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明水然‧樂-滿足口腹之慾卻仍有不足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年前的今天,我懷抱著滿滿的焦慮完成了我的人生大事。當時疫情正在蔓延,每天都在接收親友不克前來的訊息,也一直很擔心婚禮會有人因此染疫。
這一年的時候洗去了各種不安,魔法般地迎來如今相對安穩的生活。
可能太安逸了我跟先生竟拖到今日才去辦理登記(笑)。
畢竟是結婚紀念日(也是周年紀念日),這次我們選了明水然做為慶祝的地點。
本來是想嘗試台北的明水然鐵板燒,但是能訂位的時間較少,想著林口也不算太遠就訂了位於林口昕境廣場的明水然‧樂
直到造訪前我其實並不知道明水然‧樂跟明水然差在哪裡,服務生告訴我們樂是日式的鐵板燒,而明水然是偏西式的。想去的朋友們別像我一樣傻傻分不清。
忘了拍攝店內的環境,有三個鐵板燒檯面,一桌可以坐9位客人。
也就是說低於9位的話勢必要和別人併桌,如果重視隱私或是想要有用餐儀式感的人恐怕不適合。
好處大概就是可以跟廚師互動,直接聽廚師介紹餐點細節。
簡單拍一下桌上的擺設,有中式筷子也有西式刀叉,最實用的是筷子(笑),我先生還用來吃龍蝦。
右上角的茶杯我很喜歡,漂亮的櫻花裝著清香熱烏龍茶,茶本身香氣很足還帶點桃子的甜香,可惜晚上我不能喝太多茶服務生後來給了我白開水代替。
今天的套餐有14道料理,聽起來很多對吧!不過都是份量小小的餐點,所以也不用擔心負擔太大。
蝦蕎麥麵
每道料理上的時候服務生或廚師會介紹餐點名和用料來源地,但我金魚腦聽完就忘了XD只記得好不好吃。
這道蕎麥麵很清爽,醬汁微甜不膩口,作為第一道菜很有記憶點。
熱湯
黃金蜆蒜頭湯。湯頭濃郁但蒜頭味不會重到讓人受不了,好喝~
廚師認真料理干貝的模樣
熱前菜-雞血昆布佐干貝
第一次聽到雞血昆布,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廚師建議可以一口吃掉,才能品嘗到雞血昆布、魚卵和干貝的鮮甜搭配在一起的味道。一口吃完後有被驚艷的感覺!如果可以在哪裡單點到這道菜我應該會去吃XD
味道非常搭,干貝的熟度也剛剛好(有時太生會有我害怕的腥味),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
洋蔥蒸蛋
光看外表就覺得好可愛好喜歡的料理。蒸蛋搭配上魚子醬還滿特別的,洋蔥本身口感軟嫩味道也甜。是我和先生的評價都還不錯的料理。
煎黑鮪魚排
廚師在介紹鮮魚排的時候我恍神沒聽到,先生說是黑鮪魚,我好像是第一次吃黑鮪魚耶!但是居然是全熟的魚排有點意外。
這道我沒有很喜歡,雖然味道好,不過口感偏硬,沒有吃到魚排該有的鮮甜。
海膽龍蝦
其實我不太敢吃海膽(笑)但我還是吃了。
味道沒有想像中可怕,海膽的腥味似乎有用其他的調理手法壓掉,不過我可能還是比較希望直接吃龍蝦的原味。龍蝦的肉質本身非常棒,會讓人意猶未盡~
從進店裡先生就對廚師後方的漢堡麵包很有興趣,現在廚師開始弄漢堡啦~一整排麵包排開好可愛啊,第一次看到煎漢堡的製作過程好有趣。
和牛小漢堡
這道外型超可愛的,很適合少女(?)吃。上面的薄餅好像是起司煎成的,我不喜歡就丟給先生吃了。廚師說要將麵包蓋上像吃漢堡那樣拿起來吃,我們都照做了。麵包本身很香很軟,搭配裡面的蔬菜、和牛和醬汁真的很好吃~
我覺得和牛稍稍煎的偏乾一些,但整體來說這道料理還是很值得給好評!
龍蝦筊白筍佐羅勒白醬
這是我今天的第一名!首先筊白筍就是我的最愛,看到廚師在料理時我就很興奮了(笑)。
羅勒白醬我是第一次嘗試,味道非常美味~~搭配清爽的筊白筍和軟嫩的龍蝦肉都很適合,這道我給滿分!
火龍果冰沙
吃到此時恐怕有點膩口了,適時地上了一道清爽的火龍果冰沙。
雖然我不吃火龍果,但之前在MUCROWN點的火龍果蘋果汁我卻覺得非常好喝,今天喝這杯冰沙也覺得很清爽很喜歡。
好奇妙啊,打成汁我就能接受了。小時候一直拒吃火龍果的說(笑)
桂丁雞排
明水然‧樂的主菜分為桂丁雞及和牛,一人只上其中一道,可以分著享用。
廚師說的桂丁雞的口感、特色我並沒有享受到,其實光看料理時的外表就能預期到雞肉被煎得過熟。外皮有點柴。
雖然最裡層的肉很軟嫩好吃,但是整體來說其實跟外面連鎖鐵板燒吃起來沒有差很多。是很可惜的一道料理。
老饕牛排,夾起來給大家看看漂亮的油脂~
牛排的部分有分A4或A5,也可以多加三百元升級成老饕牛排。三種口感都不同,可以聽服務生介紹後決定要選哪一款。
我們選擇老饕牛排,分量似乎會比原本的和牛少一點,但是我和先生都覺得這樣的份量剛好。
口感真的超級軟嫩,第一口有非常驚艷的感覺。不過到第二口就會有點膩口了,可能是因為油脂含量較高的關係。建議有點的朋友要跟別人分食不要自己吃XD
炙燒明太子
這是加入會員送的小點心,滿普通的(笑),味道沒有特別吸引我。有點像在海鮮餐廳會吃到的烏魚子料理,但這應該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吻仔魚炒飯
漸漸進入尾聲了,鐵板燒的精華就是要來碗炒飯!這道先生很愛,我已經吃得有點飽了所以只吃了半碗便給他。
不得不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慕尼鐵板燒的櫻花蝦炒飯,我是不是很不識貨(笑)
龍蝦味噌湯
上炒飯的同時也會給味噌湯,廚師說是用三種味噌下去熬煮的,口感會比較濃郁。裡面也有一塊龍蝦肉。但我喝起來倒是覺得滿清爽的~
甜點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甜點了!吃過很多套餐料理的心得是甜點通常就是點綴用,不太可能多好吃。但是我錯了,這顆布丁我非常喜歡,蛋香濃郁口感滑順,下面的醬汁不死甜,儘管我已經吃很飽還是把布丁吃光了。
終於介紹完14道料理,好久沒寫食記怎麼有點累XD
整體來說我給明水然‧樂不錯的評價,以它的價位而言享受到這樣的料理我覺得很不錯。
(可能是之前咬牙花大錢吃的和牛47沒有比這個美味的緣故)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見習生妹妹態度非常親切)
店內環境:★★
不得不提的就是店內的環境其實並不好。除了剛才提到的座位密集問題(這應該是鐵板燒的配置,無法避免),最嚴重的是油煙並未妥善處理。一進店裡就能聞到油煙味,吃到後來全身都會是油煙味...
非常希望能改善或是其他家明水然不曉得有沒有相同的問題?
畢竟花了不少錢吃飯卻燻了一身味道感覺不是很好。
林口昕境廣場幾乎都是樂多多集團的餐廳,沒訂到鐵板燒也可以去外面吃其他的餐廳,評價都很不錯。二樓有金石堂書店,樓上也有電影院可以消磨時間。
廣場內的停車場是和嘟嘟房合作,提供信用卡折抵停車費哦!
但是如果想逛街的話就不建議來這裡了(笑)店家非常少。
謝謝大家閱讀完這篇食記,希望有幫助到想嘗試這家餐廳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