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週記ep4|玩一週都不無聊的斯德哥爾摩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歐的秋天,是金黃楓葉外加細雨綿綿。斯德哥爾摩也不例外,俐落的街道、整齊的路樹、鬆厚的落葉,遇上藍天整座城市便美的像幅畫作。
說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多數人立刻聯想到的不外乎IKEA的簡約耐用、可口肉丸;在親自造訪之前,我也一直以為斯德哥爾摩會是極簡到不行的城市。出發前,朋友都跟我說大概待三到四天就足夠;結果這次實際走訪,我認為斯德哥爾摩可以玩個七天也不無聊!
喜歡座落在車站附近、小巧精緻的Ice Bar,門票可以抵一杯用冰塊裝的調酒(也有無酒精飲品);在那裡遇見了一對瑞典夫婦,問我們為什麼會來瑞典旅行,不覺得瑞典很無聊嗎?沒多想就回答他們,我覺得斯德哥爾摩超有趣的!他們的問題後來留在我心底,時不時提醒自己,「旅行是到別人的日常裡挖寶」。既然別人的日常有這麼多好玩的事情,我的日常理應也有許多有趣的事物等待自己去發掘。
還有多數人來瑞典必訪的「瓦薩沈船博物館(Vasa Museum)」。保存關於十七世紀瓦薩號首航不到一小時就沈船的文物與歷史,整座博物館是為了這艘船打造的,也保留了完整的船隻,非常壯觀。主題性十足,策展也相當用心,可以一窺十七世紀,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上生活的面貌!(這間博物館沒有學生票,但絕對值回票價!)
用四天的時間,慢慢走過一些景點,旅行的樂趣,於我而言是踏著自己的步調,邊走邊感受。去了斯德哥爾摩王宮(Stockholms Slott)、老城區(挖掘一些巷弄美食)、皇后島上的世界遺產卓寧霍姆宮(Drottningholm )、瓦薩沈船博物館(Vasa Museum)、運河游船、用冰塊打造的Ice Bar(記得訂位!)、中央市場裡 Restaurant Kajsas Fisk 令人念念不忘的番茄魚湯。還有來不及去的攝影博物館、動物園島…,秋天的斯德哥爾摩,沒有因為陰雨綿綿顯得百無聊賴。
喜歡城市杯的名字 “you are here collection”,所以到每個城市都會搜集!然而趟瑞典行,跑了斯德哥爾摩的所有星巴克(其實也才三間),都沒看到城市杯的身影。起初蠻沮喪的,後來想想,其實也是幫自己留了一個要再回訪瑞典的理由!(許願下次回訪是夏天,因為北歐的夏天除了無雲的藍天、還有涼爽的空氣,非常宜人。)
一些斯德哥爾摩喜歡的東西 🇸🇪💡
12會員
46內容數
每月一封和解信,獻給這個月也很努力過日子的你;讓我們一起從生活的縫隙裡,找尋與自己和解的契機。 - 如果你與剛好想寫一封信給自己,但覺得無處安放,歡迎私訊給我,安置所有不想面對的情緒、或想好好和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