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回顧 新養成習慣|今年的七場講座|人生清單GET|總結與期望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了年末的12月,這一年的所有事情與變化節奏非常快速,很多值得我們思考或意想不到的收穫。在今年、下半年碰上的轉折與逐跡,不管是在方格子或是以外的生活經驗,都有了不同觀點與新感受。

生活習慣

運動

為了與課業保持平衡,好的學習精神與狀態,除了重要、充足的睡眠以外,就是運動,保持想跑步的心情(可能是因為我很想去跑馬拉松),從年初跑到年末是今年養成的好習慣,一開始不要設定太多要求,只求有跑、開始跑就好,慢慢再增加跑步的頻率。不管是一開始保持「一直跑」的心態,還是體力變化的改變,不可能立竿見影的得到效果,這是很重要的心理建設。

飲食

在新城市實習後,我就吃了5個月的外食,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事情:吃飯習慣要有湯匙跟筷子(叉子),少了一項就會覺得不對勁,很不方便很難吃,不記得從哪時候開始的? 出門就帶環保餐具,我想短時間內可能還改不掉這個習慣。

孤單≠一個人≠孤獨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相處方式與解讀;孤單就像是一個人過節,但孤獨是能給自己慶祝、 安靜思考以及充滿安全感。
小時候看到隔壁餐桌大人一個人在吃飯,想像那是什麼感覺、在想什麼?”    “後來開始一個人吃飯,我只知道:這就是變成大人的感覺。

成就≠生活

比賽+實習:

與前幾年相比,學習不再惦記文學獎或是寫作比賽,把「寫」變得簡單,在我想寫、要寫、能寫得時候寫出來,這樣的狀態是我以前完全沒有設想過得,不多低頻但規律的慢慢寫,就寫到年底了,以前可能太用力了,一下子就把精神力消耗光了,抓住感覺與節奏穩定產出,就是好的狀態。比賽是一種選擇,也是份量厚實的肯定;開始不再強烈的需要「獎」才能為自己找到重心,聽起來是個好消息。
實期期間,見識到在學校看不到的最新儀器、臨床各種檢體、操作技術,最期待到臨床上觀摩/操作的:
病理的大件檢體(四肢)、抽骨隨(抹片+切片)、抽血技術、結核菌抗酸性染色、細胞培養、頸部/心臟超音波技術、辨認23對染色體等等...
實習的趣事之後會陸陸續續(希望)更新在我的專題出版,可以期待或追蹤一下。

玩+樂:

對我來說更像是放鬆,重視自己的情緒,「想」做一件事或是當我需要一個空白可以跳脫的空間,我能夠滿足與得到釋放。當然,在新城市因為交通的便利我盡所能去到任何好奇或是「需要」去的地方,看海、看樹林,遇見市集中的人群與美食,聽喜歡的作家分享,或是一場音樂演奏,讓自己觸感任意碰撞與感受;當我開始在生活,就能確保維持與工作軌道的平衡

2022 演講與講座

歐盟Erasmus GLOCAL聯合碩士 留學經驗分享
澳洲留學-翻轉你的競爭力+校友經驗分享
擦亮花火文學計畫-花火對談:
9月 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
10月 還是要有好的出版夥伴才能活得不悲傷
12月 潮水與森林的語言 +《2021臺灣詩選》新書分享系列座談

我與方格子

有一段時間進入忙碌又撞牆期,便消失在方個子一段時間,方格子每個月都會寄Mail問候或更新文章的數據,那時候迫切的想回到方格子,信件中(系統自動發送的那種)提到讀者想念我(的作品),或是已經三個月的休耕、期待忙完回來分享創作,諸如此類很人性化的字句;總之,那些掛念的事情被一一回應了。
被記得的感覺很誠懇,能回來繼續更新是一件好的事情發生

想說的話

結束實習後即將開始新的年度,不知道在畢業之前能夠撥出多少時間回來; 能夠在這裡繼續寫,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值得樂道的事。
我是Vivian 謝謝你看到最後。祝 佳節快樂!

作為體驗大學生活的人,一直嘗試新事物保持規劃與自主學習,方法與故事集散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