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TTC金粉 TTC gold pink》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TC金粉TTC gold pink》
TTC金粉軸 經典版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4.0±0.3mm
│觸發鍵程:2±0.3mm
│觸發壓力:37±5gf
│段落壓力:無
實際體驗
│聲音:未觸底時比銀軸小,觸底聲較虛散,按壓時無明顯軸心磨擦聲
│手感:好滑好嫩,像在戳古早味蛋糕
│軸心穩定度:★★★★☆
總結
│出廠帶潤,滑順之選
│克數雖輕,卻不失回彈感
│金粉配色,可可愛愛
│經典款一顆約十五到十八元,另有聚光版本及鍍銀針腳旗艦版(數據都一樣,僅在結構上添新設計)
打字聲音參考:

金粉是和銀軸同一批入手的孩子。
一起來的還有KTT酒紅、TTC月白、TTC赤瞳、高特橙、佳特隆黃pro、凱華白梟、box白、高特綠、holy tom薔薇奶油、聖湯姆、高特紫。
之後也會陸續讓它們出場。
說回金粉。
TTC金粉盛名遠播,網路上不乏各種推薦金粉的文章和影片,即使是初心者也可能聽過,或者被推薦過。
在百軸爭鳴的時代能有如此高的曝光率,究竟是何方神聖,我實在好奇,所以也拉了幾顆加入軸體大雜燴購物車。
從經典版黃銅針腳金粉,到旗艦版鍍銀針腳,乃至於加強聚光的版本,不得不說TTC在產品設計上真的能讓人感覺到有在花心思。
不管推出多種版本是單純為了賺錢,還是真心想搞好產品,這都不影響我給他們家一個大拇指。
畢竟這兩件事本來就是環環相扣的。
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相較缺乏特色、定位尷尬的軸體,例如金蘭兄弟(摸下巴)

不過這情況各家都有,倒算不上什麼大缺點。
初上手時,金粉驚人的滑嫩。
沒錯,是滑嫩。
一股讓人害怕按壞了而下意識收斂按壓力道的滑嫩感。

單放在手上按覺得像棉花糖,嫩卻不失彈力。
上鍵盤鍵帽後按起來像古早味蛋糕,下壓不像單上手時仍保有明顯密度感。
雖然變得比較鬆軟,但回彈力依舊,只是抵抗感幾乎消失了而已。
聚光部份,就算是最初代的經典版也已經很不錯了。
加強聚光的版本則是把原有的聚光鏡範圍加大加高。
喜歡玩燈的話,或許可以考慮玩玩看聚光版本。
但對於習慣盲打或用不透光鍵帽的人來說,多花幾塊錢買聚光鏡可能略顯雞肋。
另外就是……
金粉軸配色太可愛,以致於我就算不愛這手感,也還是特意找了一個平常按不到的鍵位把它塞進去。
就當是給它的可愛一點特權吧(◔౪◔)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動動手指點點拍手,給我一點鼓勵喔!
我們下回再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