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是一個很常看台灣戲劇的人,不過這次看到《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概念跟演員名單,且是在我購買的影音平台上片,就決定要來追這系列。
《聖筊》主角是一對結婚3年的夫妻,丈夫阿保個性粗枝大葉,妻子雅雅則是比較不會主動說出自己的需求,兩個人雖然很愛彼此但難免因此有些摩擦。
阿保被朋友推銷了號稱能讀伴侶心思的產品bwei,本來不屑一用,雅雅的青梅竹馬大仁卻突然回國,步步進逼,讓他開始心生慌張,想利用bwei博取雅雅的心。一開始效果似乎不錯,阿保卻不小心對雅雅產生不安全感,後續狀況越來越失控...
看完《聖筊》,給我的驚豔感不亞於當年植劇場的《戀愛沙塵暴》,是我喜愛的有笑有淚的溫馨故事。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剛結婚,對這個議題特別有興趣,這部小品劇主演是本身就是情侶的孫可芳和劉冠廷,是我難得不陌生的演員。
看完後心底真的會暖暖的,中間也噴笑數次,也很喜歡導演拍攝的手法,我不是一個懂拍攝的人,不過有幾個場景讓我覺得演員的表情搭上背景光影,特別感動人心。
演員的表現也很出色,當初看孫可芳的戲劇時並沒有很注意到她,但這次看完她有好多細微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而且能讓我感同身受。
一開始的劇情偏荒唐搞笑,李國毅飾演的男二出現時真的覺得哇這男人好優秀,神經再怎麼大條都會產生自卑心吧。特別是他又在在表現著他有多了解雅雅,多珍惜雅雅。
本來我一直覺得他是不是暗戀雅雅,後來覺得比較像是從小陪伴長大的家人,不甘心好姊妹千挑萬選(還沒選自己)選到一個直腸子的呆頭男。
(不過還是滿討厭這種想挑撥夫妻的前任)(不對他甚至不是前任XD)
顯然雅雅一點也沒考慮過大仁,從她喜歡阿保的耍白癡就知道大仁絕對不是她的菜XD而且那種會幫忙點菜的類型我也實在是不能接受。
(就算點的真的都是我愛吃的我也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雅雅婚前在土地公廟問神的劇情,讓我忍不住眼眶泛淚,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想要一個聖筊。」
不論結果到底如何,有這樣子的心情就代表他是對的人吧!
我想應該很多人婚前都是有猶豫的。我也不例外。曾經執著於「遇到那個人的時候妳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他」的說法,但隨著時間流逝,我越來越了解我自己,我知道不管是多麼100%符合我需求的人在我身邊,我一樣會猶豫。那麼,又何必害怕他不是那個人呢?
他們倆人的婚姻,一樣會遇到很多挑戰。我很喜歡最後面bwei彷彿牧師宣告結婚朗讀誓言般的時候,兩個人互相對看,信心滿滿說出「我願意!」,我想每對夫妻無論結婚多久,都需要時刻回想那個瞬間。
就同我現在依然印象深刻先生在婚禮上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希望能永遠刻在我的心上,爭執時、絕望時,都翻出來看一遍。
真的很喜歡這部溫馨的小品劇,期待這個系列接下來的作品也能帶給我同樣的感動,也很推薦大家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