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不需道歉: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的一點小感悟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遇到一些說起來沒啥但實際上卻又亂我之心多煩憂的事,我知道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又覺得為什麼我就會遇到這些渾事,每當這時我就會想起電影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裡的那句名言:
我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但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雖然不曾為這部作品寫過任何文章,但總是會在特定時候想起這部電影裡的台詞,附帶一提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也是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導演黃信堯的作品,我一直覺得黃信堯的電影給我一種很中南美洲的氛圍:陽光炎熱的午後,你推開紗門隨意套上一雙亂放在門口根本不合腳的拖鞋,提著幾罐冰啤酒的你早已迫不急待想到朋友家打麻將,打撲克還是隨便打屁啥的,你吹著口哨嘴裡哼著幾句歪歌,你當然記得朋友家怎麼走,只是走著走著你卻猛然想起……那誰不是幾年前就搬家了?不對,其實在升高中的那年他就在通學途中被車撞死了,肇事者找了幾年都沒逮到那自己現在是跟誰有約又到底要去哪裡……就是這樣的人生百態或日常瑣事,只是那些劇情不是看著看著突然陷入荒謬怪誕的漩渦就是情景無比真實到讓人想大哭,雖然知道人生就是一場不知來自何方去向何處的旅程,但就是想問(問誰?):到底要如何才能擺脫這個該死又累死人的迴圈?
生而為人很多時候就算努力仍是徒勞,雖然不認為降生於世需要對誰道歉,但我也完全不覺得人生一定要追求所謂的定義,任何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