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21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21 如果你將告訴我,以往我所相信的一切都是假象,那麼,請你不要說,我怕我會不能承受。
學校終於下了換季的公告,大家開始穿起冬季的衣服,也因為這樣,巧霏的穿著變得不那麼受人注目,但即使這樣,她已經被大家注意到了,課後活動頻繁。
我不曉得自己心裡頭的感覺,究竟是希望巧霏好或不好?突然間我希望巧霏還像以前一樣,孤單地只有我作陪。
看著巧霏那張稍顯細緻的臉蛋和舉動,漸漸的我對男孩氣的跆拳失去興趣,三不五時就蹺掉社團的集會,偷偷拿著一本本的少女雜誌翻閱,我變得和班上的「大小姐做作團」一樣,成天都在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吸引男生的目光──沒錯!林慕風,我就是在說你。
本來,我和慕風的交集除了跆拳還有兩家定期的聚會,但自從立彥學長說了推薦慕風當社長的事,他就像一團火似的投入到跆拳社的社辦裡,活躍得簡直就像已經當上社長,不管任何時間,都以「跆拳」為優先。
因為如此,升等為戀愛關係的我們卻漸行漸遠。
我開始懷疑起,在墾丁的夜晚發生的那一切,只不過是酒醉了的鬧劇。
雖然我是真的喜歡慕風,但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搞不好酒醒了之後他就開始後悔,不過為了怕我難堪,所以才一直不向我澄清,拖著時間等到我自己不耐煩為止;是這樣嗎?好幾次半夜睡不著覺時,我都這樣想。
沒有日常生活裡的貼心、細心點,也沒有臨睡前的情話綿綿,這樣怎能算是談戀愛呢?
立彥學長還是保持他一派體貼的舉動,從來只有我不開心時才會出現在我身邊,而公車站就是診療室的地點。
有次他對我說:「他是太陽,所以註定守護向日葵。」,剛好他也姓楊,巧合的令我覺得,他真的是太陽,只是守護錯對象。
第二次段考的逼進,終於暫時令我忘卻了關於愛情的煩惱。
而這段時間,我和他們三個始終保持安全距離,只要誰不想跨越原來的那道線,那麼就維持原樣吧!
進入十二月中旬,今年的冬天似乎是暖冬,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意外的得了重感冒,也因為這件事,我的全勤獎泡湯了。
不斷的咳嗽,發燒,全身酸痛,只能臥病在床,期間,我請了長假──為什麼這麼說呢?我生病的期間甚至還跨到聖誕節,感覺上好像病了很久;這段時間全靠巧霏帶來學校的消息,當然,慕風都和她一起來。
「雨晴,妳沒來學校真的好可惜,班上今年有架聖誕樹,大家還玩交換禮物。」
巧霏興奮的說著最近發生的趣事,還把抽到的禮物拿給我看。
「好像真的很好玩。」
其實班上每年都會架聖誕樹和交換禮物,只是看巧霏那麼開心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澆她冷水。
「巧霏,我也有禮物要送妳!在桌上,還來不及包起來。」
我指了指慕風身邊的書桌,從進來為止,他異常的安靜,一句話也沒說,看上去很疲累的樣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林慕風,怎麼你看起來比我還像病人?」
終於我還是擔心的開口問他。
以前我生病難過的時候,慕風可不是這個模樣,他會突然像善心大發的紳士一樣,每回探病時就會帶上一袋糖果,給我配藥吃,。
「有嗎?」
慕風虛應一聲,然後將桌上的禮物拿給巧霏。
「慕風只是在跆拳社練習的時間太久了。」
接過禮物,巧霏替慕風解釋起原因來。
「就算立彥學長推薦你當社長,也沒必要這麼一頭熱吧!」
我曉得慕風因為來自單親家庭的關係,往往都有一種想要比過別人的自卑感作祟,所以當校園的風雲人物其實他是樂在其中的。
「雨晴,你知道慕風一向都這樣!我有勸他不要累壞自己,妳不用擔心啦!」
慕風沒搭腔,巧霏反而又當起他的發言人來。
「夏野,我自己的事我自己知道,妳還是好好養病。」
慕風和巧霏於是一搭一唱,兩人眼神交會的瞬間我覺得事情並不尋常。
「怎麼我不能擔心你嗎?」
也因此,我的心口又湧出一陣酸。
「算了,你自己好好保重。」
然而意識到自己的失言,我也只好一話帶過。
「雨晴,怎麼辦?妳的禮物我今天沒帶來,改天再給妳好嗎?」
巧霏看起來也是一付急於轉移話題的模樣。
「不要緊,妳會一直都來看我吧!」
我正好順水推舟,完全想將剛才的臆測丟到太空。
「那先拆我的吧!」
慕風緊接著提議,快速從背包裡找尋送我的禮物。不知道是因為背包內東西太雜,還是送我的禮物太小,找了一會仍然沒找到,正想笑他沒誠意,但他的背包卻掉出了一個我意想不到的東西。
「那是……」
令我驚訝的東西掉出慕風的背包,沒發出太大聲響,悄悄的掉在地板上,那是巧霏的木板天使……失翼的另一半。
「妳看,巧霏送我的聖誕禮物竟然是個破木板,我順手就丟進包包裡了。」
慕風顯然不曉得木板天使對巧霏的重要性,邊笑邊將拿起它丟回包包內,繼續翻找要送我的禮物。
「巧霏妳……」
稍閃即逝的失翼天使似乎在我心上插了根無形的刺,我看著巧霏,腦內一片空白。
「雨晴。」
巧霏深情地看著慕風,然後將視線轉回到我臉上,看出我眼中的驚訝,還來不及問出那句我早就想問的話,她卻已經微笑著靠近我耳邊,輕聲地說:
「我喜歡慕風,可以讓他當我的另一半翅膀嗎?」
聽得出她的語氣不是在詢問,而是在坦承。
「妳會答應我?對吧。」
巧霏重新坐回原先的位置,不露口風的再次表態。
「……」
剎那間我一句話都說出來,只能呆呆的看著漾著甜蜜笑顏的巧霏。
「找到了,給妳!」
慕風將好不容易找出的禮物拿到我面前,我失魂似的收下了。
「慕風。」
眼看慕風即將走回書桌邊,我忍不住叫了他。
「幹嘛?」
而他回頭,臉上的表情還是我熟悉的那個林慕風。
他,並沒有改變對吧?他是喜歡我的。
「謝謝。」
我心裡頭突然起了害怕的念頭,根本不曉得怎麼開口問關於他們倆的事。
「別客氣!」
慕風朝我故作帥氣的一笑,又坐回書桌邊的位子。
「哇,慕風的禮物,快拆來看!」
巧霏沒看出我的異樣,只不斷催促我拆禮物。
在腦袋一片混沌下,老實說我根本也不清楚慕風到底送了我什麼東西,「巧霏喜歡慕風」這件事對我而言的確是太大的打擊。
「你們先走吧!我有點不舒服,想先休息。」
禮物拆完後,我混亂地下了逐客令。
巧霏和慕風的身影於是雙雙隱入在那閣起的房門外,然而他們說笑的聲音卻穿透木板,算準他們離開我家的時間,我從窗戶眺望而下,昏黃的路燈下,有他倆拖曳細長的影子,緩慢的在柏油路上步行著,怎麼搞的?腦海裡竟會閃過「他們很登對」這行字,嘲笑著幾乎快變傻瓜的我。
隔天,邱小妹來看我的時候帶來了大消息──
原來自從我沒去跆拳社後,巧霏每天都會留下來陪慕風練習,我終於知道,巧霏這陣子沒和我一起搭車的原因,同時她還對慕風的行蹤瞭然於心。
最近的謠言則是:「慕風和巧霏是我們班的班對」。
對邱小妹帶來的八卦消息,我只是笑笑以對;只是插在我胸口的刺卻彷彿越插越深了!
那天過後,巧霏和慕風時不時還是會過來探病,我們聊天,我們說笑,但是對於邱小妹帶來的「慕風和巧霏是我們班的班對」謠言,他們卻沒人提起……
我很想相信他們兩個,但自別人口中聽來的「班上趣事」,總是不如當事人直接澄清的好,究竟為什麼他們要隱瞞我呢?
這樣的笑話,三個人大可一笑置之,除非真的……不是謠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