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旅行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部分是我自己的內在感受,我不太在乎因為這個地方平常難到達所以要把握,也不在乎哪個點沒去會很可惜。
近月來疫情趨緩,臉書上開始有朋友曬出到國外遊玩的照片,讓打從孩子出生後就沒有出國過的我們躍躍欲試,於是很快和幾個鄰居家庭相約好,明年一起去大阪京都旅遊。
Photo by Akira Deng on Unsplash
鄰居朋友行動力極強,一決定好要出遊,沒過多久時間就張羅好所有的行程和住宿,我們要做的就是訂機票和準備護照而已。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因為這次參與的孩子年齡跨足 2 歲到 6 歲,所以每天基本上只安排一至兩個地點,中間的移動就靠自駕,無論孩子有什麼狀況都能有足夠的彈性應對。
我們在討論行程的時候聊到對旅行的看法,如果是大人自己出遊,朋友是抱持著因為難得到當地,所以會把行程排滿的那種類型;其他人有的是注重美食,有的在乎旅費的 CP 值,有的只需要購物,每個人的偏好都很有趣。
而旅行中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部分,則是我自己的內在感受,我不太在乎這個地方難不難得到達,也不在乎哪個點沒去會很可惜,我喜歡好好待著,靜靜感受這個地方給我的各種觸動,想出門走走看看的時候再出門,想待在室內好好觀察這座城市鄉鎮時就哪裡也不去。
Photo by Timo Stern on Unsplash
像我這樣的旅行目標,就很適合用 long stay 的方式,好想要去南法或是西班牙好好發呆一個月再回來,不過若是有能力,我也很嚮往帶著小孩到當地這樣短居體驗日常生活,那一定會是我們之間最棒的回憶之一。
21會員
79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探索之旅: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隨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敘述主角在離婚後周遊世界的經歷,分別到義大利、印度和峇裡,透過吃、祈禱和愛,尋求快樂、平靜和平衡。本片探討了美食和快樂的關係、祈禱尋求平靜的過程,以及愛情與內心平衡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4-05-20
旅行隨筆|「柏林是個說故事的城市」 趁記憶新鮮,想紀錄一下初訪柏林的感受,來德國第三次了,卻是第一次踏進柏林這個大城市,第一眼的印象是,很匆忙,與繽紛。每個人的腳下好像都有噠噠的馬蹄聲,匆忙但又過度冷靜,在車站內看到鴿子在走路,明明滿是人潮,但牠走起來卻閒然自得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4-02-06
里維的抉擇 - 美西旅行隨筆「那天我在畫廊,恰巧聽到兩個穿著體面男女對話,他們觀賞牆上掛著一幅我的作品。」里維陷入回憶對我說。「那個男的說:這家畫廊連這種水準的畫都展示,我們還是去其他畫廊選畫吧!女人在旁邊點頭稱是。」 里維接著說:「你知道嗎?那一刻是我人生轉捩點!」 我看著里維,講不出任何語言安慰他。 我二十多歲時曾在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1-13
陌生人教我的一堂課 - 美西旅行隨筆從美國旅行回來已經一個多月,腦海中有時會想起當時旅途片段,說也奇怪,倒不盡然全是美景美食,而是一些偶然相遇的陌生人,比如說那個加油站的店員和老闆。 我租車從南加州一直開車到朋友里維位於奧勒岡州的家,在那邊停留一個禮拜之後,再租車開回南加州。去程加上回程一共租過兩輛車,還車時檢查里程表,發現居然總共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1-02
火山湖的小金鼠 - 美西旅行隨筆「看哪!看哪!前面有一隻小老鼠!」走在我前面的婦人手指著前方大聲驚叫。 九月。晴空萬里。美國奧勒岡州火山湖國家公園。克里烏灣步道。 我和朋友里維一起在步道行走,我們從山頂一路走下坡到火山湖碼頭,準備搭船參加遊湖活動。 克里烏步道不長,來回只有1.7公里,短短路程卻有超過200公尺高低落差,相當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0-04
旅行的意義       我喜歡旅行,喜歡天馬行空地感覺,像是無意間闖進了另一個世界,或者驟然踏足別人的生活,生命像充氣水池,瞬間變得寬闊、豐富。         但我幾乎沒有寫過遊記,每次翻看一幀幀照片,回想日漸褪色的經歷,都會質問自己,好遺憾,你當時為什麼不寫下來呢?         我真的沒有寫,任由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09-08
旅行的意義旅行或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一萬個人有一萬個生活的方式,一萬個方式背後就有一萬個理由和意義。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12
旅行的意義阿桑唱出的葉子,讓我感動。 莎士比亞說: 頭暈目眩的時候,就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痛楚。 那麼,我想請問莎士比亞, 羅密歐的痛不欲生, 可以治癒茱麗葉的悲傷嗎? 我嚐試著在霍桑或是張愛玲的筆下, 尋找那解除茱麗葉悲傷的魔咒, 卻想起,拉爾夫所說的話, 他說:
avatar
nolyga
2021-04-07
旅行的意義我總覺得身為「旅人」是件很浪漫的事,旅行之於我有很多獨特的意義,長期在高壓的工作情緒下,旅行是能讓我短暫跳脫日常軌道的一個方式,我覺得英文中用“off“來表示休息真的是很貼切,#工作是on旅行是off。旅行對我來說也是某種人生的養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5
旅行的意義好或不好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沒出門就沒有機會留下記憶。 在旅程過後我們大腦會自動忽略那些不愉快,只留下我們想記得的美好時光和感動。然後再用這些寶貴的片段點綴並豐富我們後面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