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窗外總有雨,善惡在人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醒來,

原先說下周才要動筆開工的我。

你們都知道我最愛的就是寫作,

坐在電腦前聚精會神的創作。

噓,你以為我早已清醒,

但我正在白日造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些人熱愛戶外運動,

有些人沉迷文藝生活。

文字、書寫,

此時此刻的我沒有殘缺。

我輕撫著胸口,

觸摸到自己體內的靈魂正逐漸完整。

外面就這樣下起忽大忽小的雨,

我關上厚厚的玻璃落地窗。

室內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

那不是雨、是我正在敲打鍵盤。


一年半以前,

我是一位來自於股市同學會的小版主。

為了在眾人目光中脫穎而出,

身為小白的我惡補投資與操作。

每天讓自己廣泛閱讀基本財經知識,

只是為求讓自己文章能受到關注。

當時我總說投資是人生必學功課,

是我閒暇時最感興趣的休閒娛樂。

對不起,我騙了你。

那不是我的人生必學功課,

但也許是你追逐財富過程的必經道路。

我就是個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降落地球再也回不去的外星人。

我只能留在此處,耐心等待。

等待肯定、等待關懷,也等待救贖。


實際創作時間約為九個月,

一天一到兩篇的發文速度。

別人看文學股,

我看的是浮世眾生相。

有謝天惜福的小投資人,

努力不懈地朝自己夢想而去。

也有成天抱怨的失敗者,

朋友你究竟被套了多少錢?

更多的是自稱為達人、老師,

公開發文藏頭露尾、神秘兮兮的人。

他們會告訴你開啟財富之門很難,

除非你得到他這塊敲門磚。

而知識是無價的,

習得專業是有償的。

所以你還沒學會如何進帳第一筆財富,

就得先知道施比受更有福。

當然,誰是施、誰是受,

你得自己搞清楚。


我不愛寫投資,

更愛記錄生活。

抱歉,我知道你不愛看。

誰會來股市同學會看人成天無病呻吟,

長篇大論的聊夢想、聊情感、聊人生。

增長訂閱的速度很慢,

但那隻烏龜總會在兔子於樹下沉睡時,

繼續奮力的向前爬去。

初時我藉由簡單的理財知識文章,

騙些傻呼呼的群眾進門觀看。

然後每滿百人訂閱,

再學主力偷偷出貨。

聊我的成長歷程,戀愛經歷。

聊我的滿腔熱血,鴻鵠之志。


就這樣溫水煮青蛙,

大夥在不知不覺中誤上賊船。

股市操作沒進步多少,

閱讀能力卻進步飛速。

不少大哥大姊們,

努力瞇著眼睛戴上老花眼鏡,

手持放大鏡辛苦的跟上時代進步。

沒辦法,我也喜歡紙本在手時,

帶給我那有重量的安全感。

但時不予我,我加減的寫,

您各位就只能隨便的看。


慢慢粉絲增長也即將來到五千大關,

距離我初到同學會時的寫作目標也僅剩36篇。

我甚至還辦過累積十萬讚的問答活動,

讓粉絲們猜猜自己到底有多麼了解我。

可惜一場風雨,

沒吹倒我,卻打散了那個家。

離開曾經支持我的朋友們,

隱姓埋名,從零開始。

問我會感到可惜嗎?

其實不會。

人生無論去到何處,

到此一遊都只為片刻風景。


我在同學會中看到了人性的善,

那自然就得親身體會世間的惡。

原來惡意是如此的強大,

微小的善意即使齊聚,

也難以與之相抗。

於是我帶著最後一點的螢火之光,

再度隱蔽山林,

期待能找到自己的小天地。

我知道我的光是多麼的微弱,

因為我甚至看不清前方來路。

85隻螢火蟲,振翅飛翔。

如果照不亮這片山林,

那就照亮彼此的心吧!

讓每個途經此地的遊客,

也能為我們發出讚嘆。

而他們所不知道的是,

這螢火之森雖並不特異。

卻已經是我眼中,

那最美最美的盛世絕景了。


明天,下一篇。

我不能肯定會不會有你們想要的理財內容。

你們都知道的,

我總是那麼倔降。

就算在賽場上被擊倒一百次,

我也從不投降,Never!

也許我會就此書我所說、寫我所想。

也許我會依循本心,

當一個方格子最晚出道,

下半生僅此一書的創作者。

但我會把這次的大長篇,

留給我的孩子。

你爸爸沒有拳王腰帶,

但會為你帶來安慰獎牌。

證明我曾經年輕過,

即便又要再度隨著年歲殞落。

但我過去嘗試,又失敗。

現在的我依舊沒放棄,

again and again!


所以我要開始講故事囉!

請將手機關震動調靜音。

這是一個你在街頭擦肩而過也不會想回頭的人,

他那毫無波瀾壯闊,但仍風起雲湧的一生。








    149會員
    24內容數
    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 紀錄人生一路走來, 也許並不波瀾壯闊, 但常風起雲湧的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序章航海日誌中描述了乘船航行時突然遭遇到的克拉肯海怪的襲擊,造成船隻沉沒,只有一人倖存。這個故事充滿了冒險、生存和恐懼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4-06
    序章許埕也坐在桌子一側,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他在觀察眼前這個人,因為,她跟自己之前的印象很不一樣。 李語,李家的大女兒,自從繼母進了門,存在感就像對外遇的父親失望而選擇離世的母親一樣消失了,而繼母生了一對兒女,備受父親寵愛。 外人對李語的評價都是唯唯諾諾,說話小心翼翼,跟囂張跋扈的弟弟妹妹形成對比...
    Thumbnail
    avatar
    那個文
    2024-04-04
    序章    「少爺,茶好了。」     中性沉穩的女聲在偌大的辦公室裡響起,一如被投入池塘裡的石子般,輕易地在此片空間內激起陣陣迴響。     「謝謝妳,文潔。先暫放著就好了。」     一頭淺灰亞麻色長髮的少年放下了手腕,卻沒有放開手中的文件。他婉轉又輕柔的聲音跟著他幅度輕微的點頭,一同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Amadeus
    2023-12-29
    序章賽希斯痛苦得望著這冷冽無比的世界傷心地說。那是,只屬於祂的執著、溫柔,祂的一切——   「……汝到底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3-12-10
    序章位於萬木爭榮的森林深處,隨著地形漸漸隆起逐漸形成一片高山,高山後面出現斷裂形成懸崖,一般森林內的生物往往不會在此處徘徊,因為在懸崖附近的山洞內,正棲息著一只全長約十米、以翠綠色鱗片佈滿全身的魔物飛龍,正安穩的趴在山洞內入睡絲毫不擔心會有任何生物來打擾牠,但很可惜的,牠貌似沒遇過會設陷阱的人類。在山洞
    avatar
    越獨寶
    2023-11-08
    序章大廳上,一片嚴肅寂靜。 廳上正中央,一名小女孩雙手緊絞著裙襬,跪在地上。 小女孩雖是出身名門世家,但在她身上卻完全看不見富家子弟的絢爛麗豔­­­­­­­—­­­­­­­—­­­­­­­—樸素、黯淡,是唯一能在她身上見到的。 「我說啊!」 坐在廳上正右前方的一名中年婦女­­­­­­­—­­­­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17
    序章幸福的滋味有如草莓的酸甜 苦味的咖啡象徵序曲 濃郁的鮮奶油包裹著草莓有如戀愛的滋味 草莓的滋味象徵戀愛的美好 幸福的滋味在口中濃郁化開 草莓餅乾象徵戀愛的樂章 華爾茲的舞步慢快的旋轉 輕快的音符象徵愛的號碼牌 音符的序曲彈奏出初戀的100種幸福
    avatar
    RL柔
    2023-07-26
    序章在充滿光影的世界裡,正義和邪惡往往只是一線之隔。有時,我們在尋求正義的道路上,不小心踏上了邪惡的陷阱。而那些在陰暗角落裡遊走的人,也許正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救贖之光。 在這個充滿掙扎和矛盾的世界裡,一位名為方浩的律師,帶著滿腔的憤怒和不屈,將用他的智慧,揮舞心靈之刃,捍衛正義。然而,在這場無情的戰鬥中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3-04-19
    序章「你好呀,正看著這個故事的人們。 歡迎你來到無數舞台的其一,這一定會是最精采、渾沌的表演, 這我可以向你保證。 以吾主 盲目愚痴之神 阿薩托斯的名號 讚美。」 -不明。 夜空中,一片清明,還看得到點點星光。 難得光害不嚴重的區域,從山上眺望著山下星火點點的城市。 那個皮膚黝黑的男子,那個過於豐腴的
    Thumbnail
    avatar
    八啡Buffet
    2022-11-27
    序章我是噗,我的化身... 也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迷戀上網路世界... 也許生活中太多起起伏伏,導致我喜歡在網路上找尋一點點的存在感 也許年紀也大了,從最早以前的尋夢園網站式聊天... 演變到現在的LINE社群及一些聊天軟體,等等 變化到非常的大...導致現在所接觸到的人們,故事經歷也特別多...
    avatar
    Ye Whity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