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23 Clutch time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每天都會玩一下PS4的NBA2K23
玩到第5-全明星等級的時候,開始稍稍遇到瓶頸了
不再像前四級的勢如破竹,前40場是全勝0敗。
在NBA 2K23的遊戲中,My team模式裡的Clutch time賽程
球賽規則是5分鐘的賽程,14秒的進攻時間
這個規則跟我玩季賽的規則不同
所以規則變了,當等級變高的時候
因為不適應規則的變化,我開始吃敗績了。
沒親身經歷的人一定覺得很奇怪
不就是一樣的籃球遊戲打電動嗎?
玩輸了就變成理由伯了?
我玩NBA遊戲少說20幾年了,不算新手
但每年遊戲都會有些更新,所以這些變化增添了一些可玩性
老手都會有自己的一些必勝方程式,我當然也有
上一代我是用76人隊加上隊中的四個戰術,
輕鬆橫掃季賽拿到73勝8敗進季後賽
然後在季後賽中全勝拿到總冠軍,
當然是用名人堂難度最高等級
講這麼多其實就是要強調我的必勝方法碰到新規則失效了
clutch time新規則賽制14秒的進攻時間對我來說太短了,
電腦內定的戰術執行在傳球創造空間的時間就用掉7秒了
這是一個bug,也就是說我不花這7秒的等待時間
我的戰術使不出來,
因為多花了這7秒的時間
如果在執行的過程中間卡住,或被對手擋住
若要再多一次的變換戰術,那時間就來不及了
也就是說,當第一次的執行失效就毀掉芭比Q了,
而當難度等級越高,這卡住發生率就還滿高的
所以我必須再重新找必勝的方法。
在股票市場投資也是類似的狀況
在有時是效率市場,有時非效率市場的狀況。
一段時間操作起來順風順水,
但這個方法不見得是讓你永遠必勝的聖杯。
也許以往你曾經歷一招就可以不斷的複製成功模式
但當環境變了,或規則變了,
曾經的勝利方程式也許就不管用了
也許你曾經歷過,或還未經歷過
這一定會發生的
市場裡面的規則、投資參與者、資金籌碼、公司營運狀況時常在變化
甚至在總經條件上的變化
也都會影響以往必勝的操作策略
因此你也必須持續調整進化,才能在市場上存活下來。
在面對各樣的狀況時,檢討失效的原因
在沒清楚原因之前,風險管控一定要做好
我不否認股票市場的確有運氣的成分在
但如果你是憑運氣來決定你的獲利與否
我保證你很快就會畢業離開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