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八章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八章
捷運上,小弟弟氣噗噗的坐下,墨俞再重複一次的詢問:「你有看到過殘缺的靈魂?」
小弟弟協眼看著墨俞說:「我之前在外面的時候,在一個很大的建築物裡面有看到。」
墨俞接著問:「可以說清楚一點嗎,小弟弟?」
小弟弟不爽的大叫:「誰是小弟弟啊? 不知道啦。」
廖老大警告的輕咳幾聲並看了小弟弟一眼,小弟弟立刻縮起身子變得乖巧起來,但仍堅持地說:「我叫魏陽,魏蜀吳的魏,陽光的楊,我不叫小弟弟。」
墨俞耐心地說:「好,魏陽你說的建築物有什麼其他特徵嗎?幫哥哥想一下,哥哥請你吃東西。」
魏陽防衛地說:「媽媽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尤其是陌生的叔叔。」
「但我可以幫你想一下。」看了廖老大一眼,魏陽又小小聲地附了一句話。
墨俞和廖老大笑了起來,廖老大伸手揉亂了魏陽的頭髮,魏陽想閃卻閃不開,只好兩隻手向上捉住廖老大的手,尖叫著要廖老大鬆開。
過了幾分鐘,墨俞示意廖老大讓魏陽休息一會兒別再玩小孩,魏陽這才氣喘吁吁地癱在椅子上。
魏陽休息夠了才開口說:「以前媽媽帶我去一個很大的建築物說要拜拜,可是進去後我們拜的是一個阿伯,大家都叫他師父,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媽媽為什麼要拜一個禿頭阿伯,媽媽突然對我很兇說下次不帶我去了。」
他嚥了嚥口水似乎還心有餘悸:「之後媽媽還是常常去那裡讓我留在家,換帶我弟弟去,後來我死掉了想去找媽媽,有想到去那裏找找看,結果就看到有很多奇怪的人在裡面。」
魏陽停頓了一下,打了個冷顫才繼續說下去:「她們都是女生,可是她們只會在那邊傻笑,很像瘋子或智障,我問她們媽媽在哪裡,她們也不回答,我自己也找不到媽媽又很害怕,所以就跑出來結果就迷路到這裡了。」
墨俞沉默地聽著,在確定魏陽說完後才溫和地說:「謝謝你的幫忙,哥哥很感謝你。」
魏陽低著頭彆扭地說:「因為叔叔一直拜託我才幫一下忙。」
這時周遭突然有一道尖細的聲音說:「弟弟你真棒!」隨後伴隨了許多附和聲。
魏陽錯愕地抬起頭才發現身邊已經擠滿了人,其中有些人眼中似乎還看見了點點淚光。
「弟弟你不要害怕,我們這裡很安全。」魏陽這才發現一開始的尖細聲音原來是從一名大嬸傳出來的。
大嬸從人群中擠了出來,直接將魏陽抱了個滿懷,魏陽驚恐地發現自己用盡力氣居然完全動彈不得,疑惑的是本應冰涼的懷抱卻異常溫暖。
在眾目睽睽之下,魏陽被迫像小寶寶一樣被大嬸一邊拍著背搖著一邊哄著:「小寶貝不怕,這裡不會有人欺負你。」
魏陽掙扎之餘覺得很羞恥,有點難堪但又有點鼻酸,好不容易憋住卻又想到路上的艱辛,最後卻還是忍不住抽噎了起來。
墨俞這時早已和廖老大站在人群外看著事態發展,墨俞忍不住感嘆:「廖嫂真是個好人,願意花費寶貴的力氣產生熱能,只為了給大家感受活著擁抱的感受。」
廖老大笑著說:「也不看看是誰的老婆。」
墨俞也跟著笑了出來,但看著魏陽卻又感到心酸。
廖老大看著墨俞說:「想抱了話,老頭子不介意給你抱一下。」
墨俞頓了一下才笑罵:「我又抱不到。」
廖老大笑嘻嘻地說:「發功凝個幾秒的實體給你抱一下也不是不行啦,想多加發熱功能就要付點代價就是了,我可以跟你訂契約喔。」
墨俞噗哧一笑說:「才不要,我可不想老是發燒躺在床上。」
廖老大看墨俞的表情如雨後初齌,這才不再跟他開玩笑。
捷運慢慢地駛到了下一站,墨俞在敞開的車門外和廖老大道別。
廖老大在車門內說:「快回去吧,你也別老是往這些地方跑,活人該有活人的樣子。」
車門關起,阻隔了兩人的視線,墨俞目送著捷運離開。
月台上一片寂靜,讓人倍感孤單,墨俞自嘲自己隨著年紀漸長似乎多愁善感了起來。
正在感傷著,肚子卻不解風情的叫了起來,墨俞摸著自己的肚子自言自語地說:「不管如何,活人先填飽肚子還是比較重要呢。
看著天上鵝黃的滿月,墨俞決定回家後要吃泡麵加蛋。
心中的愁緒被他刻意暫時忘卻,只因有些事注定無可奈何,不如專注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