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勝,需要練習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有人天生神力不需要,但不是我。
0206那一次,前兩天晚上我買了深度價外的P。時間有點久了,也懶得去找到底我買的P價位幾何,但我有印象是,在0206那天,那個P賺了100倍。
不是100%。
是10000%!
我在威尼斯的賭場玩輪盤,贏了25%;
在拉斯維加斯玩輪盤,贏了250%;
然後在離開拉斯維加斯之前,在登機門前的吃角子老虎,贏了20倍。
那一次的BP,只是看前幾天美國都在往下跳空,但台指沒有反應,所以在所有部位清空之後,BP賭看看。
沒錯,我也不亂講。沒有策略,就是賭看看。
反正深度價外的成本很便宜,就賭看看。
然後賭到一場股災,賭到一次100倍。然後那一次好像還是跑太快,因為我聽說有人看著BP或者SP一路漲停,開始放鞭炮或者準備訴訟文書。
應該是嘗到甜頭,賭性起來了,所以開始了一段長達三個月的買方策略。然後在那段時間裡打得非常痛苦。一來是在震盪盤裡面,對買方非常不利,暴漲起來的權利點數固然很威猛,但來得快去得也快,往往一分神,我的獲利可能就消失了。
所以我後來回到我比較擅長的期貨選擇權市場,無倫是日內單還是小波段,透過每一單的操作跟平倉之後的反思,逐步找到適合我自己的作戰方式。
我講的反思...,不是只有在腦子裡裡面檢討而已喔!
別以為在腦子裏面檢討就有用。
我會把當天交易的K線圖截出來,然後寫上建倉平倉的依據,然後把輸贏分類,藉此找出適合我的策略。
比如說底下這樣:
騎士是我給期貨的代稱,我喜歡下西洋棋
這樣的圖跟檢討我有超多。
隨著這些紀錄,我會對自己的交易輪廓越來越清晰,然後逐漸的,操作就會變成反射動作,知道自己哪時候該進場,哪時候該離場。
當然這樣還是會賠錢,市場哪有不賠錢的。
但至少我不會一次賠一屁股。
底下再舉一個最近進出的例子,3006。
之後最低跌到97,聽說我朋友都沒有賣,有錢就是任性。
我很少買股票(但我有21塊的長榮,也算航海王?),3006這種更少碰。但那時候一直有人叫我買,所以我買在140附近,那時候據說目標價上看200。
然後175.50那一根,那天我忙了一整天,等看到了之後開始想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然後第二天還有漲,我就出掉了。然後順便叫我朋友出掉。結果他不相信我,之後一路走到95,那一陣子那傢伙就是完全不想說話,一說話就髒話的狀態。
95之後他想出掉,來找我討論。我說,你都凹到這種程度了,破85再說吧?反正也不差這10塊了。不然就是你現在出掉,可以少損失10塊。後來他是沒有出掉,一路抱到這兩天,重返榮耀。
我不是說凹單是對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不要凹單。我跟他的差別是,我不需要去熬170到97那一段時間,不需要痛苦這麼久。先把獲利收回來,等他要上的時候再追也可以。
不過人永遠講不聽,會凹單的就是凹到死了再說。
反正現在大多頭,要歸零的可能性很低... 吧?
總之,回到我們的主題:獲勝,是需要練習的。
3006我之所以會獲利出清,是因為我謹守紀律。我謹守紀律,是因為我之前做過很大量的練習,而且這樣的練習,我只要有交易都會做。
即使是進行選擇權交易,我也是依照這樣的邏輯進出場。
這很無聊,但很穩定。
所以好好練習,好好檢討吧!就跟下棋一樣,透過不斷的復盤,不斷的練習,可以增加你獲勝的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我後來就不玩吃角子老虎了,因為吃角子老虎真的很難贏錢。
輪盤我倒是會玩,有機會的話,會拿出一部分資金玩看看。通常我都可以小賺收場,只是要花很多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immer
Glimmer
我是Glimmer,微光。曾經在PTT上面寫過幾篇短篇小說,目前主要是資料庫工程師,喜歡攝影跟吃東西。另,以交易人自居。目前大致上以週選擇權交易策略為主,但不確定哪時候會只能靠吃土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