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龍山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待業紀錄,第170日,珍惜每一天,記錄每一天,拜訪日期:2021/10/10
來台北快八年了,每次都想著之後再去啦,一直抱持著之後再做,那就永遠不會行動了。找工作找得很失敗,決定來信仰中心,順便問點事情,對於未來職涯,我感到一片迷茫。
龍山寺
龍山寺,目前是非常環保的廟宇,不燒香、不拿香、也沒有蠟燭台、更不販售蠟燭,跟行天宮一樣是空氣較為乾淨的廟宇,不會讓人感到烏煙瘴氣。參觀的人很多,目前有人流管制。附近有剝皮寮歷史區,剝皮寮介紹可以參考台灣吧,鄰近則有華西街夜市。
側門入口
雙手和十,對著天公爐心中默念,我想找到工作。履歷寄出了,但是沒有回應,目前正在思考是不是該再改履歷繼續嘗試,畢竟想去領域是非常冷門的,但我覺得未來是個趨勢,現在就該去做,這塊領域會對台灣未來產生重大影響,是個機會。龍山寺也是台灣三大月老廟之一,不過這不是此行的主要目地,找到工作後會再來拜會的。
剝皮寮歷史街區
其實剝皮這個名稱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經過長期轉音的結果。這邊是修復過後的模樣,表現出清代老建築。以前台灣歷史中所提到一府二鹿三艋舺,艋舺就是指現在的萬華,也就是此地,但後來因為淡水河的淤淺走向沒落。過去有部的電影就是在這拍的, 艋舺 。目前這裡是集合了 文創、鄉土、歷史與人的記憶。
古老時代的電影海報
目前正在展覽的是《百年匠心 重拾萬華時光》特展,訴說著100年以上的變化,以及至今為止依然屹立不搖的百年老店。
艋舺漫遊地圖
百年老店有:龍都冰菓、德安青草店、龍成號、川業肉圓、富山蒸籠、台北堂摩納卡餅部以及兩喜好。彷彿穿越到了過去,我思考著我從哪裡來,對於我要去哪,我有惹新想法。走著也肚子餓,前往華西街夜市。
小王煮瓜
華西街夜市中,有各種平民美食,我決定來嘗試米其林推薦的小王煮瓜。
香菇肉燥飯
點了有名的香菇肉燥飯,這香菇數量真的很驚人。每一口都吃的到記憶,一種傳承的感覺,這筍乾也吸走惹油膩感,這就是我要的幸福感。另外清湯瓜仔肉,我忘記拍惹..,值得一點。離開小王煮瓜,我又去嘗試了亞東甜不辣。
亞東甜不辣
以獨特醬料為名,吃起來非常特別,這味道只有此店吃的到。走著走著也熱惹,吃點古早味冰淇淋。
永富冰淇淋
永富冰淇淋,一碗45,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我滿足了,心也得到了安慰,繼續面對求職挑戰。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udyptl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進吧!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拜訪拜訪殘缺舊情/尋她 並又一次愛上她 旅行再見愛情的風華 羞澀阮囊/拾線穿針 縫串一環一環野花 柔荑套上/她 亮潔晶瑩的眼 淚如鑽石的光華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6-19
    不專業足球筆記(十四)︰利華古遜破拜仁壟斷 歷史性德甲封王不專業足球筆記(十四)︰利華古遜破拜仁壟斷 歷史性德甲封王 1. 通常我既足球筆記既開頭都係講香港波為主,但啱啱過去呢個星期,歐洲四大聯賽入面德甲率先出爐咗聯賽冠軍,德甲奇兵利華古遜歷史性取得德甲冠軍,咁就講講佢哋先喇。 2. 啱啱果一輪聯賽,我諗大部份非拜仁既球迷,應該都好期待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4-17
    【人生善敗學】EP27 不安定的靈魂造就出的人生歷練!feat. 東方風能 陳玫芳【人生善敗學】EP27 不安定的靈魂造就出的人生歷練!feat. 東方風能 陳玫芳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5
    樂讀|關西ART小旅:拜訪美術館、咖啡廳及設計旅宿,激發靈感的美感路線提案這本書介紹了京都和其他關西地區的旅遊地點,包括美術館、書店和寺院等。與其他京都旅遊書籍不同,這本書更著重於生活化的分享和豐富的照片。推薦書友收藏,並期待未來關東版本的推出。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0
    葉郎每日讀報:好萊塢要從《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的反敗為勝奇蹟學到什麼教訓?▌葉郎每日讀報:好萊塢要從《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的反敗為勝奇蹟學到什麼教訓? ▌ 20230802 在《Barbie 芭比》和《Oppenheimer 奧本海默》繼續在票房排行榜上遮蔽一切的同時,一部快要被遺忘的電影佔據了上週末北美票房排行榜的第七名。而這部電影的意義可能更為重大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8-02
    【展覽|拜訪陽明山上「某個人」的山屋】(音樂下:登愣登~)今天要拜訪的是位在陽明山小油坑附近,陽金公路制高點的一座曾經的廢棄營舍,在40多年前是警察駐在所,如今透過改造後成為了「某個人」的山屋,名為「YANG MING MT. LAB」......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8-24
    台北艋舺龍山寺傳奇經歷日據時代、二次大戰的龍山寺,又有什麼傳奇呢? 因為新一季的Podcast內容企劃及錄製,讓我重新認識瞭解很多事,這些過去習以為常到忽略的人事物,原來是這麼的活跳跳的鮮明! 在我們打開神明的小紙條前,先一起來開啟這一段歷史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13
    [旅遊]《山伯伯的下午茶》繪本旅行:拜訪「貓妮妮的石頭屋」&金瓜石的山景 國慶連假,我們跟著繪本《山伯伯的下午茶》遊金瓜石,拜訪位於金瓜石的「貓妮妮的石頭屋」。「貓妮妮的石頭屋」是繪本《山伯伯的下午茶》作者崔麗君老師的家,《山伯伯的下午茶》的故事就是在這個石頭屋裡誕生的,場景的取材就是石頭屋周遭的小溪、三層橋、大肚美人山、茶壺山,還有故事裡的容容是老師的女兒,也是這次教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11-05
    鹿港龍山寺|淑文藻井導氣助貴人運,新營太子宮太子爺送財~文。圖/葉克絲 版權所有,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註記→會到鹿港龍山寺藻井來處理,都是一年流年卦或現況卦中—(在神佛的提示下,方能進行,提早趨吉避兇),改變人生劇本。 觀清功法:藻井導氣/深深老師      觀 察 員:葉克絲   (錄音檔)  (太子爺現身) (國語發音) 新營太子宮太子爺到,參見觀
    Thumbnail
    avatar
    葉克絲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