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的小女孩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沒帶彩色鉛筆,所以就黑白畫~~XD
我好像很久沒畫黑白的,愛上彩色之後就回不去了~
(瑞凡,我回不去了...)(是嘛?^^;)
想起來父母那一代,家族有張黑白大合照就很不得了,連婚紗照都是黑白的,因為彩色沖印,好像是1970年代之後才慢慢普及起來,我們現在看的復古照片有些是著色版的,像我爺爺的遺照,原本穿白西裝,後來他獲得紀念授勳之後,叔叔為了搭配勳章翻拍,照片數位上色西裝變成藏青色的,膚色也變成彩色的,我也說不出那裡奇怪,或許黑白照給人的感覺太嚴肅吧。
第一次畫黑白素描記得是小六,我們的美術老師姓江,他要我們畫自己的球鞋,於是每個人就脫下自己一隻鞋子,擺在桌上來畫,大家都在笑,不是因為畫不好,而是教室裡的味道很重,他要我們不要再去擺弄那隻鞋子,他說越動就越臭!~~我畫的是側面,因為這個角度最好畫,但現在早已還諸於天地,在福德坑還是內湖焚化廠GG了吧。
到了國中的時候,美術老師要我們畫自己的拳頭,這或許人性一點,因為手就放在桌子上,角度隨你調整,不用像球鞋那樣還要拿近來觀察(順便聞一聞?),不過我覺得畫沒興趣的東西,是一個苦差事,因為大家都有手,就算畫的再好看,也沒什麼特別的,總之我也不是很在意要畫多棒,反正聯考又不考,有交差就好~XD
畫圖有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是取材,要暫時扮演人事官的角色,在一片網路搜尋到的人物中,挑選一個你最中意的人來當model,而且又不必付她薪水,於是我今天選到這個小女生來當主題,希望她的微笑可以帶來一些陽光的感覺。
Ru味春捲/心漸漸被妳吸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