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0/10):父子互動2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老陳有一位兒子,私立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在台北某名牌醫美診所服務超過十年以上,累積許多技術+管理的經驗後,邀請父親的老陳夫妻投資最多股份+擔任董事長,以成立他自己的醫美醫院+自立院長,成立三年以來,站穩初期混沌的陣腳+逐步建立足夠的聲譽: 陸續建立了足夠人數/能力的團隊+卓越的技術服務水平+優秀的管理應用軟體。
可以說兒子大學畢業後,在老陳父母的支持之下,包含薪水自收自管(不用每月支付孝親費),結婚時父母提供婚姻啟動金(得以順利完成儀式流程+支付宴席費用+紅包自收),創業時父母提供主要的投資股金(得以結合自己部分+雙方父母主要資金,脫離上班族收入+享受創業的技術+管理+股利=三合一的紅利:上班族/經營者/投資者) 婚後幾年,就陸續生下二個可愛的女兒,也是老陳夫妻最貼心的開心果;經常帶給老陳夫妻許多的含飴弄孫之樂。
起初結婚的子媳孫們,因為財務能力有限,只好暫時租房子,經過一段時間後,二代之間一起商量,是否合作拿出資金,來合作採購子媳孫的住房,ㄧ方面節省租金的付出:有去無回+另方面以租金支付低利率時代的房貸本金+利息=還是划得來的!
以上的回顧,說明父執輩如何自子媳輩大學畢業以後,在其子媳輩人生的不同階段:就業-結婚-生子-創業的支持協助+分工合作,的確,減少年輕人多年的打拼,提前達到"財務自由+人生開拓+自我實現"的境界。
只是,弔詭的是:老陳的子媳還是希望父執輩不要跟孩子們計較金錢的合理分配,例如一年多以前,因為二代之間經營理念的差異,雙方辛苦的同意:老陳退股由子媳接手,讓子媳輩想方設法買下股份,成為董事長+院長=都是子媳擔任=可以更完全承擔醫院經營的獲利/虧損(雖然到目前都還是獲利階段)+責任/權益;另外,雙方合作+合買現在子媳住宅的一半資金,子媳輩也希望老陳不要取回,當作贈與給子媳輩。
問題+挑戰,對老陳夫妻的是:他們的老本已經1/2~2/3投資在"協助+支持"子媳輩的人生幾件大事,而這些大事根本應該由子媳輩自己來開創+嚐盡"人生+社會"本來會自然提供給他們的"酸甜苦辣+起承轉合"相關的"滋味+甘苦";如今,老陳夫妻原始的一番"協助+支持"好意,可能不經意之間落的子媳輩,成為不易真正獨立:在財務上或情感上,獨立於父執輩之外+完成自我真正去體驗人生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自我去開創真正有"幸福+意義"的人生喔!
結語:
老陳驚覺起初自己的一片"協助+支持"子媳輩的好意,幾乎淪為被誤解+被誤導=沒完沒了的支持+協助,才等於支持+協助;萬一想喊停止,卻擔心破壞二代之間的關係;只是,老陳深知目前二代之間的關係是失衡的;所以,老陳內在決定:需要準備面對可能的二代之間認知的差異+有效處理所可能形成二代之間的衝突(=建設性的衝突管理)=讓衝突之後的關係,比較先前的更好(反之,若長期逃避該有的建設性衝突,反而雙方會變成"相敬如冰+更加失衡"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