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紀錄 2022 12 10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還記得兩個禮拜前,以做公益的心情買了誠品,後來也沒特別關注。
但是上個禮拜以來,誠品到目前為止竟然獲利高達20%左右。我估計可能跟台灣逐步解封,內需上漲,誠品也跟著營收升高。我看了它近期的法說報告,今年還是虧損,但我是覺得明年開始獲利的機會蠻高。
食品觀光股除了誠品,我投資了統一、統一超、葡萄王以及晶華。我對於統一的穩定性感到驚奇,自買入以來股價波動很小,殖利率大約3%,我倒覺得統一更適合存股。
最近看了台積電在美國的移機典禮,半導體在台灣的優勢看來是減少的。但台灣的半導體生態系仍然是完整的,期待我們先進製程的研發能有確實的進展,才能有效維持領先。
以投資的觀點,我覺得半導體股的風險越來越高。為了降低風險,科技投資還是以ETF或是基金為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