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十三章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十三章
爬完山的隔天,在社區的樂齡據點,洪水正拿著裡面的桌機在和趙翔通電話。
旁敲側擊的通知完趙翔,洪水終於鬆了一口氣,但也有些擔憂警方可能會不當一回事,隨後便發現被好幾雙熱烈的視線注視著,洪水不禁冒出冷汗。
山友大媽們熱情的問:「你跟趙警官說完了?年輕人應該可以多聊一點啊!趙警官單身呢!」
洪水端出職業笑容說:「啊哈哈,我跟趙大哥不熟啦!所以才找你們要聯絡方式啊。」
接著馬上轉移話題:「話說回來,沒想到大姐們都是這個社區的人呢?」
山友大媽們立刻熱心地說:「對啊,所以那天才會趁最近下雨完比較涼去爬山,結果那麼倒楣遇到哪種事,趙警官有沒說案子怎麼樣了?」
洪水笑著說:「偵查不公開,所以我沒有詳細的問,不過照大哥說還在調查。話說回來很謝謝你們幫我聯絡趙大哥,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餅乾請大家吃。」
推辭不了的大媽們在洪水拿出放在袋子裡的餅乾後,決定拿出飲料讓大家一起聊天。
閒聊一陣後,洪水開始套話:「說起來,如果不是山友告訴我有那一條小路,我這個外地人經過時完全看不出來呢!」
紅髮大媽說:「那邊原本好像是私人的產業道路,所以本來就很少有人在走。」
穿著碎花裙的大媽說:「本來是果園的路,後來地主就搬走了,也就荒廢了。」
塗著口紅的大媽說:「好幾年前有些不良少年少女喜歡半夜去爬那條路說要夜遊,後來摔死了一個,其他人居然沒報警還跑去飆車,最後全都自摔撞死,鬧得沸沸揚揚的。」
提著菜籃的大媽補充:「後來那個隧道就老是傳出有人車禍,有人說會看到髒東西,還有電視台跑來拍節目,最後不了了之,不說了,晦氣!」
洪水假裝驚訝的問:「好可怕喔,是哪個隧道啊?」
大媽們面面相覷,紅髮大媽說:「可能要看看新聞,畢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洪水將資訊記在心裡,之後便找了藉口告辭了。
離開後,洪水用手機搜尋了一下隧道所在,可惜徒勞無功。
她決定先到社區內的圖書館去找找報紙是否有相關報導。
鎮上的圖書館很小,館藏不多,不過有當地的報紙,洪水決定從十年前的報紙開始往前翻閱查詢。
時間接近中午,在圖書館中沒有看見圖書館員的身影,可能是回家吃飯了,於是洪水直接抱著一大疊報紙到桌上翻閱,陽光從天窗灑落,翻閱報紙的沙沙聲讓圖書館顯得更加靜謐。
突然有個聲音問:「你在找什麼?」
洪水抬起頭來,看到了一個穿著紅色帽T的年輕女孩。
洪水有些驚訝對方能夠無聲無息地靠近自己,但還是先回答問題:「我在找十幾年前有一場飄車族發生在隧道內的大型車禍的報導,你知道嗎?」
紅衣女孩說:「嗯,我知道。」
原本不抱希望的洪水立刻問:「可以跟我說是哪個隧道嗎?」
紅衣女孩說:「可以,但你要先回答我的問題,你身上為何有非人的氣味?」
洪水愣住了,才發現眼前的女孩沒有影子。
洪水心中閃過了幾個回答,最後還是決定誠實回答:「昨天在山上時有遇到,你是他們的同類嗎?沒有冒犯的意思。另外,你怎麼會在人類的城市裡?」
紅衣女孩一臉不悅的說:「誰跟他們是同類!你應該知道我吧,之前有個族人跟在下山的人群中玩,結果蠢到被拍到影片還放送到電視。」
洪水沉默一會兒問:「有名到還拍成電影的那個?你們不是通常只出現在山上嗎?」
紅衣女孩嘆氣:「我的確以前住在山上,但後來人類只要聽到傳聞就會一直來騷擾,其他精怪們老是不停嘲笑我們,我就是煩了才躲到城市裏面。」
洪水陪笑且暗自防備的說:「那您怎麼會想跟我說話,不怕再被騷擾嗎?」
紅衣女孩不屑的說:「人類不會相信我會躲到這裡來,你只會被當成瘋子,而且我把這裡的書看完了,現在很無聊才出來跟你說話,你又來這裡做什麼?」
洪水想了一下將前因後果娓娓道來,最後她問:「你可以告訴我是哪個隧道嗎?這裡的地方報紙應該會有提到。」
紅衣女孩不假思索的回答:「從這裡往西南方走,依人類的計算方式大概是十公里左右,名字似乎跟天干地支有關。」
隨後女孩似乎準備離開,洪水掏了掏口袋發現還有一塊餅乾,急忙地追了上去。
洪水遞上餅乾說:「謝謝你的幫忙,這個請你吃。」
紅衣女孩看了一會兒接了過去說:「你身上的護符很不錯,不要弄丟了。之後遇到我們最好不要再接觸了,就算能溝通也要假裝看不到,尤其是一直住在山中未開化的野蠻精怪,不是每個同類都跟我一樣。」
洪水愣了一下真心地微微一笑說:「我知道了,看來我運氣不錯遇到妳。」
紅衣女孩哼的一聲後別過臉,一眨眼便消失無蹤,圖書館也再度恢復原本的靜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