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觀看《#厄憶追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2/13日-秀泰影成

這一部電影《#厄憶追凶》 已經快要下映了,大家要追要快喔!!!男主角一是近期爆紅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飾演財閥會長爺爺的#李星民(另外,《#財閥家的小兒子》飾演大兒子的演員,電影中也有出現!);另一位男主角二,則去年《#二十五,二十一》的#南柱赫。卡司陣容都是一時之選!
故事情節大概是這樣:
《#厄憶追凶》在敘述一位阿茲海默症患者韓弼洙(#李星民),在他年輕時曾歷經日治時期,他們家原本是地方上頗有聲望的家族,但原本父親被人給誣陷為朝鮮獨立份子、母親傷痛欲絕、哥哥在礦坑工作發生意外過世,而被抓去當慰安婦的姐姐則在回國後自殺身亡,他決定長大後要對這些人展開復仇,韓弼洙在人生的最後時候,趁自己還有一點記憶時,誓言要殺掉當年所有相關人士,為自己無辜的家人報仇。

看完後的心情感想(有爆雷)
《#厄憶追凶》的主題,圍繞日治時期的朝鮮,存活者的復仇故事。看電影的今天(1213)日,是南京大屠殺的紀念日,儘管臺灣很無感…..(這實在可悲),日治時期被統治的歷史觀,我們與韓國、中國社會大相逕庭。不過,八年抗戰,日本鬼子對我們的傷害,這點就沒什麼好「親日的」!!!!1937年12月13日,日軍侵入南京實施40多天的大屠殺,中國官方和學界認為遇難人數達30萬人!30萬人…這個數字是多少個家庭!!!!
若說,《#厄憶追凶》主角韓弼洙(#李星民)為死去的家人報仇,虛構故事若發生在現實,全中國會有多多少少的韓弼洙(#李星民)…那些日本鬼子早死不償命!!!

日本到今天,仍舊沒有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一些日本政客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淡化南京大屠殺罪行,否認強征慰安婦(這點對各國都一樣,可惡至及)…想到就令人氣憤!!!!(#李星民)把你的槍給我…我要一個打十個!!!!
(有點偏離電影主題了~~)
回歸到這部電影,說實在,實在蠻推薦的。
勉強活過日治時期的韓弼洙(#李星民),終生忘卻不了死去家人所遭遇的苦難,他的不甘,到了80多歲仇恨依舊難消,只能把握還清醒時刻,轉變成地表上最強的爺爺,殺光所有死不認錯、拒絕承認歷史的罪人。正義雖然得到伸張,但他的悔痛,仍舊在入監後背負終身。電影最後,導演很仁慈的安排,韓弼洙(#李星民)在獄中遺忘了一切,所有苦難都隨著失智,煙消雲散,只記得:要做個善良的人……。
推薦指數(滿分10分):9.5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松江南京美食)小売所~伊通街美食再+1!炭烤吐司/炒烏龍麵/厚蛋餅/粉漿蛋餅通通吃得到~小売所菜單​ 松江南京伊通商圈是我相當熟悉的地區,從學生時代混到現在,這裡哪裡有美食問我就對了!最近覓食發現了這家新開幕早午餐-小売所,跟老闆聊天才知道,老闆經營早餐超過十年 在伊通商圈開啟分店,主打特色肉蛋烤土司、台北少見粉漿蛋餅、現點現炒烏龍麵、卡滋卡滋日式唐揚炸雞,豐富的特色美食,一到中午用餐時間人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4-26
    【日月潭】在地旅遊(七)湖濱散策:湖之南境三條步道,向山,哈樹蘭,土亭仔日月潭屬於湖邊的生態步道,大部份集中在潭北區。潭南區目前在向山遊客中心有一條環湖步道,伊達紹碼頭附近有一條哈樹蘭環湖步道,另有一條特殊的土亭仔步道,河童先介紹這三條湖之南境步道,另外屬於景點之一向山到月牙灣,環湖隧道口的自行車步道,以及玄光碼頭直上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的青龍山步道,最後再介紹。
    Thumbnail
    avatar
    KAPPA HWANG
    2023-09-19
    職場魔咒|告別南京東路的夢靨,再見再也不見這陣子傍晚時分,台北市下起莫名的強降雨,劈哩啪啦聲響的大珠小珠落玉盤,柏油路面吸飽蘊藏的熱氣,瞬間被雨水幻化裊裊升起的一陣白霧,街景原本的車水馬龍,因突來而來的雨勢放慢了節奏,路人紛紛於騎樓躲避,即便撐傘而過總免不了濕漉漉的褲管,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氣,逐漸變成常態,大家似乎也見怪不怪的習以為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8-29
    南境王的孩子竟然不是他的,然後在任務中失神,竟然重生了。第十章第十章 警報聲一響起,老師們連忙把學生都往地下避難所送去,這是異獸入侵,上一世有一次他下課回家就看到受傷的父親躺在家中,想來跟這時間點差不多,如果這時候他出手因該父親就不會受傷了,所以她偷偷的往他停摩托車的車棚去了。 他做上那台百萬摩托腳下打第一檔,摩托車就如野獸出籠,衝了出去,他在車棚轉彎出甩
    avatar
    振威李
    2023-08-07
    南境王的孩子竟然不是他的,然後在任務中失神,竟然重生了。第九章第九章 因為他們的教室就在一摟離操場很近,他們一到操場就直接對上校隊,直接一個三打三籃球賽便開始了。 姜子尚這次要了一個主攻的位子,他一洗球洗完便直接後退投了個空心三分球。 張帆走過來就說:阿尚,你這操作太猛了。 姜子尚笑著說:你去守好籃下。 張帆點點頭就走了,而剛剛跟姜子尚互相洗球的校隊
    avatar
    振威李
    2023-08-01
    南京大屠殺真的有到30多萬人嗎?首先圖是愛黨的中國人傳給我爭論的喔,所以不是我再亂編數字。 這些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但他的圖告知我,到底問題出在哪,答案在最後面。 在這之前,我要重申,我們沒說過沒屠殺這件事,我們只有說過人數問題這件事。 另外所謂的屠殺,定義上是針對無抵抗能力者,進行的一場殺戮行為,這點沒問題吧。 . 在
    Thumbnail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2-19
    在韦礼安的细腻歌声中,感受那些《忽然》之间的失去所有在疫情下,很多的改变都是忽然而来无能为力的,约定好的聚餐会因突然的居家规定取消;说好的见面相聚,又成为再一次的落空,也只好苦笑着祝福彼此平安就好。而韦礼安的这首《忽然》,便聚焦于这每一份“小小妥协”,带我们好好感受其中的心酸煎熬。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9-18
    在尚未成為男人以前,我們先是長成了大人!/沈信宏《成為男人的方法》(之一)我有一度懷疑,那是不是單親媽媽的家庭裡,必然會上演的戲碼?以致於我們都深深相信「男人,不值得信任。」卻又必須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論生理性別為何,終究有一個人必須努力扮演好那個極度不被信任的「男人」的角色!於是,我們遺忘了我們還是孩子的樣貌,在還沒成為男人前,先是長成了大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8
    在你不在的地方尋找你:讀《深河》中的旅行《深河》的故事藉由一趟印度之旅展開,其中旅行團的一員是失去了妻子的磯邊。磯邊踏上旅途的原因,是因為妻子臨終時企盼她能夠轉世,並且拜託丈夫說:「在這世界的某處。我們約好,一定要……找到我呦!」於是,一直以來都是刻板的、大男人主義的、羞於向妻子表達愛情的「普通」日本舊式男人的磯邊,踏上了追尋轉世的路途。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9-17
    在深夜的廣播電台,找回現代人丟失的那份率真 -《聽我的電波吧》心得短評開門見山的說吧,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 在正式開始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下我看《聽我的電波吧》這部作品時產生的心境狀態。看完這部動畫的時候,我的內心真的非常的感動。 這份感動不來自於故事情節的驅使,因此並不催淚;事實上,這份共情是來自於作品本身:我對於世上仍有這樣的作品感到很欣慰。
    Thumbnail
    avatar
    聽我鮪鮪道來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