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幾乎像是逃難似地告別了怡慧。
總覺得心中有股奇怪的感覺不斷湧出,要怎麼去形容這種感覺呢?
好像長久以來有一條劃在地上的紅線,逐漸被綿細而悠長的雨水敲打,那抹紅慢慢變得模糊,而那種不為人知卻又歡欣鼓舞的情緒就像那些雨水般,以一種溫和但同時又不可忽施的姿態在我的內心擴大。
歷經雨水的草原、大地不是滿目瘡痍,而是帶來無限的生機,荒蕪的內心彷彿得到了水的安撫,甘溺在她的懷抱中。
「這種感覺⋯⋯」
「我覺得妳就是喜歡上蔣怡慧了。」
「蛤?」我看向打斷我的招弟,她平靜的彷彿剛剛投下震撼彈的是另外一個似的。
「憑我這幾個月對妳們的觀察,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妳就是喜歡上蔣怡慧了。」她用一種「終於」的表情看著我,看得我怪不好意思。
「是嗎⋯⋯?我雖然說了要學習愛情這件事,但周遭樣本數太少,根本很難去參考。」
「嗯也是,不過妳為什麼來問我?」
招弟很困惑,畢竟她和陳映其實還稱不上是好朋友,頂多是在班上少數說的上話的人,這種「戀愛」諮商,一般來說不是都找最親密的朋友嗎?
招弟的話點醒了我,對齁,我為什麼找招弟討論,而不是張美惠?
「呃,就是覺得妳可能比較能懂⋯⋯?」這話說的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帶有濃濃的心虛感。
招弟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沒再說些什麼。
「那妳和我說說,為什麼妳對蔣怡慧會有這種感覺?」
「呃⋯⋯」
「唉,我換個問法好了,在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妳會覺得和以往不太一樣?」
「就⋯⋯怡慧在公車上牽我的手的時候、相機對著我拍的時候、看到她綠色指甲油的雙手的時候⋯⋯還有,她抱著我哭的時候。」我越說越小聲,也不知道該對這突如其來的情感作何反應。
「我還以為妳很遲鈍呢,結果其實還滿敏銳的,還是只有對蔣怡慧有關的事情才這麼敏銳?」招弟撐著下顎,嘴角含著一抹淺笑。
「畢竟我跟怡慧相處最久啊⋯⋯當然敏銳了!」
「妳知道嗎,瞭不瞭解一個人又或者愛不愛一個人,跟時間長短有時候不見得有關聯,有些人相處再久,就是一樣心如止水,永遠不會變成另外一種關係;而有些人,或許一眼就夠了,那一眼就是一眼萬年。」
「感情就是這麼蠻不講理的。」
我全神貫注地聽著招弟一席話,聽得入神了,末了才感嘆道:「妳懂得還真多⋯⋯招弟,妳也有喜歡的人嗎?」
聞言,招弟低著頭,用吸管攪拌著冰塊,剎時間,我們這桌只有冰塊撞擊杯子的清脆響聲。
「陳映。」
「嗯?」
「我不能告訴妳愛情是什麼樣子的。每個人、每段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處理對待的方式也不一樣。」
「但我能很明白的告訴妳一件事。」
「無論妳對蔣怡慧的感情是哪一種,在這段關係中,妳們都不會太好過,尤其是蔣怡慧。」
她正色說著,搭配她的一頭亂髮,看起來凌亂卻又格外有說服力,相當的矛盾。此時的招弟,才有了幾分在學校看到的陰沉、嚴肅模樣,很難想像她是寫那本觀察日誌的女生。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解,為什麼這段感情對怡慧會更加困難。
招弟卻不再繼續往下說了。
「就像蔣怡慧說的,妳只要慢慢來就好,妳很幸運,有她這麼一個堅實的伙伴。」招弟一口氣喝完了面前的紅茶,她起身說:「我去付款。」
我連忙攔住了她:「欸欸,我請妳吧!畢竟今天是我約妳出來的,怎麼好意思讓妳出錢。」
「沒關係,今天我出吧,如果下次,妳還找我做戀愛商談的話,再讓妳請。」招弟狡黠地笑著,一時間讓我看呆了,為什麼這人在講到戀愛商談時要露出這種表情呢?!讓人怪不好意思的⋯⋯
不過今天多虧了招弟,我的確對於自己的感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
有時候任憑我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都難以理出個頭緒,但有了第三人的建議後,就逐漸摸得到竅門了,幸好我還有認識招弟這麼一位願意傾聽的朋友。
招弟結完帳,朝我揮揮手:「那我先去打工了,學校見。」
-
「各位同學,現在學校左側出入口的大禮堂即將施工完成,在做最後的確認,請各位同學行經時小心。」
一下課,全校廣播就在各個班級響起,立刻引發一陣熱烈的討論。
畢竟學校舊有的禮堂外觀不僅殘破,白漆因為年代已久都有了斑駁、掉色的跡象,內部的容量更是不夠應付每年逐漸增多的學生。
因此在一年前,學校就決定建立一個新的大禮堂,足以容納這一屆所有新、舊生,甚至還綽綽有餘,新禮堂即將被啟用,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這代表著以後下雨天時,上體育課的班級總算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選擇,而不用每次都要去悶熱的地下室和別人搶著桌球桌。
「好耶!希望大禮堂趕快建好!」
「對啊,不然每次下雨都沒地方跑,回教室有夠無聊的。」
「妳們知道嗎?禮堂的設計師是張美惠她爸欸⋯⋯」
我豎起耳朵聽著班上同學的閒聊,那一臉好奇心全寫在臉上的表情,惹得蔣怡慧發笑。
「張美惠?不是和陳曉一起跑走了?他們還會回來嗎⋯⋯?」
「誰知道,都快畢業了,就算回來也考不到大學了吧。」
「說不定這樣對我們比較好,少了競爭對手。」
「白痴啊!就算沒有他們兩個,還有蔣怡慧和其他學校的人啊,你想得美哦。」
「也是哈哈啊哈哈哈——」
蔣怡慧聽著他們一言一語,眉頭深鎖,但又不想跟一群只會在人背後碎念的人計較,只好把她能控制的小傻蛋的頭給扳回來。
「別聽了,聽多了會變更傻的。」
「說什麼呢!」我抗議。
「開玩笑的啦!別生氣,會長皺紋哦。」她拍了拍我的額頭,嘻笑著說。
「妳幹嘛啊!」我整個頭往後挪了一步,感覺被摸到的地方和臉都有些熱。
我從來不知道愛情會讓一個人變得這麼不像自己,我以為我是個理智、冷靜看待所有人事物的人,但原來有天在面對怡慧時,我也會表現的不像我自己。
這可真是新奇又有趣的體驗。
「好啦,不逗妳了。」
蔣怡慧話鋒一轉:「聽說這幾天有個颱風要來,好像會直接經過臺灣,記得帶傘哈。」
「好難得會有直接靠近的颱風欸⋯⋯」
「對啊,所以風雨應該會很大,小心一點知道嗎?」
「嗯、嗯。」
「啊,我家那裡好像是下坡路,我可能得去領個沙包,妳放學後要陪我去嗎?」
蔣怡慧忽然想到自己家位在溪水下游處,雖然地上有排水孔,但保險起見,還是做個防護措施好了。
「可以啊。我還沒看過沙包長什麼樣子~」
一來一往中,上課的鐘聲也不知不覺地響了。
大家不約而同地回到座位,再度開啟了50分鐘的輪迴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