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魔獸的活祭品男孩(3)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萊特再次醒來是在一個洞窟裡,他試著站起來,沒有想像中困難,雖然腰酸背痛,但理應撕裂開的後穴卻只有腫脹的感覺。萊特小心的摸了摸,沒有找到傷口,又摸了眼睛,也只剩下疤痕。

是魔獸的原因,能做到這種事的只有那種非人的生物了。萊特轉頭繞了一圈,沒有察覺到魔獸的氣息......那無法忽視的、野性的氣息。


萊特依舊看不清楚,只能用觸覺感受周遭的一切。他認為這裡明顯不是野生的洞窟,某些物品充滿了人類活動過的証明。

藤編的吊床、獸皮地毯、絨毛被、木製水盆、葉子簾幕、木雕,都是需要人工處理過的東西,一匹魔獸到底是怎麼學會的?

魔獸是毫無人性的怪物,以人類為食、是森林的霸者,能憑一己之力毀掉一座村子,且長生不死,每十七年只需要進食一次。這是長老從小教導的,大家聽到膩的常識。

但自己現在毫髮無傷,除了被......強行佔有身體之外,甚至可以說是被這隻魔獸給救了,不然在綁住手腳還失去視力的狀態下,待在夜晚的森林是必死無疑的。

萊特還未思考出為何魔獸沒吃了他,就聽到洞窟前的動靜。那輕盈的腳步聲、野性的氣味......是魔獸,魔獸回來了。

「醒了?」魔獸雙腳站立,全身只圍著一塊獸皮在腰間,結實龐大的身軀擋住了洞口的光線,銳利的尖牙利爪讓生物們光是看見就本能的逃跑。

但萊特看不見。

魔獸背了一壺水,在洞口生火,開始煮水。萊特還站在獸皮地毯上手足無措,他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也不知道魔獸在幹嘛......好,顯然是在煮東西,但他不知道魔獸幹嘛煮東西,不是十七年吃一次人就好了嗎?

魔獸轉頭看著站在原地發呆的萊特,默默走過去牽住萊特的手,萊特顯然嚇了一跳,但還是乖巧的跟著魔獸走到營火邊。

「是要煮了我嗎?」萊特不小心把心聲講出來。

「......我不吃人。」魔獸回應,想了一下又補充:「爸爸才吃人,他想吃了媽媽跟我。」

「爸爸......?」萊特疑惑,難道魔獸有兩頭?

「牠死了,被媽媽殺死了,木樁穿過心臟,媽媽說的。」魔獸把剛抓到的兔子放血扒皮,輕輕鬆鬆用爪子切割兔子肉。

萊特陷入沉思,媽媽八成指的是拉格木村送來的活祭品,所以是蘿莎?還是舒?還是更以前送去的人?她們僅憑一己之力殺了魔獸?

「你的媽媽是......?」

「蘿莎。」

「你才十七歲!」萊特很驚訝,蘿莎是十七年前送來的活祭品,是他的前一任。萊特原先以為魔獸都活上百年了。

魔獸點點頭,發現萊特看不見,又默默開口:「對,你也是。」

「......你怎麼會知道,這些,我以為魔獸不會講話。」比起講話,魔獸不吃人、保護他,這些事更讓萊特驚訝。

「媽媽教我的,她說,我十七歲的時候,倒勾新月出現,我的妻子會送來,他很可憐,跟媽媽一樣,要好好對他。」魔獸把煮熟的兔子肉撈起來,也許是太久沒說話了,這一長串話講的斷斷續續的。

這下萊特大概清楚了,原本傳說裡的魔獸被十七年前的蘿莎殺死了,現在身旁的是被蘿莎帶大的小魔獸,所以這個洞窟才會長這樣,小魔獸才會講話、才會救他。

雖然把這個比他高出不知道多少的生物稱作「小」魔獸,有些不合理就是了。

「蘿莎呢?她在哪?」如果還有人類在的話,萊特就能知道全部的前因後果了。
「死了。」魔獸頓了頓,把一碗兔肉湯遞到萊特面前:「生病,五年前。」

「怎麼會......我......」萊特還沒講完就被魔獸打斷:「先吃,你太多話了。」

萊特尷尬的咬了一口肉:「好吃......」或許是餓了太久,這碗沒什麼調味的肉湯出乎意料的美味。

魔獸淺淺的笑了,也默默的開動,萊特很快喝完一碗湯,魔獸又接過空了的碗,裝了一碗新的遞給萊特。

魔獸很開心萊特有食慾,盯著狼吞虎嚥的萊特說:「多吃點,才有力氣生孩子。」

「......」萊特聽到默默的放下肉湯,他知道魔獸有著誤解,卻不知道該不該開口解釋,猶豫片刻後還是開口:「我......你沒有發現我跟你的媽媽有什麼不一樣嗎?」

「?」魔獸歪著頭沒有回話。

「我生不出孩子的。」萊特尷尬的道出事實,即使這可能會讓自己的處境變得危險,沒有生育能力的自己,會不會被魔獸殺了呢?

魔獸還是沒有回話,這讓萊特開始緊張,甚至有點後悔說出事實,但即使不說出來,魔獸遲早也會發現。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新月選了我這個男生,明明歷代都是女性,對不起。」萊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道歉,但他還是講了,或許只是習慣自己達不到他人的期待吧。

空氣安靜了好幾秒鍾,魔獸放下吃空了的碗,最後默默開口:「也好。」

「至少我不會變的跟爸爸一樣。」魔獸說的話讓萊特再次陷入疑惑,還來不及思考,萊特就感覺到身體被抱了起來。魔獸把他丟在吊床上,蹭了幾下他的臉頰,萊特被魔獸下巴的毛蹭的有點癢。

「你的名字,我要知道。」魔獸提問。

「萊特......我叫萊特。」此時的萊特顯得格外乖巧,整個人待在吊床上,傻愣愣的盯著魔獸「看」。

「萊特......我喜歡。」魔獸的語氣讓萊特不禁覺得有點可愛,但這念頭只出現一下就被自己否定了。

魔獸隨後也講出了自己的名字,讓萊特五味雜陳的名詞:「拉格木。」

「我叫拉格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G
小G
原創BL,男同志文學作家。歡迎追蹤IG:littleg_diary 小G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