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神王 053篇:王妃的真正意義

「果然如此……」伊柔的口氣和態度,就像妻子一直懷疑丈夫在外偷吃,好長一段時間苦無證據,直到現在終於獲得證實。
053:王妃的真正意義
出發當天早上。
一輛由十二匹壯馬拉的大馬車,停泊在王宮建築大門外。
雖說是大馬車,卻不是一般的馬車,是露營馬車。
前後總共三個木製長車廂。
第一節車廂,一面牆邊是豪華舒適的長椅,對面牆上幾個置物櫃,放滿不少生活品,此外還有一個小型料理臺,勉強算是一個生活客廚區。
第二節車廂,裡面一頂大床,棉被枕頭,矮桌梳妝台,服飾吊掛架,是一個溫暖的寢室。
最後的第三節車廂,塞滿各式各樣生活雜物,食物存糧,是倉庫,此外設有一個緊急小廁所。
三個車廂的交接處,都有一個用厚布遮蓋的小通道,可以讓人在其中行走來去。
這樣的三車廂式旅行馬車,在這個異世界並不少見。一些有權勢者或是大商人,都會使用這樣的多節式大馬車進行長途旅行。甚至於,更多節車廂也有……
以地球的觀點來說,正像是一輛價值數千萬元以上的加長型高級露營車,行進在陸地上的大型豪華遊艇。
老臣們希望半神王的旅途盡量舒適,如同在王宮生活,當然這樣安排。
結果半神王帶著二位王妃走出王宮大門,親眼看到,立即停下腳步:『怎麼搞成這樣?我的確是說給我一輛旅行馬車,但是就不能單純給我一輛不起眼的小馬車嗎?』
半神王不悅皺眉。
所有大臣和僕傭,立即看出王的不悅。訝異的趕緊彎腰鞠躬致意,擺低態度,以免惹禍上身。
他們都想知道:『明明已經讓伴護的士兵便衣偽裝,也提供一輛陛下想要的旅車馬車,做到不招搖的要求,王為什麼不開心?』
對他們這群臣傭來說,王的『正式出遊』才算超搖的大場面。現在這樣,根本已經紆尊降貴到有失身分,一點都不體面……
雙方會有如此落差,完全是想法問題和價值觀的不同所造成。
半神王出生成長的社會環境,已經沒有君主制度那樣的階級意識。
此外,更算是出生在清寒家庭,所以完全無法把這樣的招搖旅行當成享受。
但是這個異世界,對於王的至高尊崇,數千年來一直是現在進行式。
對他們所有人來說,王就是世間的活神,高高在上的唯一統治者。
王罵人,不是罵人,是天譴。
王殺人,不叫殺人,是天罰。
更別說即位儀式那天,神靈親自降臨給王戴冠,絕對的君權神授。
王應該光明正大走上高臺,高高在上的站到眾人面前,隨時隨地拿著神劍耀武揚威,順便高喊:「我就是至高的王!所有凡民快來拜倒在我的腳下!」
所以臣下們應該拼盡全力,把王的面子做足才對,而不是讓王紆尊降貴的過著平民生活。
讓王過上平民般的生活,傳到其他種族的王國那裡,肯定丟了人類王國的面子。
甚至於,伊柔身為王妃,本該是最瞭解半神王的女人,也是這樣想。
真的,伊柔也是這樣想。
不能怪伊柔。
因為什麼萬民平等的觀念,不可能存在這個異世界。
王就是最高最大的唯一,聚光燈的焦點,整個王國內的一切無條件屬於王。
如果要怪,就怪神靈存在,並且數千年來一直賦予王權和神劍。
所以這樣一輛三節馬車,對於大臣們來說,已經是很不體面的下等生活;但是對於來自現代地球的半神王來說,依然像是場誇張大災難……
半神王看眾人的態度:『算了……我盡量乖乖留在車廂內就是。』
重新邁開腳步,走向馬車的第一節車廂。
這才訝異發現:「雪風!」
雪風的傷勢已經完全康復,穿著像個雇傭兵,站在車廂的踏梯旁:「陛下。」
半神王想開口問候,但是又不想讓臣下看出自己能透過小魔女溝通,只能先帶著二位女孩上馬車,出發之後再找雪風攀談。
就此從第一節車廂的駕駛座,進入車廂內部。
把陛下送上車,緊張的眾人這才鬆口氣。
嚴石走向義女,交出一個包袱:「來,鷹旗在裡面。」
雪風接過:「我會保管好。」
嚴石:「為了陛下和鷹旗。」
雪風:「永遠忠誠!」
再相視幾秒,主動抱著義女關愛。
嚴石:「別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雪風:「是!」
至此,雪風踏上車廂,坐在駕駛席,這才拉動馬繩。
嚴石隊長,所有大臣,僕傭們,鞠躬送行……
※-※-※   ※-※-※   ※-※-※
半神王搭乘的三節旅行馬車,就此離開王宮,從王宮大道轉往西王國大道。
到這裡,必須正式介紹王國大道這個重要地方。因為這條交通要道,今後會出現非常多次。
說的清楚明白,王國大道就是這個異世界人類王國的高速公路。
東西南三條王國大道,起點都是王城中央的神劍廣場,可說是三條起自王城的國道。
沿途多鋪設在平地。如果經過山地,也會盡量挑選平坦區域,如溪河邊,峽谷中央,或地勢平緩的山坡地。一路經過數個重要城鎮,直到國境。
道路本身固定寬三十公尺,石板鋪設整齊,方便大量人車高速行進。
王國軍團的移動通行,更是永遠優先利用王國大道。
當然,這樣的大型道路維護不容易。所以每隔一段距離,會有收費站,收取的費用全數花在大道的硬體維護。
如果想省錢,離開大道從附近其它小道路繞過收費站,是一個辦法。不過通行價格不貴,甚至可說低廉便宜。此外,大道上日夜會有駐衛士兵來回巡邏,維持治安,非常安全。所以人們寧願直接掏腰包付費越過收費站,也不願意浪費時間繞經安全性較低的鄉間小路。
這樣的高速國道,唯一需要特別注意之處,在於大道二旁大多是未開發空地,任何人不得興建建築。
就是真有建築存在,只會是屬於王朝政府的公共建築,政府機關,或是發包給民間經營的餐館旅店。
因此王國大道上,到處是行人和馬車,非常熱鬧。
正是人類王國最重要的交通命脈……
※-※-※   ※-※-※   ※-※-※
旅途開始,直往第六軍團所在的遠方軍營出發。
終究是三節式的長馬車,無法奔馳,只能維持步行速度,緩慢平穩前進。
前後左右跟隨不少偽裝成旅行者的軍人。都是第十五軍團的士兵,由一名副將軍負責帶領,步行伴護。
馬車內,半神王帶著小魔女,在三節車廂裡面到處好奇翻看。
伊柔專心研究小料理臺,發現炭火還燒著,立即開始處理點心。
大約半小時之後,離開王宮一定距離,半神王才和小魔女一起回到駕駛席,坐到雪風身邊,三人看著王城大道的街景。
現在,尊貴的王坐在身邊,讓雪風倍感壓力,猶豫著是否該趕緊讓座:「陛下。」
半神王以對待朋友的口氣:「妳怎麼跟上了?」
雪風:「嚴石隊長應該有和陛下解釋,他必須留在王宮招募禁衛軍新成員,親自面試所有可能的人選,無法跟隨陛下出遊,所以由我代表禁衛軍伴護。」
半神王:「我是想問,妳的身體都康復了?可以出院?」
雪風:「對。」
半神王:「妳的身體真的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因為那一晚,我看妳被傷害的很慘。」
雪風:「絕對已經完全康復。」
半神王:「太好了……那天真抱歉,把妳帶到那隻大怪蟲的地盤,害妳傷成那樣。」
雪風:「保護王是禁衛軍的責任,陛下不必自責。」
半神王:「不論如何,今後讓我保護妳。」
雪風:「陛下?你的意思是?」
半神王:「我會盡快讓自己變強,絕對不會再讓那麼可怕的事情發生在妳或是伊柔她們身上。」
雪風:「…………」
半神王:「說到變強,這陣子我們一直在書庫翻查過去的王者資料。真是不可思議,那些王真的有那麼強?能使用那些難以想像的能力?其實那些王都是些妖怪吧?」
雪風:「我只聽隊長和禁衛軍的叔叔們說過先王的事蹟。他們都說王者的確是世間最強戰士,不是凡人能比上的程度。」
半神王:「聽妳這樣說,我更是懷疑,自己也能變那麼強?」
雪風:「陛下,我相信你絕對可以。隊長在軍醫院探望我的時候,都有講述你和王妃經歷過的戰鬥。」
半神王:「就算我真的可以變得那麼強,在那之前還是要繼續拜託妳保護。身為男性說這種話是頂丟臉的,不過前幾次的戰鬥,我是真的被打慘了。」
雪風:「遵命。」
這時,伊柔從車廂內端出一個大餐盤:「大家喝茶吃點心吧。」
小魔女:「哇……莓果餅,我最喜歡了!」
※-※-※   ※-※-※   ※-※-※
一路上,半神王和三名女孩說說笑笑,加深彼此認識。
不知不覺,天色昏暗了。
夜晚的王國大道,雖然路中央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照明的篝火,方便旅行者趕夜路,但是半神王他們沒有如此急行的必要。
馬車直接停在路邊空地,眾人休息。
半神王吃過伊柔準備的溫熱晚餐,回到第二節車廂的大床,準備過夜就寢。
才躺平,半神王發現:「咦?雪風在哪?」
伊柔:「不知道。」
半神王:「該不會自己睡外面?」
爬起來,直接從第一節車廂前往外面。
果然看見踏梯邊的地面,一個野營小睡袋。
半神王:「雪風?」
雪風:「陛下?」
半神王:「妳做什麼?」
雪風以為有什麼事要交代,趕緊站起:「陛下有何吩咐?」
半神王:「妳怎麼睡在這裡?」
雪風被問的迷糊:「守護馬車入口?」
半神王:「來,進來車廂睡。」
雪風大感意外:「…………」
半神王:「外面冷。再說,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讓妳這樣的女孩睡在外面。」
雪風:「可是,陛下……」顧慮著,未婚女孩不能和男性同房同床的世俗規定。
半神王純粹好意,直接拉著雪風的手:「來吧?」
雪風不敢抵抗,被陛下拉上馬車,直入第二節車廂。
半神王:「看吧,這裡面不是暖和許多?」
雪風:「…………」
半神王不客氣,直接躺平,拉上棉被:「睡覺吧?」
雪風:「…………」
小魔女笑嘻嘻,主動躺在半神王的右邊:「我懂妳的感覺……陛下也是忽然把我叫到房間。」
半神王依然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代表什麼:「只是一起在房間過夜,是能有多了不起啊?」
雪風:「…………」
伊柔看著雪風,語重心長:「果然如此……」
口氣和態度,就像妻子一直懷疑丈夫在外偷吃,好長一段時間苦無證據,直到現在終於獲得證實。
雪風緊張:「王妃,我相信陛下只是單純好意,沒有那樣的意思。」
伊柔:「我們知道,看的出來。明天還要早起趕路,妳也早點睡吧。」
雪風:「王妃!真的不是那樣!」
小魔女正要複述翻譯---
伊柔:「小魔女,接著的交談,先不要翻譯給陛下聽,讓我們私下好好談談。」
小魔女:「喔?」
半神王發現她忽然不翻譯,好奇起來:「怎麼了?妳們在說什麼?小魔女?」
伊柔:「雪風,其實今天一整天,我一直默默看著妳和陛下的相處。」
雪風:「我只是和陛下聊天,回答陛下的問題,沒有別的!」
言下之意:我沒有趁機當小三、和妳搶男人的意思!
伊柔:「雪風,我想說的重點是,陛下喜歡妳。如果不喜歡妳,根本不會管妳在哪裡過夜,也不會和妳多說一句話。就像那些便裝士兵和王宮僕傭,陛下根本看都不看,連交談都不可能。」
小魔女:「嘻嘻……我也這樣覺得耶。」
半神王:「妳們到底在說什麼?小魔女?」
雪風意外:「陛下喜歡我?」
伊柔:「就我對陛下的觀察和瞭解,陛下會透過各式各樣的行為,對喜歡的女孩子傳達情意。」
小魔女:「真的?是姊姊妳的經驗談?」
伊柔:「陛下會一直有意無意撫摸我的手,或是牽握我的手,表示他喜歡我。」
小魔女:「好有趣……」
伊柔:「當時我就覺得,陛下其實是個頗孩子氣的大男孩。就像是擔心太直接表示情意會被我拒絕,才會動作那麼多。」
雪風:「但是王妃,我不太可能吧?我和陛下才見面幾次啊?」
伊柔:「我也算是才和陛下見面,就被陛下示好。」
雪風:「王妃,我的意思是,我和陛下根本像是陌生人……」
伊柔:「可能是因為妳曾經捨身拯救陛下,給陛下留下深刻印象?」
雪風:「那是禁衛軍應該做的。」
伊柔:「反正不管怎樣,既然陛下有喜歡妳的意思,願意讓妳在房間一起過夜,就留下來吧。」
雪風:「…………」
「另外,趁這個機會告訴妳。嚴石隊長曾經這樣和我說過。現在我把隊長說的所有話,都分享出來……
   伊柔王妃,接著我說的這些話,沒有冒犯妳的意思,不過還是請妳好好聽,好好想過。
   眾人眼中的王妃,乍看高高在上,其實只是一個被稱為王妃的工作,被稱為王妃的王宮最高層級僕人。
   就算陛下是天上神靈親自挑選的偉大人物,陛下終究也是個人,是個男人,會有親近女人的慾望,生兒育女的意願,希望能有好女人等在家裡。
   王妃的工作,就是身心各方面把陛下照顧好,讓陛下可以好好依靠休息。
   王妃受到尊敬對待,陛下連帶覺得開心,這才是人們尊敬王妃的真正意義,而不是盲目的讓王妃高高在上。
   所以,王妃從不偉大,不凡的唯有王。
   希望我這樣說,伊柔王妃妳能瞭解自身處境和立場……」
小魔女:「呵呵……這些話,嚴石隊長也有找我說過。」
半神王完全聽不懂,好奇詢問:「哪些話?」
雪風:「…………」
伊柔:「陪伴陛下真的沒有想像簡單。光是把陛下的心情照顧好,讓陛下開心,就能忙上一整天。就我對陛下的瞭解,妳受召絕對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所以今後讓我們一起好好相處,彼此有個照應吧,雪風王妃。」
小魔女:「嘻嘻……雪風王妃。」
雪風忽然被正式稱為王妃:「!!!!」
伊柔:「晚安。」
雪風:「不是的!二位王妃!我真的不是那樣!」
伊柔:「我睏了。不管是不是,都明天再說。」
小魔女也說:「晚安。」
雪風:「…………」
沒有多久,眾人逐一睡去。
唯有雪風,愣愣的不知所措……
………………
  …………
  ……
作者小談:關於雪風這個角色。目前各位看到的這個版本,是整個重寫過的開頭。原始版的開頭,就三名女孩來說,雪風才是出場率最高的第一女角,伊柔的存在感最低。開頭整個重寫之後,伊柔的存在感變成第一,雪風的存在感整個大降,甚至於中間消失廿多篇。更詳細的開頭重寫解釋,歡迎前往我的個人網站留言板查看前因後果。
http://badbrother.x.fc2.com/index.ht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