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為什麼是「她系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方格子開張之初,有人便問我「這是連載小說嗎?」
如果要這樣定義,或許長久來看可能會是吧。
只是這部小說的世界觀,圍繞著創作者本人的世界打轉,未曾想過刻意更動什麼情節,幾乎都是原封不動的、用我的方式敘說,只是身旁的朋友也不見得能與我有相同的理解。
但為什麼是用第三人稱?
我是這樣相信著的──每個創作的背後,儘管出自於某位創作者的世界,但其必然與觀者的某部分世界是共通的,一如出自於我的文字,或多或少與讀者的世界有著某部分的重疊。
她既是我,亦非只是我。
一如在劇場的工作一樣,在舞台上我便是角色,但我卻不全然等於角色本人,透過某種抽離的過程,排練、陳述著角色所發生的一切,在演出的當下全然呈現、投入,致使觀眾有所感受,但我的世界並不會全然與角色重疊、相同。我是這樣相信並思考著的。
近期也著迷於拍攝底片,試圖透過某種既主觀又客觀的方式記錄與自己擦肩而過的人事物,或是某些時刻裡停留在眼底,卻一時無法以言語紀錄的美好;總之以相片也好,或使用第三人稱的文字也罷,都是一種紀錄自我與這大千世界微妙關聯的一種方式吧。
在文章發布初期便發現幾位文友固定關注、按愛心,實屬受寵若驚,也十分感謝各位的關注,未來也將持續寫作、發布,期望我們的世界能有一絲重疊,或許在彼此的世界中,我們都能擁有更自由、遼闊的一片天空。
    5會員
    12內容數
    她,是遊走漂泊著的一名女子,文章內容來自於生活中或大或小的各種發現與觀察;她或許不是一個單獨、特定的個體,或許在筆下的這個她,來自宇宙各方共感的集結,或是就是一個孤獨的訴說。如同水泥牆間奮力茁長的小草,或是樓房之間突破房頂線條的草木那樣,企圖在那些大眾眼中無謂、了無新意的事物中,寫出一番屬於她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昕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她系列(二) 他們,靜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系列(一) 您有通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系列(二)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系列(三) 換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系列(四)節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木曜雑談丨LINE未讀訊息以前有一段時間,見不得Line有未讀訊息,常常沒有一個一個讀好讀滿,就直接按〔一鍵已讀〕,讓未讀數歸零。 但不知從何開始,Line的未讀訊息一直都是999+的狀態,除了一定要看跟想看的,大多數的訊息是連點下已讀都發懶。 這是強迫症默默治好了?還是另一種懶惰症?(笑) 為了不讓訊息量被洗到居
    Thumbnail
    avatar
    木風禾子
    2024-06-06
    雜談之一(未發佈短貼文合輯)我決定把(這兩個月)一些寫完了,又忽然因為一些原因不好公開發的文,綑一綑拿來放這邊好了。我也不確這樣做是什麼意思,但反正都寫了有些也蠻好看的,只是稍微不適合在大庭廣眾之下暴露⋯⋯哎唷反正我就是一個只想低調,包袱比你們想像中還多的人啦。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4-05-02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12-18
    [心情雜談] 為什麼總是要包裝自己的厭惡呢?  隨著選舉越來越近,許多社群越來越瘋狂的為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宣傳他們所謂正確的理念,彷彿他們所支持的對象就是一切的救星,那位救世主才能阻止房價的推升,阻止通膨的膨脹,讓你我的薪資成長,甚至讓我們得到永遠的健康、快樂。   每每看到這樣的支持者,我心底總是五味雜陳,一則是慶幸人們並沒有他們口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3-11-27
    【人森滿頭包系列】我是誰?為什麼活著?對我來說,談論生死不該成為禁忌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兩謙
    2022-08-10
    華碩ASUS的ROG 6系列手機售價不減反增? 究竟是為什麼?首先,先聲明本篇文章並不是華碩ASUS頁配文章,單純是建良使用了多年ROG系列後的真實心得分享與本次ROG 6價格問題探討。
    avatar
    陳建良
    2022-08-07
    退休話題新系列︳為什麼要辛苦賺錢?EP02辛苦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 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此錢而為難誰; 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時,可以有能力分擔; 在孩子需要時,不會囊中羞澀 你拿什麼維持親情,穩固愛情,聯絡友情,靠嘴說嗎? 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全文內容, 有興趣自行觀看) .
    Thumbnail
    avatar
    Lulu平凡先生
    2022-04-18
    與神對話系列: 為什麼人生要經歷這麼多傷痛? 其實Tomo一直都好想分享與神對話,但一直都沒有落實(說了多年喇),想不到可以藉由這個地方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我們值得反思或一些我覺得有價值的東西,它可以幫助了我,現在也希望對大家都一樣有幫助。 有一個問題:你有想過你人生中的傷痛之所以出現是為了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4-15
    "新年"應景文文系列--為什麼你不該購買福袋的三個理由!!新年到福氣來 人人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迎來好運氣 各家業者總是能夠看準時機紛紛推出外觀討喜加上物超所值的福袋 有的福袋甚至提供額外抽獎的附加價值 讓人似乎完全沒有拒絕購買的理由 而我個人也是相當喜歡買福袋湊熱鬧的族群 不過偶爾開箱福袋的時候驚嚇感是會多過於驚喜感der 買東西就像找工作/伴侶般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