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之《兒時趣事》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在我還是嬰兒時期時,我媽媽要上菜市場買菜,都是一手牽著我姊姊(3歲),背後背著我。

偏偏我很愛哭,媽媽就會搖啊搖、搖啊搖的哄我。

我媽媽要買菜回家時,覺得我怎麼突然變得很安靜,想說我是不是睡著了,沒想到一查看,我的額頭腫了一個大包。

我媽媽想可能是轉彎時不小心害我撞到某東西,我突然變安靜就是因為撞昏過去了。

我覺得我的額頭腫腫的,懷疑是嬰兒時期被我媽媽撞出來的,和小時候喜歡撞牆的習慣一點都沒有關係。


2.

小時候曾養過八哥,牠很笨,教牠講話都學不會,可是我媽媽還是很認真的要教牠講話。

在全家都聚在客廳看星星知我心時,我媽媽躲在廚房錄音,一遍一遍的錄:人客來坐、歡迎光臨、早安您好、還有全家每個人的名字。

八哥聽了那麼多我媽媽錄的心血聲音,可是只學會了一句阿妹妹,害我假日睡覺時驚醒,以為我媽媽在叫我起床。

有一天我發現八哥竟然說了一連串的話,全家人都很震驚,我媽媽更震驚且難過,因為那一連串的話不是我媽媽教的。

牠說:偶貴、菜頭貴、偶貴條……

原來我家下午時段,會有賣糕點的宣傳車經過,每天八哥就這樣子聽,自然而然就學會了,枉費我媽媽捨棄了她最愛的連續劇。

啊~~~我小時候的綽號之一是ㄚㄚ,就是因為養了這隻不會說話只會ㄚㄚ叫的八哥!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