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黑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喜愛在太陽尚未升起之時起床寫作。
你問我為何? 嗯,是個好問題。
當然了,這其中牽涉了好多原因,包含了沒有時間、早晨安靜、又或著是「可能」對健康有幫助。
不過這些都是藉口。
真正的原因是,我捨不得這樣的黑夜,在我尚未享受時便從指縫間流去。
我恨不得死死的抓起一把夜空,填滿心臟的每個角落,在那無處可逃的光芒下,狠狠地讓自己爆裂,進而讓世界重新回到令人愉快的黑、一如我內心那樣的黑、一如我的一切那樣的黑。
我的心底,囤積著這片夜空。
在白天裡,溢出來的夜常會不經意地從口中吐出,我欲分享我所狂愛之夜,招來的卻是他人的嫌棄,他們不明白黑夜的美......啊
令人惋惜。
這些黑夜無處可逃,只好化作一池的墨,在字裡行間之中慢慢被消耗殆盡。
這也許便是我熱愛寫作之因。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黑影與我睡夢中 我置身在異幻之地中 身體冰冷卻仍然溫著 沉默寂靜籠罩著大地 以孤獨的眼神望著天空 享受著與寂寞孤獨共處 一個人獨自走著 走著 遊走黑暗與光明之間 黑暗就像是寒冷如冰 光明就像是熱情如火 水火不相容 仍不斷交戰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1-28
    《黑夜旋律》— 黑暗正在蠶食我們偶爾在誠品看到這本書,感覺挺有趣,想不到重看了幾次才真正看完(笑)。 這本書2008年在台灣首次出版,而我讀的這本,則是2019年香港再版的版本。作者特意以香港為背景,再加入不少未來科技元素,以七位主角,描繪七宗罪,也同時對這個充斥利益、資本主義的社會作出控訴。 超連結電影 Hyperli
    Thumbnail
    avatar
    Deeply
    2023-12-12
    【劇評】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的溫柔的視角,帶我們傾聽病患的內心深處,一切的黑夜終會迎來清晨。任職內科三年的護士鄭多恩(朴寶英飾),轉科至精神病房,展開一連串溫暖又治癒的故事。一心總為他人著想,細心照護病人的她,以溫柔的視角帶我們進入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傾聽病患的內心,瞭解疾病背後的故事,讓我們能以健康與溫暖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也更善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2-03
    展覽《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黑夜白晝交會成人與人之間的延續如果《生死晝夜》說了各種對生命死亡的想像和提問,《山海天人》則是嘗試在有限的空間,裝入無盡的自然和自由,徹底看見「我」。打從出發掀開水幕之後,黑夜白晝蔓延成路,讓人在交會後成為彼此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3-10-31
    【我的塔羅日記】死透之後再重生、黑夜後盼見黎明--寶劍十我很喜歡英語一個慣用詞"couldn't be worse",言下之意是事態來到「糟到不能再糟」的低谷;或我們會在確定一切都結束、無藥可救、無力回天之際,形容這讓我們絕望到底的種種,讓我們心生"I have nothing to lose"的心情--我已失去一切、因此我也沒有甚麼好失去的...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0-19
    我是風、你是煙,風來煙散;我是風 你是煙、如同黑夜與白天我是風你是煙,心裡找不到你的畫面;緣近、情遠,相識的日子宛如昨日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23
    [馬雅] 黃太陽波符之太陽黃星星日-白天、黑夜都是我閃耀的時刻。你知道自己光是存在著就足夠美好嗎? 你知道自己最值得欣賞嗎?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7-05
    黑夜白賊/屏風表演班場地:國父紀念館 場次:1996.07.12 19:30 座位:18排35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