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封情書 - 閃亮亮的季節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愛的,太妃核果那堤

是冬天

終於轉冷了,好不容易有點冬天的氣息
雖說前一陣子殷殷期盼冬季的到來
不過其實也只是想要讓冬天的毛衣、外套出來亮亮相
再說了
如果天氣還不轉冷的話,那網站上那安躺在購物車中的毛茸茸衣物
要如何順理成章的結帳到家裡來讓我抱著呢?
不是嗎?

接踵而來的購物狂歡

過了網路電商的雙十一
黑色星期五接踵而來
Cyber Monday又怎麼肯放過我的錢包呢?
目不暇給的促銷,讓人覺得不掏光積蓄都有點對不起自己整年的辛勞了
網路上自有其虛幻與美好
現實生活中,國境解封、隔離政策的改變
身邊朋友再也關不住鬧騰的心
紛紛訂好機票飛往心心念念的異國風光
親愛的,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出門呀?
摯友怕我哭著送行
自己偷偷在11月底孤身前往法蘭克福赴任
親愛的
你要對我再好一點
不然小心我明年輕車簡從飛往德國
與摯友相親相愛

空氣裡的甜膩香氣

轉涼轉冷的天氣裡
總會讓我不經意想起
那年在波士頓街頭,令人目不暇給的聖誕窗飾
溫馨、華麗,又帶有這個節日特有的天馬行空的奇幻
寒風颯颯的街頭
顧客推門進入店家的那一剎那,溫暖如春的暖風同時朝著街邊的行人迎面撲來
為顫抖的行人帶來些許慰藉
走過一個街區
藏在皮手套的指尖還是撐不住的凍了起來
大街上三三兩兩的行人
彷彿都跳離一般上班工作的日程
圍繞著假日、家人與禮物討論不止
沿著紅磚建築的幾道階梯信步而上
咖啡的香氣跟著室內暖氣迫不及待的向推門而入的我迎面撲來
各式糖漿的甜味,輕易地牽起我的嘴角
這似乎就是這個季節最勾人心弦的香氣
親愛的,還記得小時候蔚為風潮的Andes安地斯薄荷可可巧克力嗎?
當時認為這就是成熟大人奢華的味道
雖然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天真孩童時期總是極為容易滿足的
記得那年踏進波士頓街道邊那家星巴克時
滿室溫暖的甜味
彷彿就像那個吃到Andes巧克力的小孩一般
瞬間進入獨角獸、彩虹泡泡與粉紅雲朵的世界

閃閃發光

是阿親愛的
又是年末了
這是我最愛的季節
有團聚的時光、美食的饗宴、街上各處的歡聲笑語
還有星巴克的太妃核果那堤
甜甜的
香香的
還有偶爾在舌尖蹦出甜蜜的太妃蜜糖脆片
分你喝一口吧
就像在說,我很喜歡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