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 | 炒股的職人精神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以詼諧的幽默,讓投資也能夠很具體且明確。作者肥羊很明白的告訴大家他投資(炒股)的方法,希望透過這次的導讀能讓你明白投資不是一飛沖天,而是要慢慢的累積市場經驗和交易心理。

你想要財富自由靠的是自己

踏實工作,才有足夠資金炒股
用書中的這段話起頭其實你可以發現,想要致富就要先努力工作,縱使你認真工作但你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有可能達成。
資訊化時代你可以發現很多人打著財富自由、FIRE族的口號,但實質上讓你變成他財富自由的一塊餅,我認為你首要認清的是財富自由很難!!!最後提醒你不要嘗試著自己扛起家庭的財務,你如果想要財富自由就必須有所捨棄不要被財務勒索。

肥羊如何選股和交易?

作者肥羊會透過0050做為選股池,並且根據本益比、股利配發率、上市時間、近年盈餘狀況進行篩選。並且抓準篩選的好公司遇到倒霉事的時候進行投資。書中有個觀念很受用『本益比只是參考』本益比高會漲的不是少數,本益比低的買樂會跌也視正常發揮,所有的一切是看公司能不能長期的穩定獲利。
如果熟悉肥羊的讀者都會知道肥羊波浪理論「當股價上漲5個百分比,就賣出5個百分比的持股;當股價下跌5個百分比,就買入5個百分比的持股。」作者也提醒大家不要看到這邊就去買賣,請先確定自己有足夠的資金能夠操作。
如果你只能買一張兩張,我想你該考慮的就不是肥羊的操作細節,而是該考慮如何能購買更多或是長期持有就好。

新手要注意的事

看了肥羊如何選股和交易我想你一定會有所收穫,很多人都想致富總是幻想馬上買馬上漲停、零成本投資...等等。肥羊不希望大家短線投機、融資投資,因為多數的人都無法承擔失敗的後果。
當大家都學得會短線投機,那是不是大家都是富人了呢?
上面這段內容給大家深思,有多少是真的要和你一起獲利,而不是要倒貨給你呢?
同時肥羊有一項很厲害的特質就是判斷訊息的有效性,我一直認為篩選訊息這件事也是新手要逐漸培養的,很多人看到消息就要買賣卻沒有理解背後的道理,多多接收消息沒錯但是也要同時建立篩選消息的雷達,不要讓一些偽議題影響你的判斷力。

後記

基礎的事一直做,很多時候透過經驗的累積你也能夠慢慢享受到獲利,這是我從書中所收穫的一個想法。其實這不是肥羊的第一本書,但在這本書他也持續貫徹著把相同的方法告訴大家。
能夠把相同的觀念,逐漸簡化並且傳達給大家我想這也是一件很獨特的堅持,令人感覺到真誠。這也許算是另類的職人精神。同時書中直白的敘述完全不拐彎,閱讀後就能夠完全理解肥羊的投資哲學,但閱讀只是能讓我們站在巨人肩膀上,真正獲利的投資法還是需要自己客製化才行。
很多時候許多人買一本書其實說穿的只是要找明牌,或找一個獲利公式複製貼上,卻沒真正的理解內容來龍去脈,那麼我著實地替你感覺到惋惜。如果你自己還渾渾噩噩的在投資路上那我建議你不妨看看肥羊的投資觀相信都能讓你有所收穫。
《關鍵密碼》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 / 翁建原 / Smart智富 / 書目資訊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kobo電子書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