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獨角獸在優勝美地May Lake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青年期起因探親需要,我每隔一年會飛往美國中西部,多年來雖入境出境多回,卻始終沒能探訪幾個讓我想想想想不停的國家公園,時間流逝,想到把這本繪本You Are Home: An Ode to the National Parks都要翻爛了還沒去成。
今年9月,我給自己放了長假,展開為期3周的旅美旅行,儘管算是曾經的背包客,但距離上回獨自旅行已是十餘年前的事了,出發前幾天開始擔心美國人聽不懂我說的英文、飛機沒飛、旅館預訂莫名被取消、長程巴士根本沒接到我的預訂.....懼怕的想像巨大到完全塞滿了我的腦袋。
旅程從加州開始,我的第一站來到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我走的是相對容易與輕鬆的健行段,May Lake,來回2.4miles (不到4公里),望見這片高山湖泊,先前所有恐懼不安全消失了,我的內心先是安靜下來,接著彷彿瞧見了我曾經畫過的獨角獸。
May Lake 作者攝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2022年9月
獨角獸與Make Lake
去年冬季某日中午,我在辦公樓公共空間看見矮紙莎草盆栽,過去從未見過莎草類植物,如此美如此孤傲的模樣真讓我著迷,回家後畫下了這幅矮紙莎草與獨角獸,日後獨角獸不時便出現在我的其他塗鴉中。
矮紙莎草與獨角獸,繪於2021年11月
有一陣子特別愛畫山巒,獨角獸走在山間也讓我十分著迷,我聯想起愛因斯坦的「時間是大腦的幻覺,其實並不存在」,以及佛陀的這句話:"It is your mind that creates this world."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又過了陣子,我開始玩gif動態檔,也把獨角獸放進來,這是裸女的夢,還是獨角獸的夢呢?
獨角獸的夢
思想家、繪本作家描繪時間。老書迷的閱讀書單:
《超越時空》, 克里希那穆提 (J. Krishnamurti)著
繪本《時間》(Tempus 시 간),李炡昊(Jungho Lee)繪著,繁體中文版譯者:張琪惠譯
繪本《巨人的時間》( O TEMPO DO GIGANTE),馬努葉爾・馬爾索( Manuel Marsol)繪、卡門・奇卡(Carmen Chica)著,繁體中文版譯者: 葉淑吟
《佛陀的量子世界》,呂尚(呂應鐘)著
56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