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迪士尼樂園旅遊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迪士尼號稱是「世上最快樂的地方」,以及「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所以趁著小孩還沒被社會化之前,為了充實他們的回憶容量,就帶他們來香港迪士尼樂園一遊。樂園很大,我們雖然在非假日去,人潮依舊是很多,因住宿在迪士尼飯店,所以拿著房卡就可以有快速通道入園的特權(我們是買2日券),就不用排隊等候入園了(10:30入園,我們10:20到,隊伍已經排到看不到盡頭了)

在連續兩日整天沉浸在樂園中,曲終人散後老婆試著問兩個小朋友的感受性問題。

①你的體驗感想,你最喜歡的遊樂設施是?

女兒的回答:TOP1是蟻人與黃蜂女:擊戰特攻!,TOP2是灰熊山急速礦車

"蟻人與黃蜂女:擊戰特攻!" 除了第一天快速通關設施體驗一次外,兩天以來,我又陪了她再玩9次,總共10次…驚人的意志力。我也玩到成精了,得到日新高68萬分。

raw-image

第二名這個大概玩一次就嚇到了,在全球迪士尼中都有自己獨特的遊樂設施,而這個"灰熊山急速礦車"就是香港迪士尼的鎮園之寶,本來第一天老婆就拿著指南要找灰熊山用加購的快速通關票來玩,不過沒找到,所以第二天才玩到。

礦車會帶你來回穿梭整個山谷,享受從山頂倒行急墜的快感,當我提議要去挑戰,女兒很勇敢的說要陪我玩,還好第二天早上剛入園人不算太多(多數還在門口排隊等著入園),我們大概只排了20分鐘就玩到了。女兒整趟手緊抓著安全桿,抓到手都痛了,其實這是我最想玩、也最喜歡的設施。一個月前她還一直跟我說她好想玩雲霄飛車,經過灰熊山以及第一天用快速通關票玩的"星戰極速穿梭"之後,我想她大概一年內不會再跟我提雲霄飛車的事了。

raw-image

兒子的回答::打水砲,放水彈….. 眾人表示無言,這是一項不算設施的戶外簡易設施。

raw-image
raw-image
兄妹對戰

兄妹對戰

②此趟行程你最難忘的行程或記憶點是?

兒子的回答

(1). 從香港機場到迪士尼飯店路程的計程車司機一路飆髒話,共計14次 (我是完全聽不懂他跟手機另一端的廣東語對話)

(2). 九龍寨城,他說當時此處是低下階層生活的地方,也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當時人均生活費大概是台幣130元(不知道他從那兒得來的資訊),後來此地被政府強制拆除,所以想要來看一下。他說當時很多人都在裡面賭博(還被他找到圖片的示意圖,指給我看)

看來他對人文歷史、古蹟,徒步旅遊較有興趣(我跟兒子搭地鐵後又走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到,女兒不想走路,跟媽媽去星巴克喝星冰樂去了)。

女兒的回答:在迪士尼雲龍軒餐廳吃早餐,加上與米奇相見歡&照相體驗(雲龍軒的迪士尼演藝人員只在早餐自助餐出現)。

 

③我對加購快速通關票之感想...

當女兒還滿滿的新鮮感與好奇心,抓緊時間到處流串的時候,兒子壓根不想玩迪士尼樂園,滿心怨言的說,我想睡覺,所有設施我都不想玩...,我要回飯店看電視、吹冷氣、睡覺,剎時我似乎感覺會不會是才升上國一兒子的年紀已經過了"迪士尼幻想世界"呢?

還是玩過東京的就沒有新鮮感了?

不過他第一次去東京迪士尼時玩得很開心(倒是念幼稚園的妹妹還太小,很多設施都不能玩,她幾乎都坐嬰兒推車睡覺)

抑或是快速通關票太容易玩到,沒排隊等待就不好玩了?

不過兒子第二天就表現比較正常,會參與、但總覺得並沒有特別的興奮感。

 

④有感的通膨消費(感覺物價比日本還高)

香港消費真的很高,在路上隨便吃個與台灣類似的食物,費用大概是台灣的2~3倍,所以我們專挑港式比較獨特的東西來體驗,也許是份量比較小一點或沒吃過,所以吃起來大家都覺得好好吃。而在迪士尼樂園內用餐更是貴(出園吃還要搭計程車或地鐵,加上來回的時間因素,也不會比較划算),可樂一瓶一瓶的買(一瓶約台幣160),也是很傷的,還好事前已經規劃好預算,其實也沒把預算給花完,所以在心理帳戶上,有剩餘還算是賺的。雖然荷包瘦了許多,但覺得還是一趟很值得的體驗旅程。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