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靈氣個案-享受靈氣的貓

蘊癒
發佈於靈氣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祈祈(貓)/4歲/男生/面對面療癒

我家的其中一隻貓叫祈祈,是某天上班路上撈到的車禍貓,我到現在還清楚的記得,自己是如何與他展開這段緣份的
當時騎在台中環中路上,台中人一定知道環中路是條大路,上下班時間車多又急,我人就騎在外側車道,那時遠遠的看到內車道疑似有一坨東西,我就邊騎邊注意那坨是什麼,內心希望不是任何小動物被路殺
結果越靠近心就越涼...真的是小動物屍體,是一隻小橘貓,唉~內心嘆了一口氣,看他一動不動的大概是死了
當下路上車子不斷呼嘯而過,要橫跨三線道至內車道靠近貓咪屍體實在有點困難,但明明腦還沒想好怎麼辦,身體卻已自動把機車停路邊,雙腳直直地往貓咪的屍體走過去了,真像被勾了魂一樣被吸引著往貓咪身邊去,事後想起才覺得這或許是原本就安排好的緣份吧
感謝當時路上行車有發現我的意圖將車速慢下來,讓我順利往貓咪屍體走去,我才在想...不然就把他移路邊吧,用毛巾包起來留個紙條,打1999台中市民服務專線來幫忙收走屍體就好
結果我彎腰一撈奇的事情發生了,貓咪竟然動了!!!!!!他根本還活著!!!!!!只是傷的太重動不了,一顆眼睛爆出來都是血、腳還骨折,所以只能在路上等死
我當下先捧著他往我的機車走去,至少先離開危險的大馬路再說,當下真的有點慌,我是第一次撈到傷這麼重的貓,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處理
輕輕的將貓咪放在機車踏板上,讓自己冷靜下來後才快點查詢附近哪間動物醫院已經營業了,結果才早上7點多,附近動物醫院都還沒開,後來終於查到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但距離我所在之處很遠,大概要半小時的路程,但沒得選只能去那間了
接著先跟公司主管報備說我需要臨時請假救援這隻貓咪,我是真的無法放著貓咪不管,很感謝那時主管能理解讓我臨時請假帶貓咪去急救,接著我就快點開導航載貓咪去找那間動物醫院
結果當下又發生一件事,我真的是會被急死,因為我前一天晚上忘了充電,我的手機只剩1%電,我真的很害怕手機突然沒電,然後不知道路怎麼走,會到不了那家醫院,貓咪會失血過多死掉...緊張到腦袋一直亂想
當下我就在內心祈禱,拜託哪個神明、天使、誰都好,能來幫幫我,讓手機的電可以堅持至帶貓咪到動物醫院,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整個路上我都在內心不斷重複祈禱
最糟的是,我已經要擔心手機的電可能撐不到醫院的同時,貓咪也沒讓我省心,因為我身上沒有任何容器能裝他,只能將他放在機車踏板中間,稍微用雙腳圍住讓他不會掉下車,而且也不敢騎太快,怕路況不好的地方會顛簸,貓咪會痛
但貓咪很緊張,他一直想用那副重傷的身體往外爬,我的天~~~我要看路、看導航、擔心手機沒電、還要低頭看貓咪往哪裡爬、還要用腳輕輕的把貓咪推回踏板中間,我就在心裡吶喊~拜託你別緊張好嗎,因為我比你更緊張好不好!
所以,我就從剛剛的祈禱模式,切換成跟貓咪說話模式,我跟貓咪說「你不要害怕,我沒有要傷害你,我會救你,所以你不要亂動好不好」,路上就重複對貓咪說這句話,但顯然...貓咪大概沒辦法輕易的信任我,還是不斷的想往外爬,結果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機車騎了一段路後,他終於從車上掉到路上了
我當下真的緊張到腎上腺素飆到最高點,我知道這麼做是錯誤示範,但我真的顧不得後方來車了,趕快緊急煞車,我耳朵清楚的聽到後面也有一台車急煞,急煞後將車開到我的前方停下來,然後又聽到開車門及用力關車門的聲音,看樣子車主應該是很生氣的下車了
但我沒時間先跟車主解釋,我停下車後就馬上蹲下來,當下貓咪一直想爬走,我一直想辦法用盡量不弄痛他的方式抓他,試著要輕輕的想辦法把貓咪捧回機車上,我也心裡想著,等我弄好貓咪再來跟車主道歉,如果需要用任何方式賠罪我會盡量答應的,還請他能體諒我真的不是故意當三寶的
但當我還在小心翼翼的處理貓咪時,我也同時用耳朵觀察那位車主的動向,我首先聽到那位車主往我的方向走了兩三步、停頓了一下、然後轉身、往回走、開車離開,一氣呵成!
那位車主大概看到我腳下的貓咪了,或許他以為我是撞到貓咪才停下來的吧,很感謝他計較我的急煞
接著我終於順利把貓咪捧上車,不再耽擱時間繼續往醫院的方向前進,但我尋思是不是要先找東西把貓咪裝起來,千萬別再掉到路上實在太危險,我實在禁不起這樣連續的驚嚇
所幸去醫院的路上有經過一家7-11,我厚著臉皮去跟店員要紙箱,雖然店員的臉有明顯的不悅,我不知道他會不會以為我是來要回收去賣的,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拜託他送我一個紙箱,因為這樣我才能把貓咪裝進去安心的騎車,後來有成功要到紙箱,真的很感謝他
這個紙箱真真幫了大忙,我把貓咪裝進紙箱後,用緩慢眨眼睛的方式看著貓咪,再次真誠的跟貓咪說「你不要害怕,我沒有要傷害你,我會救你,所以你不要亂動好不好」,之後貓咪終於不再爬來爬去,安分地在紙箱趴著休息了,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專心騎車了,我的1%電不知道能撐多久,真的拜託不要再有狀況耽誤我的時間了
接著繼續騎了一段路,才終於順利騎到那家動物醫院,停好車就馬上捧著紙箱,快步走去醫院裡,當時醫院初步了解貓咪的狀況後,跟我有一些對話
醫生:你有想要收養嗎?
美君:什麼意思?
醫生:因為這隻貓是流浪貓,如果你想收養,治療的費用就要你自己出
美君:那不然還有別的方法嗎?
醫生:如果你不收養,醫院會幫忙通報政府的收容中心,他們會接手,但因為貓咪傷的很重,他們要不要幫貓咪治療或是要如何治療,就不能確定了,你就只要把貓咪留在這裡,就可以離開了
美君:我......
我迅速的思考,政府在流浪動物方面的資源通常很有限,光是用想像的也大概知道貓咪會有什麼下場,所以我就...
美君:我決定要自己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收養,但至少先治療好再說
醫生:好,那我們先把貓咪抱進去,你先去櫃檯幫貓咪掛號建檔
掛完號在等待的過程,我發現我那只剩1%電的手機竟然還奇蹟般的活著,還沒關機!我就趁還沒關機,快點聯絡我信任的動物溝通師,幫我問問貓咪的意願
美君:我剛剛撿到車禍貓,正在急救,我想問能不能溝通,他治療好之後是想要原放、還是讓我養、還是送養
溝通師:我晚點跟你說答案
在等待溝通師回覆我之前,醫生已經做完初步的檢查,來跟我說明貓咪的現況,結果那顆爆掉的眼睛已經壞死,只能做切除手術,還檢查到身體多處骨折,新骨折跟舊骨折都有,還發現一支犬齒斷裂
醫院說手術要安排在別天,他們先安排貓咪住院觀察,說我可以先進去看一看貓咪,手術後會打電話通知我手術結果
我進去看了看貓咪,跟貓咪說說話安撫他,也拍了幾張貓咪照片傳給溝通師看,因為最初救援時拍的照片有點血腥,所以這邊就不放照片了,有興趣可以去看我後來的募款貼文,為了要交代貓咪的治療過程,裡面都有放照片
就在這時.....手機終於沒電關機了,這是什麼奇蹟!!!
1%電撐了一個多小時,後來憑著來程的記憶,沿著原路再騎回公司上班了
那天到了中午溝通師回覆訊息了
溝通師:天啊!這眼睛好得了嗎
美君:醫生說爆的眼睛是確定要移除了
溝通師:天啊!可以給你養、送養也可以,他想給人養
美君:是他的意願嗎,太好了
溝通師:對的,不過也有說要撐過這關再說
美君:我了解
美君:那他知道他在治療嗎
溝通師:他知道在救他
美君:那就好~那就好~
那可以請他好好療傷,我不會放棄他,請他加油可以嗎
溝通師:他說好
美君:謝謝你的幫忙,有你真好,真的非常感謝
溝通師:沒事唷
後來回想真的感恩當時有很多人的幫忙,貓咪才能順利在經歷好幾個手術後漸漸康復,而且治療到最後,我也放不下的就收編了,將他命名為祈祈,一直養到能跑能跳、吃到有點肉了,我才真的感覺踏實了
會取名祈祈是因為,祈祈身上新舊傷這麼多,是個受過苦的孩子,希望這個名子能為他祈福、祈禱及祈求,不管現還是未來一切都順利平安
幾個月後,再請專業溝通師跟他溝通,祈祈自己說外傷雖然好了,但還有很重的內傷要漫長的時間修復,而且,車禍的心裡創傷還在,我當下聽到他這樣說,真的心疼到不行,很想替他承受
所以,我當時就是為了要幫助祈祈,才去學習靈氣療癒,後來想想...原來祈祈是來引導我成就靈氣療癒師的使命,難怪我一開始像被勾了魂般的想救他
當時2019年底救援祈祈,2020年初學完二階靈氣,剛學完還是靈氣小嫩嫩的時候,就著手試著幫祈祈傳靈氣,我想著...既然是內心創傷及下半身內傷,那就一隻手放胸前心輪、一隻手放在肚子傳靈氣
傳沒多久就發現很特別的現象,祈祈的身體開始微微抖動,就像貓咪熟睡快速眼動期會全身抖動那樣,但祈祈當下並沒有睡著,我當時還是靈氣小嫩嫩,不明白為什麼會抖動,但我並沒有停止傳靈氣
接著又馬上感覺放在肚子的那隻手,像被紅螞蟻咬過那樣刺刺痛痛麻麻的,一樣...我也不明白原因,只先把觀察到的現象記錄下來
在那之後,只要有想到就會幫祈祈做靈氣療癒,做了幾次下來發現,當我傳到骨折的那隻腳時手就會刺刺麻麻的,我就先歸類這種手感應該是該處有傷,後來靈氣班的同學也有跟我分享,她幫受傷的個案傳送靈氣時,也有類似的手感,之後就用不斷經驗累積的方式,逐漸得出每種手感所表達的現象,而接收者身體抖動則是因為能量在打通身體阻塞之處,而呈現出抖動的現象
後來有再跟祈祈溝通,祈祈說我傳靈氣給他的時候,他真的覺得很舒服,但他也希望我不要太累,要記得照顧自己,確實那時我還是靈氣小嫩嫩,非常努力練習個案,想讓自己可以幫助更多人,所以真的有點疲勞,祈祈真的是溫暖的小天使,還提醒我要適當的休息,真的很感謝命運安排讓我與祈祈相遇、與靈氣相遇,讓我可以幫助我愛的所有生命
祈祈

番外篇一 :

後來持續跟祈祈溝通才知道,祈祈原本就是要來我們家的孩子,雖然他透過這麼痛苦的方式到來,但一切真的都是緣份
幾年前曾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突然吃素,我說「因為我愛上了動物」,因為動物跟我相處的時候從不帶著批判,如此純粹❤️
引用我曾經看過的一段話:
直到愛上了一隻動物,一個人靈魂的一部分才會被喚醒 ──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Anatole France
這!句!話!是!真!的~
所以我最大願望是希望世界和平,當然不只有人,也包含萬物,這呼應了靈氣五則中的其中則「就在今天,我善待每一條生命」
  • 靈氣五則:
  • 就在今天,我不生氣。
  • 就在今天,我不擔心。
  • 就在今天,我對所有的事心懷感激。
  • 就在今天,我誠實賺取生活所需。
  • 就在今天,我善待每一條生命。

番外篇二:

有一天我跟我媽在聊天,然後家裡另一隻貓叫恰恰,他就跑到我大腿上要討摸,我就想說雙手閒著也是閒著,不然順便幫恰恰傳一下靈氣好了,說傳就傳靈氣就是這麼方便實用
然後就一邊跟我媽聊天,一邊幫恰恰傳靈氣,全程我的雙手就是熱熱的,代表能量流動的很順暢,因為恰恰對靈氣的接受度很高
我有默默的觀察恰恰,從開始傳靈氣後就沒有動,一臉舒服的固定姿勢讓我傳靈氣,平常我如果讓牠肚子朝上躺著,他通常會馬上翻身讓肚子朝下,結果在後背面傳完把他翻過來傳肚子時,他竟可以維持肚子朝上的姿勢超過10分鐘,就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就這樣一邊跟我媽聊天一邊幫恰恰傳靈氣,整個過程長達1個多小時,他都任我擺佈,喬什麼姿勢都接受,看樣子他真的很享受靈氣的療癒能量喔~
恰恰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