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記錄一下8年前的丹麥之旅。(一年前就想發的文章,但因為時隔久遠,回憶已經變成好幾個碎片,很難拼湊,我就用所剩的印象,敘述當時眼裡的哥本哈根)
丹麥是我唯一去過的歐洲國家。
隨性一問,隨性一拍
主要是因為同學隨性一問:要不要在學期結束後去他們國家走走?(如果今天同學是斯洛伐克人,可能就去斯洛伐克,不會是去丹麥的這種概念)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沒錯!那時正值第三波咖啡興起,這對於當時相當著迷於“極淺培咖啡” 的我,當然必須要去喝爆北歐咖啡!尤其是曾經在all day roasting 喝過超令我驚艷的丹麥烘豆廠,實在是意猶未盡!
初到哥本哈根,本以為移動工具會是公車、捷運之類的。但並沒有,同學直接帶我租了一輛腳踏車,那個時候,能躺就不要站的我根本沒想過人生需要騎單車。第一天從圓塔到住宿地點,僅僅16公里的距離,就足以要了我的老命。超想回家,但好不容易從JFK機場的“假恐攻”倖存(待我找到照片再與你們分享),千辛萬苦來到這裡,要堅持下去阿!
隔天一早同學帶我搭船遊運河觀賞市區風景:小美人魚雕像、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舊股票交易所(青銅色的屋頂與磚紅牆面)、新港(五顏六色的木造小屋,成了哥本哈根著名的地標)...也在兩側的水道看到許多船屋,家人、朋友各自在小船的甲板上,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大家看起來都好喜悅。
遊船結束後,我們來到Christiania Freetown(一個不受國家和政治影響的無政府社會,成立於1971年, 一群不滿政府的嬉皮主義者佔據了哥本哈根Christianahavn的一個廢棄軍事設施,並宣布了獨立自治。現在的Christiana成了一個有近1000位由藝術家,搖滾樂手,及社會運動人士組成的自治聚落。 )接著我們進入Pusher Street,也就是大麻交易區,裡面不開放拍照,販賣大麻的攤位都用簾子罩住,藥頭會在簾子後跟有需要的客人進行買賣。這裡的氛圍讓我感到焦慮緊張,速速參觀一下我們便離開,沿著湖畔的步道散步,享受午後陽光以及寧靜的片刻。
接連幾天:同志遊行、開放式karaoke(大家超high,根本沒在管是不是自己的朋友點的歌,音樂一下大家一律就是幫忙跳舞助陣)、Assistens Cemetery尋找安徒生的墓(他們的墓園真的有夠美,白天很多人在裡面野餐、遛狗,是怕鬼的我晚上也敢去的那種氛圍,是說某天我還真的跟同學翻牆進去,可能想說真要看到什麼,反正也聽不懂?沒在怕?),什麼都很新奇、有趣。
大概是因為夏天,整個城市充滿了活力與歡樂的氛圍,騎在單車道上時不時會有路人伸出手要跟人Hi five,起初我覺得惱人:很危險吼(明明在台灣可以單手騎機車,不曉得我覺得在這裡Hi five是在危險什麼XD),還有非常納悶到底是為什麼這裡的年輕人可以這麼開心?
後來聽同學說他們大二就可以開始到業界實習,薪水跟一般上班族差不了太多,福利好,加上房價合理,蠻多人在學時期已經開始買房了!而他們的父母在退休後大多數會搬出哥本哈根到附近郊區居住,市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年輕人,特別感覺充滿活力。
也或許只是單純因為難得的好天氣,讓他們更加愉悅,珍惜吧?
總之夏天的哥本哈根真的是很美的城市,但我想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可能就像<<花樣年華>>:那個時代已過去,屬於那個時代的一切都不存在了。
當時很多照片都找不到了...回憶就像是夢,是流逝的時光,是大腦選擇性地遺忘難過的部份+強化某些美好時刻所拼湊出來的文字。
很喜歡他們橙色的房子,以及閣樓的斜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