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札|回憶小時候我與老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學校拿回了一張獎狀,雖然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但還是拍了照傳給了老爸。國小、國中的時候可以說是拿獎無數,所以一張獎狀對我家人來說好像已經不是什麼值得嘉獎的事了,但到了高中真的就沒有拿過什麼獎狀了,現在到了大學好像更不是什麼可以拿來說自己很厲害的事了。加上我老爸真的對於這種事很無感,總是覺得有一番作為總比一張獎狀來的重要,但我還是厚著臉皮傳給他了,果不其然,是一個按讚的貼圖,雖然好像有點敷衍,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開心。
最近去吃飯看到一對父子,感覺是兒子幼稚園下課帶他去吃晚餐。看著他們的互動,我就想起我幼稚園最有印象的一次,是當天早上因為和媽媽吵著不想去上學,就打了媽媽讓媽媽很生氣,下午放學的時候爸爸特地來學校接我去咖啡廳吃冰淇淋,然後跟我說下次不可以對媽媽這樣,還跟我說了很多道理,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都還是暖暖的。
雖然長大後,可能因為很多事情和他起了一些爭執,也有很多心事沒有告訴他,現在想想都還是很愧疚。現在因為自己年紀慢慢變大,逐漸開始成熟,才慢慢了解老爸的心情和擔心我的那顆心。或許他脾氣不是太好,也很懶惰,說不上是一個完美老爸,但是他永遠都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爸爸。
    1會員
    4內容數
    藉由聽歌,說出自己對於音樂的感受,分享關於歌曲本身及歌詞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uan D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一首歌,聽你的心聲 Ep.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一首歌,聽你的心聲 Ep.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小物】 LUSH X 超級瑪利歐兄弟 問號磚泡澡球超級瑪利歐兄弟的問號磚泡澡球,感覺自帶打磚塊的音效,好有趣! 會拿到什麼寶物呢?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01
    【生活】小萊姆出生100天之居家儀式感百日宴。好玩又造型感十足的敲敲蛋糕 造型感十足的蛋糕很適合特殊節日來慶祝啦! 台灣人是不是比較少在慶祝出生百日的 我是看韓國都有100天紀念 對韓國人來說,出生100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嬰兒出生百日會設宴邀請親朋好友 慶祝小孩度過最艱難時期!! 大陸則是百日宴(還有滿月酒?) 雖然台灣沒有特別慶祝嬰兒出生百日的習慣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3-01
    【生活小插曲】只有妳不存在的課室 / 尷尬的課堂經歷「額...如果只有一個同學的話,不如你說想聽什麼吧?」(笑) 「啊...阿哈哈...」(尬笑) 我們學校有三種主要的教學方式:Lecture、Tutorial和Lab。一般的tutorial都沒有學分可賺,理所當然也就沒有人會上。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2-20
    生活小記錄第一次使用Apple Watch~ 平常為了不讓各種訊息打擾工作、生活,習慣手機設定為靜音模式,除非有特別要等電話才會開聲音,也因此在家中常常處於失聯狀態...前一陣子為了避免這狀態想說買支小米手環,精巧漂亮又便宜,畢竟我也只需要來電提醒的功能,結果霖研究了一番,決定送我一支Apple Watch
    avatar
    2023-11-14
    生活小記每個農村的孩子都有她心裡面珍藏的一個小天地與充滿活力的行動。一切都是從飆車講起,不論是飆腳踏車、還是飆滑板,都是從山腰處一路向山下俯衝,繞過伯公,咻過第二個急陡坡,後頭追來的家犬,牠長長的耳朵飛在空中,一張滿是暴牙的嘴大大的張著,舌頭已經不由得牠自己,我得回應牠吠上的幾聲才算圓滿,然後就像衝浪一般攀
    Thumbnail
    avatar
    梅子屋
    2023-10-14
    生活看人生|讓我瘦回小學體重的簡單瘦身減重法!加速代謝、減醣飲食、養成運動習慣的提案!一邊堆疊成就感,一邊創造源源不絕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04
    望我們能承載著回憶, 繼續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美好時刻。「人生既沒有劇本也無法重來。」 在提案前,我告訴自己若是要拍,就拍紀錄片吧,很赤裸,可那正是真實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09-16
    【懷特獨白】三千年的渴望:生活逐漸失去的感受,何時才會回到我們身旁私心自作計畫|後青春焦慮的自我 從情慾走入文明社會,一次遙遠的邂逅,讓精靈闖入艾莉西亞(蒂妲・史雲頓飾)的生活,而承接起一切故事的源頭,精靈的三個願望,卻都因為敘事與故事的象徵,成為了作品的本位。 【愛之初:消逝的渴望,隨行在他人身側】 【所羅門王與愛情世界的叛變】 【我知道我的孤獨及生活所在】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9-05
    小時候夢想當家庭主婦,長大卻出軌懷孕,我怎會把人生活著這樣?一直捨不得離婚的靜靜,不知道該拿什麼臉去面對老公,「到底要留下來還是打掉?」這問題一直在困擾著靜靜。最後靜靜聯繫我們,想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而我們諮商師最後說服靜靜向老公坦承這件事,並表示如果對方願意共同面對問題,希望能雙方一起來做諮商。最後小勳不但來了,還比靜靜更積極處理這件事情,我們認為這可能是靜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4-26
    《接著,只要再貼上一枚郵票》隨著私小說的兩個我,探尋愛情、生死、記憶與懺悔的懸疑迷宮閱讀作者的生活與心情,是日本私小說(the I-novel)的傳統,小川與堀江的《接著》也是典型的私小說,但是卻又同時超越私小說傳統。因為有兩位敘述者「我」,《接著》塑造出獨樹一格的閱讀顛覆與創新。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