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台中北區的巷弄好食。日式風格的小店吃出老闆的職人精神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懷念日本旅行,還記得那邊的店面都小小的,但食物都好好吃 😋
沒關係,給我找到日本好味道了! 
–– ❰ 稻佐田食 ❱ ––
🔻這圓圓的小燈,還有這logo圖案和文字,感覺好可愛,必須拍一下
🔻從外面拍進去,小小店面卻有著溫暖的黃光,一大片的半落地玻璃,添加了寬闊感
🔻裡面的座位不多,採用淺色木質的桌椅,有種家庭式的溫馨感耶 !
你們猜看看牆上那幅畫的字要怎麼唸?
🔻我們選擇坐在窗邊,最喜歡這種透出去的感覺,我覺得非常有儀式感❤️
🔻完全公開的吧檯,新鮮食材看的見外,還可以清楚看到店員有多認真
(一種大家來幫老闆監督的FU 🤣)
(我一直盯著食物,不知道他們壓力大不大🤣)
🔻他們的菜單有分平日⬅️左邊白色 和 周末➡️右邊黃色,今天是平日,白色菜單上都是我們今天要吃的。(如果可以我真想全部都來一份,我好餓阿)
點定食和套餐,就有附味噌湯耶;冬天喝上一碗超級暖胃(也順便開我的胃'ㅂ')
用料沒在客氣的,有大塊魚肉外,居然還有白蘿蔔,而且可以免費續 ? 店家太大方了吧 ?
👉【炙燒握壽司(4貫) $250】
。第一顆炙燒鮭魚肚 : 魚肉油脂豐富,吃起來卻不膩。而且每口咀嚼,嘴巴有著鮭魚的香氣外,搭配調味的柔順剛好的"越光米醋飯",每一口都好滿足。
。第二顆花枝 : 肉質Q彈,滑滑估溜的,但嘴巴沒有過度的黏膩感,咬起來也很輕鬆 (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的那種輕鬆)
。第三顆干貝 : 大顆厚實,沒有在小氣的!肉肉軟嫩有彈,配上芥黃色感的哇莎米,根本超欠吃的美味阿
。最後一顆比目魚 : 魚肉的超級綿密,結合海味+炙燒香氣,肉質入口即化,我好像懂了化骨綿掌的功力
👉【極海鮮丼飯 $420】
。滿滿的海鮮超欠吃阿,而且絕對對得起價位
。每塊生魚片厚度適中;尤其辣個紅蝦,肉質鮮甜到我差點罵髒話
👉【鯖魚定食 $220】
。魚皮酥脆,魚肉也有他的水準,肉質非常鮮嫩,天然自帶的油脂讓口感順滑外,還能吃出魚油的香氣 (擠上檸檬汁更能提升豐富的香氣唷)
。配菜那盤自帶粉色的醃漬蘿蔔超吸晶的~ 我一吃就立馬說 : 這口感跟以往吃過的味道不一樣 !?店家說我太厲害了,因為他們是用日本梅醬和柚子醬去醃,難怪有個溫柔的清香
👉【七味松阪豬 $220】
。這道絕對要點啦~ (我還外帶一份耶 😋)
。吃松阪豬就是要脆有彈性阿,淡淡的鹹甜調味+底層洋蔥絲,吃起來超爽口
👉【炸牡蠣 $170】
。甚麼叫海味噴發,這顆咬下去就知道了,外皮詐得酥脆外,裡面是整顆飽滿的牡蠣,沒有再給你偷工減料的啦!淋上的醬汁鹹中帶甜,把海味發揮到極致
🔻現場還有免費提供麥茶,柔順的麥香味非常好喝,我一直不斷暢飲耶 😊
🔻吃東西一定要來點喝的,吃日本料理就是要配日本的經典啤酒才對味阿
🔻小小店面卻有高水準的餐點,雖然隱身巷弄,卻很多人來吃,建議來之前可以先訂位唷
🔹稻佐田食 
📌台中市北區國豐街116號
#台中北區 #日式料理 #手作り壽司 #刺身#握壽司 #丼飯 #稻佐田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