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等待一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但 做就對了!
當我們留意生命,生命會透過不一樣的形式回應我們。
好比在決定開始撿起文字與畫面的此時,遇見這本書。
/
我的每一天,
都在等待。
等一個許可。
等一個道歉。
等一個發現。
等一個機會。
等一個決心。
等......
一個開始。
但時間不等人
靈感也不等人
一邊努力,一邊等待
會等到嗎?
等到了,然後呢?
/
剛剛好的現在,是因為
懂得感受生活的每一刻
/
一年前,我等待一個機會
等待改變。
常在想,人生到底在追求些什麼?
庸庸碌碌平靜地走完一圈
或者改變軌跡
從這個坑跳入另一個坑
但不管如何,
心在哪,人在哪
努力會給你一個答案
接受當下的自己,當下會擁抱你。
期許在變成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我們都不孤單。
/
最後,來一首
楊乃文的《推開世界的門》
1會員
8內容數
喜歡故事說一半,跟孩子天馬行空聊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繪本】你的夏天是甚麼滋味呢?|《夏天的滋味》翻開這本《夏天的滋味》,滿滿夏天濃厚的情感溢出,不論是看海、吃西瓜、夜賞,還是田野間的奔跑,夏天的記憶好像是最能與大家共感的季節了!也因為夏天總是好有活力去安排一些活動參與,或是小時候對暑假的印象太深刻,總覺得一到了暑假的季節就應該來玩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20
繪本「你的話,傷到我了」--- 繪者:狗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gnSqnMbAI音樂選自: 我吹的單簧管音樂配上伴奏CD的錄音(前面比較長的鋼琴前奏,之後單簧管的聲音才會加入) 皮耶佐拉Astor Piazzolla的樂曲作品Mumuki 今天早上發現信箱送來掛號包裹,突然想起來,啊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19
【繪本】取了名字,我們之間就有了羈絆!|《沒有名字的貓》沒有名字的貓,從來沒有人給他過名字,他也好想要有自己的名字。街道上的書店、蔬菜店、鞋店,每隻貓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有貓咪建議他可以幫自己取名,沒有名字的貓在街上尋找字,尋找那個他想要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19
【繪本】找東西就是好玩!|《威利在哪裡?》《威利在哪裡?》不僅僅出了好幾本續集,竟然還有出一些特集如找找看哪邊不一樣,或是聖誕版、壞威利版等等,真的是非常有趣呢! 極致精細又費時的每幅畫作,一眼無法看完,看了好久也是沒辦法全數盡收,找完了威利還可以找找其他不同人物、小細節的趣味性與不確定性,我想這應該就是找威利的神秘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18
[繪本]書架上的小小飛機場你玩玩具嗎? 如果用玩具的視角看世界會怎麼樣呢?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6-16
繪本閱讀寫作:《我想有個真正的家》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這個故事由一隻鳥兒青兒離巢說起,串起四隻狗兒的故事,牠們相互協助,逃離原本苦難的生活,找尋著什麼才是一個真正的家。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6-13
繪本《帕容卡生了一個蛋》:框架裡的非典型優勢人才『跳脫約定俗成的框架需要極大的勇氣,但在螫伏醞釀的過程裡,我們重新定義了自己。凝煉出堅定的價值觀、自己的優勢,與重新定義了世界對於成功的觀點。』 慢慢來,成為更好的自己。 繪本《帕容卡生了一個蛋》,在帕容卡與母雞們辯證的過程裡,教會我們的幾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2-05-13
繪本閱讀寫作:《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吉竹伸介(台北:三采 文化,2021) 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寫作業、做家事、打掃房間……每天都要做這些不喜歡的事,覺得好累呀!於是,小男孩小健想到一個絕妙的法子,那就是,他要買一個機器人來當他的替身! 最後,機器人是否成功的變身成為小健了呢?會有讓你笑破肚皮的結局的。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2-23
【分享】我們是否能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讀《為什麼要拋棄我?日本嬰兒信箱十年紀實》上次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紀錄熊本市慈惠病院「送子鳥的搖籃」十週年的《なぜ、わが子を棄てるのか「赤ちゃんポスト」10 年の真実》一書中譯版《為什麼要拋棄我?日本嬰兒信箱十年紀實》在這個月上市後,收到中譯版出版社的聯繫。最近看完這本書後,終於可以來和大家分享看完之後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01-03
畫說書|《巴黎圖書館》「接受一個人原本的樣貌,而不是妳所期待的樣子。」一本取材於真人實事,描述二戰時期在巴黎的美國圖書館,是如何在面對戰爭黑暗時堅信閱讀能帶來的希望之光。在風雨欲來,甚至遭納粹佔領巴黎時期,也絕不關閉,將圖書館與閱讀作為僅存的抵抗。然而在書本無邊的故事魅力與時代背景之下,實則包裹著一個個人性的幽暗與複雜。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