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破鏡重「緣」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破鏡重緣
炙熱的天氣,令我汗如雨下,而我的眼淚也跟著一起下。
我站在街上,仰天嘶吼──

「老天啊!你是沒看到我失戀嗎?你就不能像偶像劇一樣,下一場大雨嗎?」

貴為妙齡女子的我,早已不顧旁人議論的眼光,幾近崩潰地大哭起來。

分手吧!

這句話終結了兩人的爭吵,也宣告了愛情的終結,彷彿插入了一個句點,將戀情斬斷。
他其實並沒有不好,而是我的苛刻要求,成了爭執的導火線,逼得兩人在這段對峙中,說出了禁忌的咒語。
然後⋯⋯就沒然後了⋯⋯
三年過去了,有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對我而言,不是沖淡,而是隱藏在心底的更深處。
偶爾會在熟悉的街道上,滲透出我和他的影子。
雖然不再像過往那樣疼痛,但仍有點揪心。
我將所有的感情全拋棄,專注在工作上,對於周遭的男性也毫無興趣。
床邊蓋上的相框,我依舊沒勇氣收走。
我總在想,他交到女友了嗎?都過三年了,不可能沒交到女友吧⋯⋯
「藍雨婷,妳盯著螢幕發什麼呆?」隔壁的玲兒敲了敲隔板,探頭關心道。
「哪⋯⋯哪有,我哪有發呆,我只是在等組長傳訂貨單過來。」我撇頭望著彭于晏的照片,不願與她直視。
當然,我的心思玲兒可明白的很,但她沒有戳破,而是轉移話題。
「好啦!這不重要。我跟妳說,我剛剛從經理那裡得知我們新進的員工,是個帥氣的男生唷!」玲兒小聲地說道。
「所以⋯⋯那又怎麼樣?」我將目光放回到電腦螢幕上。
「妳不好奇嗎?」玲兒推了推我。
「妳是希望我幫妳物色一下,看看這男人是否好嗎?」
我的話直接戳中了玲兒那小小的心思,導致她羞赧地對我說:「知道就好,還說出來。」
看來我家玲兒也想要有個春天呢。
我頷首對她說:「等他來報到時,妳在跟我說,我幫妳看看。」
「謝啦!今天的午餐我請客。」玲兒拍拍胸脯,向我掛保證。
「免了,我還是吃我最愛的三角飯糰就好。」我拿起我早已準備好的午餐給她看。
「我真搞不懂妳,為何對海苔飯糰情有獨鍾,甚至有段時間,妳還說妳喜歡男友⋯⋯」玲兒說到這,突然捂起了嘴巴,驚覺自己說錯了話。
當然,我都聽見了,雖然心裡不免扎了一下,但我還是露出微笑對她說:「都過去了,沒事的。我確實那段日子還蠻喜歡吃他親手做的手工飯糰,但比起他的飯糰,超商的絕對不會罷工。」
玲兒也回以笑容,並說:「工作來了,我先忙,中午再繼續聊。」
我投以微笑回應她後,又把視線放到電腦螢幕上。
對於玲兒提起的新進員工,我確實也有些感興趣。
只不過,感興趣的部分大概是他的工作能力。
當時我只是以為要幫玲兒評斷一下這個新進人員。
誰知,站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他。

是的,就是我的前男友──陳凡。

我的胃開始翻騰,錯綜複雜的情緒使我的心悶痛著。
這個社死的迎新現場,讓我恨不得當場請假回去。
尤其是玲兒用吃驚的表情看著我時,我都不知道該把視線往哪擺了。
幸好,這公司裡就只有玲兒知道我男友的長相。
畢竟身為閨蜜的她,我曾讓玲兒鑑定過。
我是因為玲兒點頭,才開始跟他交往。
如今,他的出現真的讓我感到匪夷所思。
我真搞不懂,他到底來我的公司上班做什麼?
我只知道,此時玲兒邁出步伐,走到了陳凡身邊。
使出她平常不曾用過的嬌柔語氣,玲兒對著他說:「好久不見,陳凡,還記得我嗎?」
陳凡投以禮貌性的微笑,回應她:「當然記得,你是藍雨婷的好友,蘇玲兒。」
玲兒詫異地問道:「你怎麼會來這裡上班?」
她見陳凡從人群縫隙裡掃到我身上,玲兒立即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故意轉過頭,不願再面對他。
然而,我並沒有意識到,這個舉動卻給了玲兒追求我前男友的機會。
這讓我和玲兒之間的關係變得尷尬起來。
我真心懷疑前男友的到來,並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和我閨蜜在一起。
原本還會相互熱絡招呼的我們,開始像個陌生人一樣。
隔板變成了一道高牆,愛情讓我們彼此間翻臉不認人。
不過,這樣也好,就讓他們在一起吧,趁早死心,趁早解脫。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隔壁的玲兒狠狠朝我頭上丟了一個飯糰。
她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不禁破口大罵:「妳搞什麼鬼啦!這樣很痛,妳知道嗎?」
玲兒不滿地說:「妳家那口子在想妳啦!他想跟你當面道歉啦!」
「蛤?」我不敢置信地抱怨著,「道歉?過了三年才來跟我道歉,他也真夠可笑的。」
「他跟我說,他傳了很多訊息給妳,妳都不看,也不回。」玲兒轉述他的話。
「我都封鎖他的訊息了,自然而然是不可能回覆他的。」我理直氣壯的說。
「那電話呢?」玲兒指著我的手機問道。
「我換號碼了。」我回應她。
「那妳還怪人家不道歉,自己把人家拒絕在外,又不給人家機會,當然,人家就來找你啦!」玲兒埋怨著,「妳看看人家對妳多好,為了妳,找到公司來。」
「別開玩笑了,他才不可能是為了我才來這間公司。」
我強忍內心的波瀾,不讓玲兒看出我心思上的變化。
「那妳自己問他囉!」玲兒指著站在我身後許久的陳凡。
我壓抑著心裡那份悸動,緩緩轉過身。
只見他露出那柔和的神情,看著我說:「雨,妳讓我找的好辛苦,終於,讓我在茫茫的烏雲裡,找到了妳。」
聽到他這麼說,我再也按耐不住心中思念的情緒,眼淚直溜溜的往臉頰滑落。
「對不起,是我的錯,為了跟妳道歉,我努力應徵這間公司,想要證明,我是真的還愛著妳。對不起,這句道歉讓妳等了三年,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妳,雨。」
只見陳凡九十度的鞠躬道歉,心疼以大過了生氣。
我抱住了他,一邊哭一邊罵道:「笨蛋!你是笨蛋嗎?」
「為了妳,我可以笨,也可以傻,因為妳在我生命中是如此重要。沒有妳的日子,吃不下飯,甚至走過熟悉的街道,都會想到妳。」
「這三年來,我仍舊無法放下妳,現在老天給了我與你再次相遇的機會,我絕不再放手。」
「所以,妳能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陳凡注視我,並等待著我的回答。
我刻意試探性的問他:「你不會吵架時又提分手吧。」
陳凡語氣肯定的對我說:「不會,我不會再這麼做了。」
我好奇地問:「那你為什麼不直接來公司找我,而是選擇以應徵的方式進來?」
陳凡臉頰泛紅,誠摯地對我說:「其實,在我們交往期間,就一直想到妳的公司陪你一起上班,一起用餐。」
「但是,我太幼稚了,為了一點小事就與妳吵架,甚至還提出分手。」
「但我真的很愛很愛妳,所以我決定再次鼓起勇氣,來到妳面前,跟你道歉。」
「我不指望妳能原諒我。但我認為當面道歉是必要的。」
陳凡誠懇而後悔的話語雖然讓我很感動,也讓我釋放了心中纏繞已久的思念和期待。
奇怪的是,就在這時,我突然看開了。
我放開了他,回到座位上坐好,陳凡愣在原地,傻眼地看著我,問道:「怎麼了嗎?」
「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我不打算再跟你復合,我們就當朋友吧。」我冷冷地回答。
玲兒和陳凡聽後震驚不已。
玲兒問我:「妳不是剛剛還哭成淚人兒,為什麼現在會做出這個決定呢?」
我回答他們:「剛剛的哭泣是釋放對過去的情感,而現在的決定是為了避免重蹈覆轍。」
陳凡聽後似乎理解了我的意思,頷首地說:「我明白了,那我祝福妳能夠再次找到新的愛情與幸福。」
「謝謝。」我毅然不回頭,只以簡單的語言回應他。
也許這三年來,我所在乎的只是他的道歉,而並非與他彼此間的感情延續。
在他的話語中,我已無法感受到任何愛的氛圍。
如今,碎裂的鏡子再也無法完整,即使拼湊,也無法恢復原樣,我現在能做的就是重新尋找新的緣分與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