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一日遊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點:台南科學園區、南科考古館、迎曦湖
日期:2020/09/20
迎曦湖
迎曦湖
迎曦湖
迎曦湖
台南科學園區
台南科學園區
台南科學園區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南科考古館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南科考古館】。
拜託,不要問我去那幹嘛?
我說我去考古的,你信嗎?
路人甲:不信!
那就對啦!
就像我去【迎曦湖】,不會是去跳湖的;去7-11,也不是去應徵店員;是一樣的道理。
我住台南永康,到南科不用20分鐘。
南科,全名應為「南部科學園區」,可我還是習慣稱它為「台南科學園區」。
位於台南市新市區、善化區、安定區間。整個南科,超過1000公頃。有超過70間的廠商,以光電和半導體產業為主。
近於台南地理中心點,各行政區人口通勤時間趨於一致,故加速園區快速成長。
為了吸引更多的優秀員工進駐南科,滿足園區內事業單位、投資廠商、政府機關、學術研究機構及歸國學人子女就學之需求,設立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目前有國中小與高中部。
想進南科實中,得抽籤。正所謂:「好運的得時鐘(實中),歹運的得中龍眼。」
南科考古館(南科三路10號),位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旁,隸屬於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想入館參觀,是要收門票的,一般是80元,團體會有優惠,台南市民免費;不過,也有個截止日期(109/10/31)。
其實,我沒有進去。
園區內有3個以生態工法開發的滯洪池,分別是道爺湖、霞客湖、迎曦湖。
還沒到迎曦湖,就會被凌空起伏宛如雲霄飛車軌道的巨大黃色絲帶吸引。這道南科為迎接訪客打造的超大型鋼構公共藝術雕塑「舞彩迎賓」,長400公尺、寬33公尺、高12公尺。
迎曦湖因面向東方正好迎向晨曦,故以此為名。沿湖設有多處觀景平台可欣賞、拍照。
「曦」這個字有「日光、日色」之意,我挺喜歡的。可惜,取名字的時候不適合用,因為筆劃太多了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633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