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所有驚奇,一口滿足(下)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熱愛法式薄餅,但是並未刻意尋找專賣店,當時法國是離開英國後,旅行的第一個國家,想到後面還有三個國家要Long Stay,就特別的精省花費,不敢大口品嚐美食,幾乎沒吃餐廳,多靠超市熟食度日,這給了我下一次再訪巴黎的理由,要把沒吃夠的都補回來。南法路邊攤賣的薄餅已夠好吃,餐廳裡一樣的產品卻貴了幾歐,簡單的餅皮抹上nutella 能多益榛果巧克力醬,只吃到這樣一張著實不滿足。超市裡有販售現成的可麗餅零食,一小包一張,捲成巧克力口味,巧克力能夠完美的與各種甜點結合,永遠是最好最經典的選擇,我在法國買了三大包,肚子餓時就來一張,路邊等車嘴饞也來一張,也可當成早餐服用,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零食讓我好驚豔。

當時一包只要2.45歐元,慶幸後來這個產品台灣好市多也買的到了

當時一包只要2.45歐元,慶幸後來這個產品台灣好市多也買的到了

旅行初期常常利用熱水瓶克難煮食,佩服自己嚥得下去,這也算另類窮遊吧

旅行初期常常利用熱水瓶克難煮食,佩服自己嚥得下去,這也算另類窮遊吧

法式甜點的外表如同巴黎光彩炫目,晶瑩剔透的鮮果糖漿、一球球奶油卡式達在表面跳起旋轉舞姿,法式甜點很喜歡水晶球般的造型,砂糖與糖霜幾乎占了球體全部,較少柔軟海綿蛋糕體,一口咬下幾乎都是濃郁的爆漿,螞蟻人最愛,我無法讓這樣甜膩的東西入口,老哥在拉法葉百貨買的L'Eclair de Genie天才閃電泡芙,三條一人一半我依舊吃不完,我覺的法國的甜點漂亮的像是藝術品,每一個都五彩繽紛,適合觀賞不適合入喉,用眼睛品嚐就滿足。

現在看來怎麼賣像很差

現在看來怎麼賣像很差

說到法式甜點,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少女的酥胸馬卡龍,Laduree是馬卡龍界超過百年歷史的經典品牌,位於香榭大道上的旗艦店提供內用餐點、下午茶及外帶甜點零售,在薄荷綠的大門外遊客大排長龍,小小的店裡裝潢隆重氣派,又帶有古典貴族的奢華,等了十幾分鐘排隊入場,馬卡龍是出了名的甜,所以我們只是抱著朝聖的心態買了一顆嚐鮮,我選了草莓跳糖口味,一顆€2.10,桃紅色的外表灑了顆粒糖,鮮豔欲滴,一口咬下,果然在吃糖。讓黑人店員驚訝到破音的,是我們說要買五盒鑰匙圈,這是Laduree推出的經典紀念品,三顆疊在一起的馬卡龍模型,搭配金黃色的巴黎鐵塔以及Laduree店徽,以精緻的紙盒包裝,質感滿分,說實在的,不管是巧克力專賣店或是甜點店,常常吸引我的,就是這些包裝,太美了好想全部收藏。一盒鑰匙圈要價€35,我們一口氣買了五盒,也難怪店員驚訝破音「Five~~?!」

raw-image
讓店員破音的鑰匙圈

讓店員破音的鑰匙圈

旅行日期: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