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十八章 局長夫人的附靈們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整個人生都給了這個家,現在我吃一點東西你都捨不得,你有沒有良心啊?』一個女人歇斯底里地怒吼著,接著就是一陣玻璃瓷器破碎的聲音。
晚上九點,左右鄰居吃完晚餐正是消食的時候,都出來局長家外看熱鬧。
『你說說,這女人天天鬧,大家晚上怎麼睡啊。』一個老伯伯跟其他鄰居抱怨著。
『母娘廟的石頭都敢砸,這種業障居然被我們遇到了,我們這村子也太倒楣了吧!』另一個搭腔。
『這局長夫人以前人很好的啊,怎麼現在變成這樣?』一個鄰居太太說。
『業力現前啊,母娘不是說了,因果債啊,只是我們應該也分到了,不然怎麼也跟著不得安寧!』
一群人在局長宿舍外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閒話,就差沒有拿出板凳瓜子來嗑。
『好啦好啦,誰家沒點醜事,大家就不要在這裡看人家熱鬧了,全回家去。』警局的老李趕忙的帶著衛菁來局長家調解。『回家去,都散了,不要再留在這裡了,給我們局長留點面子。』
大家一聽,也是,怎麼說局長也是這裡的一名大官,村里的大小事都還需要他幫忙,的確不好讓局長太沒面子。大夥想著也就陸續都散了。
『衛菁。』金錢輕聲呼叫。
『李叔。』小開小跑步跑到李叔身邊。
警局李叔跟衛菁同時回頭。
『啊,你們怎麼都來了?』衛菁轉頭跟李叔介紹。『李叔,她們是我朋友,這個是我說的那個心理師,陳心理師,上次就是她幫了吳阿姨。她應該能跟局長夫人聊聊,看看到底怎麼了。』
『李叔好。』『李叔好。』『李叔好。』大夥兒乖巧地向李叔打招呼。
『好好好,』李叔點點說。『陳心理師,真的太感謝你了,特地跑了一趟,不過我先跟局長說一下,看局長怎麼決定喔。』
李叔敲門:『局長,我老李啊。』
不一會兒,門內快速地閃出一個人,後頭還夾帶著東西碰撞破碎的聲音,還有個女人罵罵列列的聲音。
一位頭髮灰白臉色疲憊的男人對著老李說了聲:『你來了。』
『齊叔。』小開乖巧地打招呼。
齊局長眉眼嚴肅地微微點個頭。
這位就是負責這個小村子的警局局長,齊厚德,個兒不高,身材精實,年紀快六十了,雖凸著一個小肚腩,但從上身白襯衫內透出的厚實肌肉來看,這是個持續鍛鍊自己,很自律的一名警官。他原本想跟妻子調到這個小地方,就順順利利地待到退休,沒想到卻發現他的晚年可能不太安穩…。
齊局長看到後頭還有些其他人,連忙將襯衫的釦子扣好,用手當作梳子梳了梳頭髮,稍微整理一下儀容。
『局長,她們是衛菁的朋友,這位陳心理師就是上次吳家出事時,幫吳太太很多的那位老師,她們想說是不是需要跟局長夫人也談談?』老李快速介紹了一下重點。
局長眼露精光地打量了這群人。
一男四女,男的,宋無理是在村子裡開書店的,穿著一身粗黑布唐裝,腳上一雙練氣功的布鞋,戴付無框眼鏡,像是個斯文書生。
站在前頭的綁著高馬尾的女人,黃金錢,三十多歲的女人穿著緊身皮衣皮褲高統馬靴在村子裡賣弄身材,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成天不務正業的在村子裡晃,齊厚德心裡實在看不過去。
旁邊一個小女孩長得細細嫩嫩、高高瘦瘦的王娜鎂,說是畫網路動漫的,也不是個正當工作,成天跟著這些女人混,這要是自己的女兒非得要好好教訓一頓。
還有後頭那個白夜,狐眉媚眼,一身露背紅衣洋裝細高跟,咖啡館營業時間還是半夜,都不知道開的到底是什麼店。
這裡頭只有最旁邊那個陳寶寶看起來最順眼。女人就應該這樣頭髮清湯掛麵,圓臉蛋兒乾乾淨淨,長裙白上衣,要說有問題,就該是她交錯了朋友,怎麼跟這群人搞在一起呢!
從她們來到著個小地方後,他也對她們做了一些初步了解,實在搞不清楚這群年輕人為何要葬送前程地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現在還主動地說要幫忙,心理師能幫什麼忙?說說話有什麼鬼用?
但他實在是被老婆搞到快崩潰了,再糟也不會比現在糟了吧?!
『陳心理師您好,我聽說您之前去吳家幫忙,吳太太目前狀況穩定您是大功啊,您今天能來,就是我們家的貴人啊。只是我不知道我太太現在這個狀況…,唉,她比吳太太那時候還糟糕啊。』齊局長果真是個人精,念頭一轉就立刻上前懇切地握著陳寶寶的雙手,表現得無比誠懇。
『您別這麼說,我們盡力。』寶寶被局長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嚇到,心想這對夫妻果真是一家人啊!
『只不過現在她這狀況…?』齊局長轉頭看了後方房子一眼,又回頭用眼神詢問寶寶。
寶寶說:『齊局長,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局長夫人可以冷靜下來,不要對自己造成太大傷害。』
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房子一聲巨響。
眾人皆是一愣。
『哎呀,又怎麼了?』齊局長一手拍額,滿臉無奈。
『快,進去看看。』老李拉著局長開門進去。
『等等,』白夜開口阻止。『局長不方便再進去了,這只會更刺激局長夫人,不如局長跟我們先待在後方,前線就讓陳心理師她們進去處理吧!』
局長抬眉一想:『也好,老李你跟她們進去看著。有事叫我。』
白夜示意宋無理跟著留下來,衛菁、小開、娜鎂、金錢跟寶寶跟著老李一起進去。
白夜一到齊局長的宿舍時,就感覺角落有股熟悉溫暖的能量,她一轉頭就看到宿舍前的小院角落有一尊菩薩像,雕像旁站著的就是南海菩薩。
菩薩一臉哀傷地看著宿舍。
白夜過去向菩薩雙手合十禮拜。
菩薩轉頭著看白夜,慈悲地一笑,溫暖的能量如光暈般傳來,白夜感受到菩薩的慈愛與深深的不捨感。
正當白夜想問些什麼時,菩薩又轉頭看著宿舍後就消失了。
白夜撿起角落的菩薩像:『局長,請問這尊菩薩像是?』
齊局長捏了捏眼角鼻根處,有點勞累地說:『這是我老婆從娘家帶來的觀音像。』
『那為什麼會扔在這角落呢?』白夜問。
『我老婆前一陣子吵著要出家。我問過了母娘廟,母娘說他拜佛拜到走火入魔,我跟她說不聽,一氣之下就把這尊像給丟了,果然就像母娘說的,沒多久她就放棄了出家的念頭,只不過再後來就變成這樣了。』齊局長口氣裡有說不出的煩躁與擔心,不知道這幾個年輕人到底有沒有辦法可以說服他老婆冷靜下來。
雖然這幾個人早已不是年輕人了。
白夜看著齊局長身上帶著一層灰暗的煞氣,而他的印堂處浮動著黑紅色的氣,那是血光之災的徵兆。
一般來說,做警察這樣的職業,身上一定會帶著煞氣,因為他們進出的場所複雜,沒有這層煞氣,是鎮不了那些魑魅魍魎的。不過這氣旺不旺、亮不亮還是很有講究的。
煞氣旺且氣場亮,這代表著他的官運跟氣運很好。像局長這樣層級的警官,就算年屆退休之際,也不該帶著這樣又暗又濁的氣場,這種灰暗色的氣是一種很倒楣的能量,加上印堂的血光徵兆,都讓白夜心中起疑。
心一動,白夜直覺地將眼飄向屋角,隱約間看到屋角有幾個黑影浮動,那一波波亂人心神的能量說明了這群黑影是怨鬼。
以往白夜會整個身心靈都與這群怨鬼共振,與它們共感所有的負向能量。但這次,白夜對周遭的能量波動的靈敏度變得更高,可是的感官卻像是關起來一樣,可以知道它們在哪兒,但不共感。可以知道它們的情緒跟想法,但就只是了解,身體與心不再感受它們的怨恨、悲苦、怨懟等。
對於自己這個變化,白夜感到很新奇。
原以為自己的靈能已經被收走了,但現在卻發現,自己比以前更靈敏,而且也更『安全』了。
白夜在感受這群怨鬼的能量波動時,可以感受到它們是針對局長來的。那是種怨恨、憤怒,近乎是詛咒一般的能量訊息。
那就說明了局長身上的灰暗能量從何而來,被一群怨鬼詛咒,是會很衰的。
白夜心中嘆氣,這警察局長是做了什麼事啊?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