氣到忍不住揮舞雙手?我還不知道這夢境連結的意義是什麼。
另外,左右手各自出現一個小疹子,很癢,身體很久沒這樣,順便也記錄一下。
Amy:這是昨天和今天的紀錄 先傳給你看 下週生活中有什麼觀察 我再繼續紀錄下來
美君:謝謝Amy豐富的回饋,對我經驗的累積幫助很大,我也有一些回饋給妳
其一:內文提到夢到的憤怒,可能是以往內心有過輕微的憤怒,但你沒意識到,所以無數次持續累積著,或是內心升起憤怒時,你覺得不該有這樣的情緒,所以平常沒有真正釋放出來,也繼續累積著
而靈氣是可以協助釋放情緒的,只是我較常是在生活中釋放,而你是在夢中
我在想,是否你內心不想讓身邊的人,被你的情緒影響,或不願意表現出這一面的自己讓他人看見,而選擇在夢中處理這樣的情緒,也是有可能的
其二:皮膚長疹子,我自己也曾經在初期自我療癒時,有過皮膚冒痘痘的排毒反應,或許你的狀況也是,排毒反應能提醒自己,身體還有需要關照的地方,要找方法療癒自己,例如我跟你聊到的食療
靈氣沒有任何限制,也沒有正確答案,與個案之間的交流都是一場教與學,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供你參考
若靈氣療癒後的療癒反應真的讓你感到不適,還是記得要看醫生喔
過了一個多禮拜,開始著手整理Amy的靈氣療癒心得,通常我整理好了之後,會給個案看過,讓個案確認心得裡沒有他們不想公開的內容後才會公開
美君:哈囉~這是關於你的靈氣療癒心得,這樣公開你可以接受嗎?需要調整都可以跟我說喔~
Amy:美君,你再稍等我今天,我有想再增補的一點點內容,晚上再打字給你
美君:沒問題,不急,妳補充上來我再加進去
Amy:然後看了你對我的觀察,哈 驚訝了一下,你的觀察好精準哦😄
美君:有時候看著一個人,就會浮現一些對那個人的感覺,雖不確定他人是不是像我感覺的那樣,不過我決定若是我的個案,我會跟個案說出我的感覺,或許可以幫助個案做自我覺察
美君:謝謝Amy的回饋,讓我對自己的直覺更有信心
Amy心得:
110.3.29-4.6
這一週以來我持續在觀察自己。
剛好上週工作場域有一些人事的不和諧,聽多了是非,原本我的心也跟著起波瀾和批判,週末做完靈氣療癒之後,我發現週一或週二上班時,即使再談論到這些事,我的心已經沒有抱怨、批判、不高興等情緒,有一種心已經從事件中脫離出來,包容的笑看這次事件那種感覺。
另外,我因為在意一個人,和對方的互動多寡會影響我的情緒起起伏伏、多思多想,在這一週中,雖然心情還是會有高低,但已經從波浪的起伏變成短暫的漣漪,尤其到清明連假這幾天,明明互動變得很冷落,以前我一定會因為這樣陷入低潮沮喪和各種妄念紛飛,奇妙的是,我的心情卻大致上頗為平靜,是一種心中有一份沉穩、有一種溫和的能量安住自己的心那樣的感覺,我覺得很棒!希望這種狀態可以持續下去。
然後,這一週都睡得很不錯,很快就睡著,也沒有特別記得做什麼夢。

後記

不得不說Amy的覺察是我看過最細緻的,發生在她自身的情緒,她可以很透徹的觀察,彷彿她只是站在旁邊看著的人,可以在經歷情緒的同時,又同時明白這些情緒帶來的訊息,從情緒中發現內心是否還存在尚待平衡的課題,從而做出相對應的調整,又或者只是靜靜的看著情緒來、又靜靜的看著情緒走,不輕易捲入情緒裡
若面對每一種負面情緒都做得到這樣,我想,很多事情都能看得比誰都明白
Amy:謝謝美君回饋的這段話「可以在經歷情緒的同時,又同時明白這些情緒帶來的訊息,從情緒中發現內心是否還存在尚待平衡的課題,從而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Amy:其實以前,我雖然可以當下就觀察到自己的情緒,但是知道了,卻無法讓那些情緒消失,然後就會產生挫折感,會微微的批判自己,為什麼觀察到了,但卻無法對治它
Amy:謝謝你給了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和面對它
Amy:我也覺得自己這一週好像漸漸做到你說的那段話那樣,我比較快就能回到心的中心
美君:你看到了自己的成長,我也很替你開心,我們一起加油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