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十二章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十二章
墨俞正有氣無力的趴在家裡的沙發上,雖然明天還是得上班卻不願意去洗澡,畢竟加班到凌晨才勉強將不得拖延的行政文件處理完畢。
想到辦公室內的同事已經快要往生的樣子,想必自己的臉色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摸摸自己漸粗的腰圍,墨俞感受到自己不再年輕的肉體正在無聲的抗議。
痛苦的起身洗澡,洗去一身的塵土後,卻又有些睡不著,墨俞拿出了一直很掛心的寺廟女屍的檔案,看了起來。
檔案中幾乎沒有太多資訊,畢竟很多的檢驗結果都還沒出來,少見的毒品化驗最快恐怕也需要一個月才有結果,報告中只有寥寥幾份現場鑑識的初步報告,和屍體的初步勘驗結果。
初步驗屍報告寫到這位女性受害人,年齡介於二十多歲至三十多歲之間,身高約150公分,體重約42公斤,依屍斑分布和腐爛的程度的狀況來看,受害者遇害時間大約在發現的前二十四小時至三十六小時,脖子上有勒痕,頭部有些微血腫但初步摸起來沒有骨折,身上疑似多處死後擦傷,四肢無骨折,身上沒有掙扎的痕跡,指甲內沒有能作為證據的物質。
現場勘驗報告則寫到受害者疑似從寺廟後的山壁上死後丟落,屋頂及山壁上沒有血跡反應,山壁頂有疑似拖行重物的痕跡,但因為下了大雨而模糊不清,附近也沒有找到可疑的腳印,推測最可能且方便的路線是從後方的停車場走下再丟棄。
同時,被害者的物品也列出了清單,但除了身上的衣物和鞋子,沒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脖子上的繩子被列為可能的凶器正在化驗當中。
簡單來說,受害者可能是被勒斃後棄屍的,但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線索。
墨俞將文件副本放入保險箱內,癱在床上嘆氣,雖然對於現場看到的靈體很在意,但受害人身分不明、沒有家屬協尋、連報告都因為大家的案件推積如山而先被擱置,自己每天忙著處理活人的紛爭以及評鑑要求的行政文件,墨俞感到無奈。
正糢糢糊糊準備睡去時,手機傳來了訊息聲,墨俞一邊呻吟一邊查看訊息,是趙翔發來的,上面寫到驗屍報告出來了,請墨俞起床後再打電話給他。
墨俞想了想直接撥電話給趙翔,另一頭的趙翔似乎也是過勞中,可以聽到其他同事發出的背景音。
趙翔疲倦沙啞的聲音傳來:「你還沒睡?」
墨俞有氣無力的說:「明天起床後我恐怕沒有時間聽你說了。」
趙翔苦笑說:「我以為我們最近刑案已經很多了,想必你那邊再加上活人的案子應該會更忙碌。」
墨俞把要衝出口的抱怨硬是吞了下去,轉而問:「驗屍報告怎麼說?」
趙翔翻翻找找,好不容易在混亂的桌上找到報告,他簡短的說:「跟初步報告差不多,不過受害者是先被人用繩子勒死的,因為頸骨沒斷所以上吊而死的機率不高,確定是死後拋屍的,沒有被性侵的痕跡,似乎沒有懷孕過,指印跟齒模還在比對目前沒有結果,不過牙齒上有找到一些奇怪的半融化的粉末,有些營養不良,胃部的食物已經和血液一起送去化驗了。」
墨俞再問:「還是不確定身分嗎?」
趙翔苦笑地說:「除了指印和齒模可能就只能等看看有沒有家屬報失蹤了,另外現場勘驗報告可能要再等等。」
墨俞有些不解地問:「有什麼問題嗎?」
趙翔說:「你記得屍體的發現者有一個正妹嗎?她昨天突然傳訊息給我向我問案件的進展,我在敷衍她時她聊到她聽當地人說廟後方的樹林裡有一條荒廢的小路,我決定還是派人查看看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
墨俞酸趙翔說:「沒想到你還有人家的電話,不怕被說公器私用?」
趙翔趕緊澄清:「我可沒有跟她要聯絡方式,她是透過其他山友才聯絡到我的,那些大媽真的很可怕,不知不覺就套出了我的聯絡方式。」
墨俞笑著說:「我相信你,不說了,你趕快休息吧。」
趙翔說:「那小姐好像蠻掛念這件案子的結果,之後有結果還是跟她通知一下吧,有消息再跟你說。」
掛斷電話後,墨俞沒有馬上就寢,他沉吟了一會兒,還是決定等現場的勘驗報告出來後,再找『人』打聽看看消息。
隨後,他躺回床上很快的陷入了深深的睡眠當中。
***
夢中,墨俞躺在地上,胸口疼痛,雖然想移動自己卻施不出力氣,有個沉重的溫熱物體壓著他一動也不動的,只覺得驚恐、痛苦和悲傷。
鬧鐘響起,墨俞醒了過來,盥洗時發現鏡中的臉色非常難看,忍住暈眩與噁心感,他漠然地對著鏡子自言自語:「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人活著總還是要上班吃飯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