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籤:小說
作者:鐘僅
篇幅:57章
作品簡介:
1.
五年前,北京城,雨夜,一把大大的黑傘遮了半邊天。
“江澤予,追我的人從這排到香山,你家境貧困,還坐過牢,憑什麼認為我會陪你走到底?”
她說完分手,撐著傘走得決絕,捏著傘柄的手指蒼白,再沒看一眼少年那雙暗沉沉又通紅的眼。
擦肩而過的時候听到他聲音啞澀,可雷聲響徹,只允她听清開頭一個“你”字。
大概是愛極生恨的咒罵。
幾天後,她出國,五年未歸。

一去經年,當年那個窮小子一朝翻身成了商界炙手可熱的新貴,亦是她簽約公司的最大老板。
她步步退讓,他卻幾番刁難,冷漠神情中暗藏隱恨,她以為他恨她當年甩了他,卻在男人醉酒後听到真話。
男人啞著嗓子,眼楮和那年一樣紅,更多的卻是頹唐︰“我沒辦法不恨你,謝飃,我那時候連機票都買不起,你讓我……怎麼去找你?”
她這才恍然當年分手時他說的那句話——
“你不要走得太遠,等我去找你。”

2.
多年後友人重聚,謝飃喝得微醺︰“我這半生過得灑脫,少有悔事,要說有,便是當年的那段別離。若能重頭再來,我寧願蓬布,三旬九食,也好過那般違心的分離。”
她說完,驚覺餐桌下的手被人一根根掰開,溫柔相扣。
何其不幸,又何其有幸。

3.
——我喜歡你,如同晚風過,湖面起了些漣漪。
——只有些漣漪?
——那是因為在此之前,我已經為你化了一整湖的冰。
評分:⭐️⭐️⭐️⭐️
評語:
這作者的文一如既往的虐ya~但是滿發人深省滴,有玻璃碴的破鏡重圓,雖然女主是為了男主好而離開他,但她的理由真的太有說服力了沒辦法怪罪,只能心疼QAQ
好慘的男女主,和還好最後惡人有惡報,男女主HE,可喜可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02內容數
#小說 #動漫 #美劇 #電影 純粹只是想要紀錄自己看了哪些小說追了哪些劇~完全以自己看文看劇的心得出發,不代表任何人言論,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errie's Salon 的其他內容
甩掉男神嫁豪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危險夫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人魚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物理系男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跨物種相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隔壁有魔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 책들의 부엌》 ✍️作者:金智慧 原文作者:김지혜 譯者: 尹嘉玄 繪者: Banzisu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3/07/05 📝我承認完全是被封面和書名吸引而選讀的,而且果然也是療癒系的小說,不過作者描寫事物、環境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6-14
廣豐牛肉麵的滷肉飯超好吃!小碗只要50元還送一顆滷蛋!請訂閱【飛火米】YT頻道!謝謝大家! 我很喜歡吃滷肉飯! 這是桃園八德廣豐牛肉麵的小碗滷肉飯! 小碗滷肉飯一碗賣50元! 重點是小碗的看起來很大碗! 說這是大碗滷肉飯我也相信! 小碗滷肉飯還會送一顆滷蛋! 儒儒說早知道滷味就不要點滷蛋了! 50元的小碗滷肉飯還送一顆滷蛋! 滷蛋現在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9
來去嘉義住一晚-繪日之丘 整面零食牆也太瘋狂繪日之丘超可愛的吉祥物嘟比,還有整面零食牆任你吃,很棒的親子飯店
Thumbnail
avatar
大豬麻麻&小豬妹妹
2024-01-30
颱風杜蘇芮倒底會怎麼走?會是穿心颱?看日本7月24日(一)凌晨的預測,24日晚間預報颱風增強長胖了,請務必提高警覺!日本23日的預測還是認為會登陸台灣南部,但是24日凌晨預測已經將路線往南調整,如果真的如此,就不是穿心颱而算是擦邊球了是嗎? 日本雅虎氣象資料顯示目前颱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向西北西前進。
Thumbnail
avatar
北投閒閒某大姊
2023-07-23
avatar
Magus Hsieh
2022-07-31
200字的今天|晚風走走在不確定的世界裡,還有脆弱,別說別說別說,因為你都懂。—— 魏如萱 在不確定的世界裡   夕陽餘暉,光線漸漸消失在地平線,夜幕降臨,街上的路燈取代了陽光的照明。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0-30
喜国大厦四处漏风形势危殆 蚂蚁们各显神通急寻避险地日前,郭文贵自爆,SEC即将对GTV、VOG分别开出二千万、一千万的罚款。从郭老欺咬牙切齿、恶恨连连的言行举止来看,SEC的表态绝非是空穴来风而且,SEC还鼓动上当受骗者举报,并列出自2012年以来的巨额奖励情况。可见,美国职能部门对鸡体味的司法调查意见步入深水区,尽管结案报告至今未有着落。眼见起高
avatar
steve jin
2021-09-26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十三章:墙风壁耳​​“你不去干活,在这做什么?” 厨房后面的仆人餐厅里,格娅头枕着手臂匍在泛着油光的木桌上盯着冒气的水壶,脑里思量着今晚睡觉前是否再练习写一篇字时,只觉得自己的后脑勺被谁重重地拍了一巴掌。她吃痛抱着脑袋转过头,看到阿格妮丝正双手叉腰站在身后横眉竖眼地盯着她。 “该死的东西,这儿不是你打瞌睡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9-25
2022年│物超所值的韓風婚紗照│拍美照、免出國│Hello Hello 打招呼│新秘推薦│韓式婚紗照推薦想要拍攝浪漫又唯美的韓風婚紗照,又想擁有超值的小資優惠價?小編誠心為您介紹 HelloHello 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拍美照、免出國,專業的攝影師與造型師,優美的韓風攝影棚,給您物超所值的最佳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