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你不同於下一秒的你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是危險的。
《一本書讓你從此改變,人生朝不同方向轉動,真的很危險。》#給未來的讀者
如果,昨天的我跟今天沒什麼不同,那是沒有時間感的,就好像時間是靜止的。世界依然在轉動,大家都在往前,只有自己,站在原地,不是只有身體,大腦也停止運轉,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
如果,有那著一本書,當你讀下去後,時間的齒輪開啟運轉,進入心流般地融入到書裡,感覺當下的你與翻開書本前的不太一樣,「時間開始了」。
《閱讀的重點不在客觀的文字,而在讀者主動主觀解讀文字的過程。》#給未來的讀者
這本書像是一封封的信,中間穿插著一段段可能前後無關的金句,期待著某個讀者,在某個時間,與它對話到。
同樣的句子,每個人的感觸可能不一樣;不同的時間點讀,體會也不一樣。是一種機緣、是一種命中注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閱讀。
《有空時才看書,是一種誤解。我相信說此話的人,可能從未認真看待閱讀,只把它當作不重要的選項。》#給未來的讀者
越忙越要讀。越是頭腦紛亂吵雜,越要閱讀。讓大腦跳脫出原本的空間,強迫用另一種模式運轉,就像是讓原本的大腦待機,換開另一部電腦。當然換成靜心也許更好,但初學的我,是不可能靜下來的,逃避打岔可能是另一種停頓的選擇。
《學習,是在每個我以為自己知道的事物中,越去認識越發現,外頭還有更廣大的未知世界。》#給未來的讀者
以前,我們總以為,學習是把不懂的搞懂,不知道的變成知道的,所以,學習,被感覺是很辛苦、很困難的,主動學習更被視為天方夜譚。
其實,我們可以換個方法想,尤其是已完成基礎學習的我們,從已知的世界去找尋未知,從枯燥不變的知識裡,找尋意外的新鮮事,不追求一步登天,一次搞懂全部,只要每次擴大一點點舒適圈,慢慢的,外圈會越來越大,界線會越來越模糊。
如果你覺得閱讀是一件辛苦的事,請翻開這本書,輕鬆的讀一讀吧。
《昨日的我與今日的我,有一書之差。》#給未來的讀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陪你走一段療癒成長的路
兩個孩子的媽。兩姐妹差一歲、差兩屆、外表卻像雙胞胎。從小到大一帆風順,卻在教養路上處處碰壁。 原來,學習與成長之路,現在才要開始。在臉書粉專龜速走了兩年,持續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