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活|那年帶著媽媽遊大阪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家庭旅遊這件事,多數人一開始應該都是從跟團或是國內旅遊開始的。
你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嗎?
有多久沒有和家人一起旅行了呢?
我們家的組成極其簡單,就是123,我、爸、媽,標準小家庭。
自認為和家人的感情可以說是滿融洽,尤其和母親大人,可以說是無話不談。
不論大小事都能水平溝通聊天。(我應該也滿幸運自己有這樣的家庭)就算是這樣,還是會有不想一起行動的時候。
讀書時期➡️多半都是隨著家人一起出遊。
大學時期➡️幾乎不太想和家人出遊的階段。
和長輩出去需要考慮許多事情,行程中有沒有休息,住宿的地方環境如何,飲食選擇有哪些,一天的規劃中感覺好像小叮噹得百寶袋一樣,隨時都要拿出預備方案。
畢業工作的前期,因為有了經濟能力,會想自己過的快樂一些,想去哪裡,想做什麼,都會去執行。
有一度再次一起跟團出遊,和我媽一起去了韓國,不能說行程不好,或是旅程無聊,其實媽媽他也沒有太多的「個人問題」,除了到處趕行程、聽講解的時間又臭又長,但其他都還算中規中距。
應該是自由個性使然,有一點為了陪家人出遊而出遊的將就感,不愛跟著旅行團到處奔波,還要不時留意家人扥問題或是狀況,你也不能丟下她就去晃自己的(我自己怕他不見啦🤦‍♂️)
事後想想自己的態度也是意興闌珊,沒有很投入在那次的旅遊之中,記憶中也就是我們一起去了一趟韓國,就這樣了。
這次旅行之後,家人間幾乎完全沒有再一起出國了,多是各自跟朋友出遊去,我覺得這樣滿好的,互不干擾,各過各的。
出社會工作的第7年,也換了工作,新工作的薪資、休假都非常穩定,也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2019年的夏天自己出發去了一趟沖繩後,完全喜歡上了自由旅行的魅力🙆‍♂️,也讓我對於出發冒險的心多了更多信心。
回到家的時候,媽媽問了我:「應該有好好充電休息吧!」
那句話帶著一點羨慕,又有一點想念,旅程中我會發一些美麗的風景照給她,和她分享一路的大小趣事,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媽媽一定也想自由自在的旅行、放鬆、休息吧。

我好像很久沒有和她一起出去旅行了。

蹲下將旅行的雜物整理完後,便抬頭對她說
💁‍♂️:「那今年你想去哪裡旅行,想去哪裡我帶你去。不如我們就下半年找一天你可以休假的時間去吧,現在就訂時間。」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確認自己的時間和行程。
看著媽媽眼睛閃爍的樣子,說著明天上班確認一下公司可以特休的時間。
說不上來什麼原因突然說出一起去旅遊的想法,只是有一種一定要好好帶她自由的出去旅行一次,感受我所感受到的旅行,交給我就可以了,她快樂就好了!
不曉得是一個責任心或是經歷了一些事情,感覺好像沒有這麼抗拒帶媽媽遠行,雖然我是滿擔心,會不會上飛機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但既然都說出口了,那就做吧!

相較於自己一個人出發,兩個人就會有選擇需要討論,例如:該去幾天、住宿在哪、要換地方住嗎、交通的方式、可以走多少路、有沒有想去哪裡、有沒有不吃什麼等等。我想睡晚一點,萬一媽媽不想怎麼辦,我不想排太滿的行程可不可以?他會不會無聊?🤔
光想到這邊,就有一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準備得不夠,還誇下口帶他出去。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如果旅行的經費和行程都是你自己決定的,請家人配合自己排的行程不行嗎?畢竟是對等的互相,總不能都順著長輩吧,那自己不就成了工具人。
如果五年前的我,可能真的會這樣想,但這次卻不如此,因為是我自願要帶他出遊的,會希望這是一個難忘的旅程,不是誰出錢誰出主意的問題,是我想要一手完成。
💡這邊講這句話可能聽起來很彆扭,當你漸漸發現父母和自己的時間,正在交錯的流逝,你正成長成年,迎接一段又一段的新生活;他們正努力的追趕上現在的世代,不時地還會向你尋求幫助的時候,真的不要忽視這件事,一定要花一些時間陪伴家人

✅關於行程

討論完的最後我們決定去趟大阪,比起東京的密集人潮,大阪步調相對慢一些,另一個我們的共同私心,是我們想去奈良看鹿鹿啦~
但我自己還真沒有自由行去大阪過,對那裡的地鐵和交通的真的是一無所知,距離決定到我們要出發的時間大概六個月左右,畢竟是帶著長輩出發,這次的行前準備就需要好好想一下,也在下班的時候到誠品挑了一本大阪的基本旅遊書。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資料,所有的大小事其實都能查的滿清楚,但我很奇怪,對於旅行的事情,好像都會去買書來看才甘願。
大阪行的旅程大約五天,在12月正冷的冬天,頭尾半天去掉,認真算起來是三天的行程,出發前和媽媽確認她想要去的景點有哪些。
主要是奈良、黑門市場和大阪城,還有她想吃的一些日本食物,還有一個重點「環球影城」,那裡是她10年前跟團帶我去玩的地方,那是我唯一對大阪的印象,能在多年後由我帶她重遊,想起來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住宿的部分,共同的共識就是,只要住的地方乾淨舒服、住了心情好就可以了。基於我媽很喜歡樂園這件事,於是決定直接去住環球影城旁的合作飯店,我們沒有更換住宿的地方,一部分是換住宿會需要花費大量時間,還需要移動行李,帶著長輩的狀況下,實在是不想增加困難。
⭐旅行的內容和機票、住宿,基本上由我負擔,當然是有點擔心信用卡先生hold不hold的住,但先付再說,媽媽也很信任我的安排和決定,出發前她就說了:「交給你,我會好好跟著你,你不用擔心我會跟上!」
💡其實多少還是會擔心,這趟旅程會不會一出發就開始有摩擦,但以我和媽媽對彼此的了解,相信這次的旅程會很順利的。(但我還是有準備好,可能我會不耐煩的心理準備啦哈哈哈)

✅開啟新的冒險

一晃眼就到了準備出發的12月,比起前一次自己去沖繩的未知感,這次多了一個照顧的感覺,肩上的重量感覺重了一點,也就像是我的人生開始也會掛念著父母的階段。我爸因為各種理由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旅行,其實我鬆一口氣,因為一打二更讓我焦慮~先讓我度過這次再說。
抵達關西機場出關後大概是18:00左右了,拿出原先買好的KKDAY網路卡,開始第一步尋找地鐵,秉持著我會再來日本和大阪的心,當然是直接買一張ICOCA卡儲值再說(殊不知疫情,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去都不知道)
按照事先查好的路線,找到的售票機台和月台方向,拖著行李出發,途中因為剛好晚餐時間,隨意挑了一間拉麵店來吃,我連店名都忘了叫什麼🤦‍♂️
一路搭到"環球影城站"需要1個小時30分鐘左右,大阪的地鐵東京是不同的,光是釐清差異,就花了我一點點的時間,抵達我們的住宿飯店
【環球影城港VITA飯店_ホテル ユニバーサル ポート ヴィータ】
意外發現當時的飯店主題是「小小兵」!應該是為了和環球影城的主題設施做搭配的樣子,加上這間飯店算是親子向的飯店,選這個主題也是非常適合,畢竟我們也是親子嘛~
入住還送了可愛的小束口袋。
在經過附近幾間的飯店評價參考後,因為該飯店是新建好的第2還是第3年,難得帶著媽媽出國,一定要讓她住的又好又開心,小小的不完美就是,因為我沒有買早餐的房型,所以沒有體驗到飯店的早餐時光,但沒關係一樓就是LAWSON啦!早餐、晚餐、消夜可是多樣選擇呢!
糧食買好買滿

✅去哪裡 家人一起都可以

從出發的第一天,我給自己的心態就是就是,這趟旅程只要順利平安快樂,其他都沒有關係
當然大家都會覺得,都出國了應該要把握時間,去一些很熱門或是很特別的店家,但是一開始就是設定和家人的旅行,不管到哪裡,都是最好的地方
媽媽算是滿容易暈車或是頭痛的體質,加上本身也吃不多,比起大又便宜划算,還不如找到她想吃的還得滿足,所以在交通和飲食上算是比較費心的。
⭐大阪的地鐵雖然沒有東京來的複雜,但跟台灣比起來,還是複雜到爆
一開始會查那些APP適合在當地使用,資訊較正確,後來發現,其實GOOGLE地圖真的就夠了,設定你要的起點和地點,就會提供乘車的時間、站點、位置,不得不說,真的都滿準確的。
第一天用APP遇到瓶頸後,直接果斷後面都用GOOGLE地圖了,唯一沒有的資訊應該就是不會顯示票價而已。
⭐至於飲食嗎?也沒有特別去找什麼餐點。
比起找美食,我更希望她是在路上看到想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不用被飲食綑綁,要排隊或是要吃得很有壓力,她對於吃這件事也是沒有非常追求,唯一的小問題就是,擔心她選的是沒有中文的店家哈哈哈,但經過沖繩之後,我覺得應該也沒有什麼困難了!
媽媽總是跟我說
:「你不用顧慮我,你就走你想走的行程就好了。」
過程中她真的是沒有對行程有任何疑慮,我想玩的她就會自己去逛街,我想買的她也是在一旁問說這樣你錢夠不夠,要刷卡嗎?
可能有幾個片段真的天冷步行時間又長,會讓人感到疲累,但我可以感受到她撐著眼皮,還是想要把握時間,拍拍照,多逛逛。
其實是我想跟她說
:「這麼多年了,你才不要再擔心我了,想要什麼我可以都給你🙂」

✅冒險的開始去哪裡?

行程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奈良!
鹿鹿的吸引力真的讓我無法抗拒,一直想要去奈良公園踩點,起了一個大早前往大對角線另一邊。
車程其實滿遠的,也可能是我們自己也住的遠的關係,抵達車站的時候,看到車站內的"大佛布丁",因為在網路上看過滿多人提到,值得吃吃看,又是媽媽也會喜歡的小甜點,當然要買一個來嘗鮮。
買了原味口味吃起來其實滿甜的,尤其越往下月會吃到她的糖漿區域,但以布丁的口感來說,綿密程度真的是滿好吃,再去一次的話,應該要給它買個三種口味的(因為當時正處於體重控制期,想吃不能吃真的是崩潰)
繼續往前走右側慢慢地就會開始出現人潮和鹿鹿了,真的是遍地都是鹿欸!就算是電視上看過,現場看到還是很驚人,路邊也有很多小攤販售給鹿吃的餅乾(應該是兵乾類吧,記得滿硬的),只要你手上一有那小零食,鹿鹿們就會蜂擁而至,沒再跟你客氣,被鹿追著跑的恐懼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看我媽也是滿樂在其中。
沒想理我的鹿🤣
📌春日大社
一路往上準備要到東大寺的方向去走走,但我的目標是再往後的"春日大社",感覺是一個氣勢磅礡,幽靜又可以慢慢散步的地方,在正背後還有著一片"春日山原始林",一片的森林感真的非常漂亮,路上時不時還會有一兩隻鹿在旁邊遊晃~
春日大社以前稱作「春日神社」,在奈良是非常有名的神社,當天也有新人在現場拍攝婚紗照,是穿著日本服飾的那種,不僅美麗又不失莊嚴的感覺。
神社的後面就是正片山林,要逛完需要花滿長一段時間,可以走很久很久,我們沒有走的太深入,但光是在前段的道路都要走一遍,就花了不少時間,一路上的空氣清新,樹林因季節染成了紅葉,如詩如畫一般的景色,走過就知道這裡的美好。
📌若草山
再往後走,看到了一大片的草坪,裡面廣大的平原讓我想要進去一趟,但似乎入園需要購買門票,價格完全忘記了但印象中滿便宜的,這個地方就是"若草山"
當下進去的時候沒有發現,但事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他是一個類似登山步道的地方,風景優美,向下看的景色真的就像幅畫般,可惜當時沒有走到最後面,所以沒有看到更高處的樣貌。
進到園內迎面而來遼闊的草皮,非常非常的舒服,因為這個地點原本是不在我們的路徑考慮中,所以找到這個地方算是一個驚喜的感覺,好在媽媽也沒有覺得我在瞎走哈哈。
在這裡少量的人群,和鹿鹿們一起拍了許多合照,留下美好的景色,經過這次的意外發現,若草山也直接成為了我下次來到大阪的個人景點之一
這裡有一個插曲:
因為能單獨和鹿鹿一起相處,所以我用盡各種方式和牠互動,雖然是有聽過鹿的雙腳十分有力,沒是真的不要惹他們,可以秉持著想要互動的心情,結果就是~
踹爆
OK他踹了我哈哈哈,媽媽還很專業的快門捕捉了我扭曲的驚恐面部表情......
提醒!沒事真的不要鬧鹿鹿,我完全懂。
📌東大寺
春日大社的旁邊也就"東大寺",這裡有他的專屬博物館,但因為時間和興趣不高的因素,我們就沒有進去了,其實沒有進到博物館不代表你無法感受東大寺的美,因為你還是可以直接前往東大寺的本殿,漫步在這廣大的古文物中。
東大寺的周圍遍及的範圍非常廣闊,我們是從若草山下山後,無意間的就走進到東大寺的城內,由於整段路實在太清幽自然,以至於完全沒有意識到,原來我們已經走離了春日大社,悠悠晃晃的到了新的區域,宏偉的歷史建築,能感受到在久遠的過去中,這樣龐然的建築樹立於此,是多麼令人感到尊敬的存在
這天全部的行程都在奈良的區域,隨心所欲的移動著,媽媽看到哪裡的景色想拍張照片,就拍好拍滿,想逛逛的店家就一間一間的逛到她開心,想坐下來休息多久只要她不想走就留多久。
她對我說
:「以前跟團旅行的時候,都不能這樣自由自在的,這樣好放鬆喔!」
搭車返回住宿的路上,媽媽很快地就在電車上度估了,因為深怕錯過轉車點,交通的過程中,我是完全不敢睡覺的。不過看著媽媽瞬間入睡的樣子,就知道整天的路途真的有累到,小時候她帶我到處走路的時候,都是我瘋狂喊累不想走了。

✅大阪環球影城待好待滿

小時候跟團的旅程都會排有各大遊樂園的行程,但最氣的也是,為什麼感覺一下就要走了,我才不想去看什麼古蹟啦~
這一直都是我心裡滿心不解的想法,來遊樂園不就是應該要待好待滿嗎!加上遊樂設施很多都會需要排長長的隊伍,如果只有幾個小時,根本就只能玩一個而已,別鬧了!
於是這次入住的飯店就在環球的旁邊,完全就是要實踐這個願望,我告訴媽媽說:「裡面的設施你想排、想看劇場、想吃什麼,全部都可以,還有快速通關,完全沒有問題!」
加上我還有一個幫手,剛好我的朋友人正在大阪,而她也正好是環球影城的愛好者(都買年票了~),於是再確認時間後也邀請了她一起來玩!
💡讀書時期我媽和我身邊幾個重要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都滿有緣的,相處中似乎沒有什麼隔閡?說起來也很神奇,所以才會也約了自己的朋友一起卻也不覺得哪裡怪。
一大早的入園前集合完畢便決定要拚一個開園入場,欸不誇張,怎麼哪裡的樂園都一樣這麼多人啦~但因為地利優勢,我們也沒有太晚進去,但發生了另一個有點尷尬的事情。
💡驗票入園的時候,門口會有一個區域是要檢查包包步驟。
沒錯......我被攔下來了,原因是「自拍腳架」我沒想到入園不能帶長度超過忘記是多少的物品,會被列為禁止帶入園的項目中,直接被請出入口,還好友人告訴我外圍旁邊有寄物櫃,這才解決了尷尬的局面,不然我就要狂奔回飯店放了再衝出來,一大早這樣太衝擊腎上腺!
整日的環球之旅,我們沒有玩遍所以有的設施,畢竟一開始就是自由自在的設定,媽媽想玩的我們一起;她不敢的會要我們去玩,她幫我們拍照;等待太久的我會考慮這次不玩,因為我希望參與媽媽有一起的時刻。
她非常喜歡到處逛逛每間紀念商品店,可愛的、特別的、生產國少見的(她的習慣哈哈),就一間一間的逛。
看到一些外人覺得普通沒有什麼的小場景,媽媽卻很開心的跟我說這裡好像不錯喔,幫我拍照好不好。
有時候也是覺得滿有趣的,怎麼喜歡的都這麼不同啦!
友人會一點點的日文,所以遇到一些語言障礙的時候求助有解,排了幾個有名的設施,有小小兵、蜘蛛人、還有最知名的哈利波特區,各種超酷造景!能夠在沒有時間壓力的狀況下到處再園區探索,真的很舒暢,而且大阪環球影城,其實還是滿大的,再加上比起迪士尼的IP角色,環球影城的合作對象,更讓我發瘋!
過往的航海王、魔物獵人等等(對我有一點中二魂),這些都是會使我追逐的主要原因,更不用說後來還給我開了一個「任天堂 馬力歐園區」,要不是因為疫情,我的錢早就離我遠去~
📌其中真正讓我大失心瘋的主題其實是-史努比
對於我這個極致的史努比愛好者來說,來環球影城一定要去史努比那一區,絕對要去,在我個人私心爆炸的狀況下,我媽也是很包容的一前往哈哈哈!而且非常幸運的是,剛好園區前看到了史努比偶正在外面出巡阿,一堆人圍著他不開玩的擠不進去,但對腦粉的我來說還是很希望能合照阿。
但是合照的方式不是排隊或直接要求拍照,而是由史努比自己決定他願意跟誰合照,他會自己指定邀請你。(迪士尼的方式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一樣,因為我沒在迪士尼遇到角色過嗚嗚嗚)
在大家默默等待希望自己被召喚到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就是對著他拍照就夠了,因為大多數時候他會選擇小朋友作為合照對象,但我還是有在來之前做了小小的巧思,就是我在我的手機殼上掛著一個小史努比的吊飾
我告訴你,真的有用,有用阿!因為他看到啦!史努比指著我的手機吊飾發現了我,於是獲得了當日最開心的合照(直接笑爛)完整了這一天,其他要做什麼通通好通通可以!
當然周邊商品區,我媽也是看傻了!還為了我的史努比日,去吃了主題餐廳,價格我真的忘記了,但多少錢、好不好吃都沒關係啦哈哈哈,套餐外盒、樣貌就是喜歡!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區的造景真的有驚艷到我,想想要把整個小說、電影的景象1比1還原,就是一個極其巨大的工程,記得之前過一本書,是前環球影城的執行長在分享建造哈利波特園區的過程和故事,光是文字敘述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值人精神及整個還原的堅持。
透過照片都會有一種,天啊電影的畫面,是現實,而現實好像就有著這些魔法一樣,街道、魔法師、飲食,全部都是如此的真實。
最後一起欣賞完夜晚的燈光秀遊行後,便離開了園區,去入口處領回我的自拍腳架,在環球影城留下合照,又完成了一個對我和我媽來說重要的回憶。
⭐一整天的環球之旅,還有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園區裡有一個類似太空飛梭的遊樂設施,忘記完整的名稱是什麼了,那個設施正是10年前媽媽帶我去坐的唯一有記憶的遊樂設施,現在再坐一次,快速且刺激,進入黑暗中的太空領域,同樣的和媽媽坐在一起遊玩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時間原來過得這麼快嗎,原來都這麼久了

✅進入市區吧

由於前一日的樂園行程待到閉園,友人便留宿我們飯店一晚(有和飯店知會過),最後一個整天的行程,我們前進到市區。
一早便前往知名的黑門市場,對於海鮮、生魚片愛好者來說,一直想要來這裡朝聖一下。
📌黑門市場
路上有著各式魚貨現點現做,干貝、章魚、鮑魚樣樣有,當地市集也不只販售魚貨,還有知名的神戶牛、烏魚子等等,草莓剛好也是這個季節的大量產物,又大又肥美!
走到某個大型十字入口的時候,右前方有一間生魚片攤,看起來現切極度誘人,便決定直接點一排到旁邊的站區吃吃看,送上來的生魚片,根本驚為天人啊!色澤、肉質、新鮮度,每一口都讓我感受到小當家卡通裡的背景音樂浮現,口齒留香的驚艷程度,直接讓我們再點一盤!
媽媽也是生魚片愛好者之一,有時生魚片的肉質內有帶筋的部分他一吃就會發現,或是魚肉的新鮮程度也會影響他對這盤生魚片的評價,但第二盤是媽媽點的哈哈哈,看來是非常喜歡直接過關
⭐插曲:
店家的醬油香氣非常濃郁,味道不死鹹、又帶一點甜感,對上新鮮生魚片絕配,好到媽媽想要找找看哪裡有賣這種醬油,孰不知店家的小哥送餐時說了一句
💁:「這個買不到,因為爸爸他們有自己合作的醬油廠商,外面沒有。」
他是用中文說的!中文!而且是台灣腔!我當場傻眼,因為滿是日語的地方,突然冒出台灣的口音,也太親切了吧。
既然買不到,正想說那就把這好味道留在黑門市場,下次再來的時候,小哥又再度出現!手上拿著一瓶小小罐子說
💁:「剛剛我去跟爸爸說你們好像很喜歡那個醬油,爸爸說裝一點給你們。」
這是什麼好日子嗎哈哈哈,獲得了好吃醬油一瓶,媽媽可真是開心了,老闆跟小哥太carry啦!(最後忘記那瓶醬油是不是算跟他買的,因為我有放了一些日幣給我媽買可能想要的東西,所以她開心就好了!)
📌大阪城-天守閣
離開後我們到了市中心的大阪城-天守閣,護城河和城牆在市區中,有一種時空跳躍的感覺,滿奇妙的。
一路繞過護城河,前進到天守閣,日本的神社、古城都給我一種,很故事性的感覺,明明我就是個不愛參觀這些的人,但每次自由行的時候就會燃起想要看看的慾望。尤其天守閣的外貌和樣子,有一種越看越好看的感覺,也說不上為什麼?
要進到天守閣內當然一樣需要門票,欣賞天守閣的歷史和體驗日本的武士道真諦,戰爭真的帶走了很多,卻也留下了很多存在的痕跡提醒著,認識一個時代的開始及衰落。
隨後去到了心齋橋,除了逛街意外,還有個我自己的個人願望,為了這見事,特別在友人的幫助下,前往早早訂位好的餐廳。
📌Pokémon Cafe
沒辦法我真的好想去一次啊!加上從小我媽就知道,這寶可夢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已深深創造了我寶可夢大師的中二魂,每週六晚上六點扒著電視一定要收看的超級粉絲。
既然都來到日本了一定要朝聖一次!
只能說真的完美圓夢,餐點全是寶可夢系列主題樣式,重點還滿好吃的~咖啡還能選擇喜歡的寶可夢圖樣印在奶泡上,另外的耿鬼冰沙真的非常非常的帥氣欸!
主餐選了皮卡丘咖哩、卡比獸炒飯、皮卡丘蛋包飯套餐,看了都捨不得吃掉,我更懷疑我媽看到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哈哈哈哈。
餐點中還會有皮神降臨,看到皮卡丘這樣圓圓滾滾的,走路更是療愈,過程中還會循桌繞進的和每位客人打招呼,還能有一個時間一起互動呢,店員還會準備一個小活動,讓用餐的每位客人都可以抽獎獲得小禮物
度過了愉快的一餐(我很愉快啦),旁邊還有寶可夢商店,和其他動漫周邊,我在維持理智的情況下,盡可能的用眼睛記錄下一切,並死守荷包,畢竟我的錢已經都給了史努比了~日本的動畫IP真的是太強大了!
最後一路從心齋橋去到了道頓堀,逛遍各種商店,採買不同新奇的零食小物,各種香蕉蛋糕、雪之戀人、大阪特產,驚安更是必逛,一路到了傍晚和友人到了分開後,回到飯店整理隔天要返家的行李。
⭐邊整理的過程中,跟媽媽聊了這幾天的行程,告訴他我好像沒有做得很好,也沒有很充實的利用所有時間,有些還是因為自己很想去所以帶著她一起去的行程,如果有點無聊真的有不好意思。
❤️媽媽說:「可以和你一起旅行,就是最好的旅程了。因為這次我發現了不跟團的優點,原來這麼舒適自由又快樂,謝謝你願意帶著我出國,辛苦你了。」

🙆‍♂️我很幸運,能有一個這麼好的媽媽。

➡其實旅途中她偶有頭痛不適,我擔心就會想要取消行程,帶她回去休息,可是她還是會說她喝一杯溫暖的飲料就沒事了。
➡旅途中沒有什麼爭執或意見不合,她配合我安排的行程,也會在每個地方發現她覺得充滿新奇的地方,時不時提醒我旅費夠嗎,不然這頓她出。
➡拍照的時候還會一直確認自己拍得好不好,怎麼拍照可不可以教她,幫她拍好照的時候,還會不停欣賞~
➡品嘗不同的食物,對事情充滿好奇,卻也不會表現出不耐或煩躁,有時我擔心錯過車次或搞錯方向的時候,她總會說:「沒關係啊,就回到原點再走一次就好了!」
⭐旅程中一起吃了好吃的拉麵
⭐花了很多時間和彼此聊天
⭐還發生了很多哭笑不得的事情
⭐大阪旅程記錄了我又一次的自由行,更記錄了我第一次帶這著家人旅行。
⭐翻閱著手機裡這幾天的照片,多了好多和媽媽的合照,還有她每一次快樂的笑容。
清楚的了解到,再怎麼長大,都追不上她的時光飛逝,能記錄下這些回憶,比什麼都還要珍貴。還好2019年的冬季,自己決定帶著她出發,不然下一次帶你去旅行的承諾,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呢!
後記:
回到台灣的時候,領回行李的過程中,行李箱直接下飛機自爆,好吧至少是回程才發生的事,老天也是對我滿好的,不是出發那天送給我的驚喜🤣
我們約好了以後每年都要帶她出國一次,只是目前累積起來,還有2次要記得還她就是了。看來要來找找台灣的旅程帶她出發才是。
歡迎來聽聽我的生活故事 認識不男孩
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