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環諾紅旗v2(薔薇奶油) Huano milk cream》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諾紅旗v2(薔薇奶油) Huano milk cream》
《環諾紅旗v2(薔薇奶油) Huano milk cream》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3.8mm
|觸發鍵程:2.0mm
|觸發壓力:40gf
|觸底壓力:50gf
實際體驗
|聲音:乾淨飽滿,沒有太多摩擦音
|手感:偏軟,回彈尚可
|軸心穩定度:★★★★☆
總結
|觸底聲與回彈聲都屬乾淨飽滿型
|回彈力尚可,但軸心穩定度意外不賴
|常被人稱為TTC金粉的平價替代軸
|一代和二代目前似乎不好買到,大多為三代升級版本
|有透明上蓋和全紅軸殼兩種版本
打字聲音參考:

這次記錄的是環諾薔薇奶油,也有人叫它環諾奶油、環諾紅旗,據說與天空軸是相同模具所出,典型的小蜻蜓友善軸。
就是蜻蜓點水的那個蜻蜓。
被我用來形容打字小小力的人。
號稱平價金粉,但我覺得還好。
或者說,無論軸與軸之間的相似再大、差異再小,在我眼裡,它們都還是擁有各自性格的獨特存在。
沒有誰該樂於成為誰的平價或高價版本。
當然,從消費者角度來說,花一半,甚至更低的價格就能得到類似手感,何樂不為?
但類似僅是類似,也只能是類似。
就像那句常出現在替身梗小說裡的台詞:「你像他,但終究不是他。」
聲音部份先不談,因為輕手線性軸堆中要找出聲音相似的,那是一抓一大把,要討論誰跟誰像就像八點檔,搞到最後大部分人都有血緣關係,不是爸爸一樣就是媽媽一樣。
從下壓手感來說,環諾紅與金粉都屬虛軟類型,但金粉更軟也更虛一些。
虛字意指下壓時感覺較「空」,反之則如赤瞳,下壓時有隱約包覆感。
拿食物來比喻的話,就像戳蒸蛋與戳棉花糖的區別。
論回彈能力,單提環諾紅出來看,我認為在眾多輕手線性軸中它其實並不算差。
只是若要與金粉相較,那還是金粉更彈一些。
另一個我想提的東西是「均衡感」。
就是在同一顆軸身上,下壓與回彈的手感差異程度。
講起來很抽象,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該用什麼來比喻或形容才夠貼切。
有些軸下壓虛軟,但回彈力好到像是往蒸蛋裡打下一顆乒乓球,你以為球會就此陷在蛋裡,但它卻彈出來了一樣。
這種與下壓時所產生的預期背道而馳的差異感,對我來說就不夠「均衡」。
而環諾紅在這一點就很不錯。
下壓和回彈,一來一往的手感皆符合心中預期。
舒舒服服,開開心心。
至於孰優孰劣則沒有標準答案,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點愛心,給我一點鼓勵喔(◔౪◔)/
我們下回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