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軸心得:《凱華box海軍軸 Kailh box navy》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凱華box海軍軸 Kailh box navy》
拍起來很黑但其實是深藍色的navy
官方數據
|類型:有聲段落軸
|總鍵程:3.6±0.3mm
|觸發鍵程:1.8±0.3mm
|觸發壓力:60±15gf
|段落壓力:95±15gf
實際體驗
|聲音:清脆俐落,像按壓原子筆
|手感:段落阻滯感鮮明,回彈強,手感也像按原子筆
|軸心穩定度:★★★☆☆
總結
|屬重手段落軸
|以扭簧取代彈片設計,擁有更鮮明的段落阻滯感
|過段落時無高頻金屬聲,聽覺上更顯俐落
|偏好重手有聲又喜歡按原子筆的話,非常推薦嘗試
打字聲音參考:

這孩子是在逛鍵盤時遇到的。
當時的手指對黑軸已經習慣到覺得有點軟了,於是起心動念想幫新鍵盤配個更重手的軸。
看見60克觸發和95克段落這種長在我喜好上的數據,它不入購物車,誰入購物車?
只是……想起高特青的經驗,面對克數更重的navy很難不縮手。
尤其是在看完開箱試軸影片後,已經直接縮到胳肢窩去。
「是你喜歡的重手耶!比黑軸還重,有95克!」
「可是……影片裡那個打字聲超級大聲(´;ω;`)」
「但聽起來沒有你討厭的鏘鏘鏘金屬音啊!」
「我是怕吵到隔壁鄰居(´;ω;`)」
「他每天自彈自唱大走音吵整條巷子有顧慮過你嗎?何況你書桌又不是貼著隔壁戶的窗外!好歹有七八公尺距離不是?」
「(´;ω;`)……」
「放心啦,想聽到你打字的聲音,除非他爬過來趴在你窗戶外面。」
「還是先不買好了(´;ω;`)」
嘛,可惜欲望是不會騙人的。
雖然在經歷內心小劇場大掙扎後說著先不買了,身體依然誠實的令人髮指,開始在房間內外跑來跑去測試打字音量會不會吵人。
甚至把青軸打字聲錄起來用最大音量外放,自己跑去樓上空房間開窗看聽不聽的見。
為了能買的心安理得,我也是很努力了。
在同批到貨的一眾色彩繽紛機械軸中,navy身上那顆帶著海軍意象的軸心格外抓眼。
就像多年前第一次參加春季一日遊活動看見那個人的時候一樣。
它和他都穿著與四周氛圍格格不入的深藍色。
而我的心境也如遇見navy當下,正處於想嘗試新事物卻又被自己綁手綁腳的矛盾爆發階段。

不愧是兩條魚尾綁在一起的雙魚座~(茶)
後來的發展也如我和navy一般。
他們沒有那些在過去令我感到煩擾的特點,也沒有讓我對未來的顧慮成真。
它沒了常見的彈片構造,免去了軸心過段落時曾無法避免的擾人擾己高頻金屬音。
而他少了前一任的大男人主義,治癒了我在兩人世界裡的卑微和小心翼翼。
navy用來取代一般彈片設計的扭簧
它用來取代彈片的扭簧能承受軸心數千萬次上下,卻萬萬承受不了一次拆裝軸時施力上的粗心。
所幸navy的扭簧折彎後只要再折回來就可以繼續陪著你。
但我還是良心建議沒事不要像我一樣找事想打開軸殼看看啦(ㆆᴗㆆ)
看到扭簧被我折彎真的嚇死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動動手指點點拍手,給我一點鼓勵喔!
我們下回再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