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11) 再遇亡魂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來到了山岡市的郊區,這附近的住戶並不多,而且房子都蓋在大馬路旁,找起來還蠻方便的。
原本想要翻開我的筆記找一下地址,卻發現根本不需要。因為我剛停下車想要比對地址的時候,就感應到我的左前方有個異樣的感覺,而且比當初在車禍現場所感應到的還要明顯。可能是我的功力有所提升的關係吧!
我看了看有異樣感覺的地方,是路邊一排的透天厝。我停好車,穿過馬路,來到了那間房子前。
嗯,應該是個亡魂沒錯,而且就在這棟房子裡面。
能被我感應到,就能確定不是自殺的了,否則就會像雪靈說的那樣,自殺會帶有怨恨,會有戾氣,以我目前的功力還無法應付。
看來這起案件事有蹊蹺,不像山岡市的同事查到的那樣,不確定是自殺案件,懷疑有他殺的可能。而我現在可以感應到,那就表示,這位銀行的小三行員肯定是人為他殺的了。
我按了按門鈴,還沒等到住家主人的回應,我就感覺到圍牆大門與住家大門的中間那塊平常用來停車的空地,有一種似乎是被盯著看的壓迫感在對著我。
我運起了我『修魔-鬼傳』的心法,一開始是看到一個飄忽不定的身影,但那五官深邃的標緻臉龐,儼然就是我在派出所查閱檔案時所看到的人──丁姿卉,就是我今天所要找的目標。
果然是美女吶,俏麗挑染的短髮讓人有精明能幹的感覺,濃眉大眼加上挺俏的鼻子,如果還沒死去之前搭配她紅潤的臉色一定很迷人。但那要撐破制服的爆乳更吸引我啊!
當我運起心法一段時間後,丁姿卉的五官表情終於清晰可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她已經有刻板印象,還是她發生事故時的穿著就是這樣,我看到她的時候竟然是穿著銀行的OL制服。天藍色的制服上衣,胸前的雙乳似乎要把中間那排釦子給擠爆了。套裝短裙下穿著的是一雙黑絲襪與黑色高跟鞋,真的就是OL制服美女吶!
『這個人是誰?為什麼他的身上有一種我不喜歡的感覺,他好像看的到我?』
而丁姿卉對於我可以看到她並直視著她也感到震驚,從她發現自己真的死去以來這是第一次,有人可以看到她的型態。
畢竟這幾天她努力的想跟她的爸媽說些什麼都辦不到。就算她爸媽在她的靈堂前哭得不成人形,她也無法說些什麼。
「請問找誰?」
這時候大門旁的對講機傳來了一位中年婦女的聲音,打斷了我跟丁姿卉兩人各自的想法。
「妳好,對不起這麼晚還來打擾,我是警察,請問這裡是丁姿卉的住家嗎,我有一些案情上的疑問想要請教一下。」
「喀噹。」
當我說完話,大門的自動鎖應聲而開。
當我進入房子前院,順手關好大門,就看到房子的前門打開,門口站著一對中年夫妻,看起來大約五十多歲到六十歲的年紀。
我走上前,因為天色昏暗,我又只穿著便服,於是我拿出了我的警察服務證以表明身分。
「可以進去說話嗎?」
我收回了他們看完的證件,丁姿卉的父母臉上都泛著哀傷,但還是客氣的領我進入。
看著房屋裡面的裝潢,丁姿卉的家境看起來還過得不錯,65吋的超大電視放在客廳正中的牆上,另外幾面牆上還掛著有幾幅壯麗山情的水墨畫,對古董藝術似乎很有涉獵。
「請問,你們不是準備以自殺來結束小女的偵查,還有什麼問題嗎?」
丁姿卉的父親領我在客廳沙發坐下,丁太太則是去倒了杯水給我,然後在她老公旁邊也坐了下來。
「是這樣的,我不是山岡市的警察,我是環海市吉楓派出所的警察,但因為您女兒的案件牽涉極廣,我所在的單位也有參與協助。但我個人並不認為您女兒是自殺的,就算負責偵辦的組長那邊是以自殺定案,我還是會幫忙找出證據幫助您女兒的死找出真相的。」
我對著丁姿卉的父母說著我自己的觀點,就因為我現在可以看到丁姿卉而確定她非自殺的人。
「我們也不認為姿卉會自殺,她原本還計劃著下個月要帶我們兩老一起去旅行,一直很開心的在規劃行程,這樣的她怎麼可能會自殺。但這些小事卻被偵辦的警員說不能當作證據,甚至無法被採納!」
丁太太聽完我說的話,激動的回應著我,訴說自己的心聲。
「有什麼我們可以協助的?」
丁先生的情緒雖然不像丁太太那般反應劇烈,但似乎也同意我的觀點。
「我可以察看一下她的房間嗎?我不會打擾太久的。」
於是,丁太太就帶著我上二樓,讓我進入丁姿卉的房間。
而我知道,丁姿卉自始至終,一直都在一旁監看著我。
「妳可以先下樓等我,我不一會就好。」
我戴起手套,翻了翻房間書桌的抽屜,做做在找東西的樣子。等丁太太下樓之後,我便把房門關了起來,拉開書桌前的椅子對著床前坐了起來。
坐在床上的丁姿卉觀察著我的一舉一動,直到看到我坐著正對著她,她終於忍不住了。
「你真的看得到我對不對!」
丁姿卉一臉驚訝並激動的看著我。看到她胸前的晃動,真是壯觀啊。
我並不理會她,而是召喚出了『法典』與『聚靈瓷』,並拿出我所準備的一根大針,刺破了我的手指,用我的血在『法典』上空白的一頁寫下契約。雖然過程中丁姿卉一直在試著跟我說話,但我還是沒有理會她。
『我林金旺,願意幫助丁姿卉,查明其死亡的原因,並讓其父母對女兒的死得以真相大白。當完成後丁姿卉便聽令及服從於我所有交代之事。』
我將契約寫好,並拿給了丁姿卉觀看。這算是我的小奸詐,我不寫心願。如果她的心願是要報復害死她的人,那還得了。
「沒錯,我看得到妳。我叫林金旺,我有異於常人的能力,我之前也曾經幫助過一名因為車禍而走的媽媽,完成照顧好她還在世的女兒的心願。而我因為警察的身分,聽聞了妳的案件,所以對妳的死因有所疑惑,現在看到妳更是證明了我的疑問。」
「異於常人的能力?真的假的!?」
丁姿卉眨了眨眼睛。
「是真的。所以我想跟妳訂下契約,當妳同意契約後,我會將妳收入這個瓷瓶裡,這個瓷瓶可以保護妳的元神不會消滅,而妳所需要持續存在的能量我也會給妳。妳還有其他問題想問我嗎?」
我看著丁姿卉,等待著她的回復。
「我、我可以同意你的契約,只因為你是我目前能夠得以對話的人。但,我先說明,我並不信任你們警察,而且當我的案件查明之後,我還希望你能夠幫我跟我的父母對話,可以嗎?」
丁姿卉帶著渴求的眼神看著我。
「沒問題,交給我吧。」
我凝視著她,並給她肯定的答覆,同時她也點了點頭。
契約的末端自動的浮現出丁姿卉的簽名。
我撕下『法典』有寫契約的那一頁,塞進去『聚靈瓷』裡,同時丁姿卉也幻化成一陣煙霧隨著契約進入瓶內。
當我走下樓,看到丁姿卉的父母也站了起來在門口等著。
「我剛剛在你們女兒房間,已經有找到我想要找的東西,而且是很重要的東西,可以幫助我了解你們女兒真正的死因。但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請恕我無法跟你們說我找到的東西與證據,也請先不要把我今天有過來找你們的事情說出去,可以嗎!」
我一臉誠懇的對著他們說。
「好的,我們知道了。但也請林警官有任何新的進展就跟我們聯絡一下,麻煩你了。」
丁先生一臉沉重的說著,看來他們對於丁姿卉的離開還是沒能接受。
「那我告辭了,有新的消息我會再來的。」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讓丁姿卉出來坐在副駕駛座,聽我講著我因為有修練『修魔-鬼傳』所以可以跟她交流的故事,也問了她不信任警察的原因,原來她懷疑自己的死因跟警察有關。
「在我最後模模糊糊的印象中,也可以說是生前最後的一些印象,是我秘密的跟一個便衣刑警還有檢察官在一個咖啡館,討論我要轉為汙點證人,對於我協助銀行經理洗錢的案件進行舉報。」
「轉為汙點證人嗎?」
「是。既然你有參與調查,應該也知道我跟經理的關係吧?」
我點了點頭,丁姿卉接著繼續往下說:
「經理其實很照顧我的。雖然年紀上比我大上很多,卻給了我不同於我爸身上的父愛,那是一種我從我爸身上從沒有感受到的,可能也因為我爸之前長年在海外工作最近才調回來,所以我對於『父愛』特別有感吧。而經理就讓我有這種感覺,所以我不會背叛他的。」
我一邊聽著她講述,一邊專心地駕車。
「後來檢察官看我不配合還說會對我以共犯論處。但我無動於衷,最後檢察官先離開了,我在離開咖啡館前去了一下洗手間,最後是那個警察送我回家的,但我卻在他的車上失去了意識,然後……我就死了。」
「呃……」
「你能想像自己是這樣不明不白的死去的嗎?明明是在那個警察的車上,但我卻好像越來越睏,然後就這樣死了,我真的懷疑我是被那個警察或是檢察官下藥才會這樣的。最後我發現我的死因竟然是在自家車庫用水管引汽車廢氣自殺,我根本不會開車,我怎麼發動汽車引廢氣自殺啊!嗚嗚……」
丁姿卉說到傷心處,也忍受不了大哭了起來。我讓她盡情的發洩一下,不去打擾她。
過了一段時間,丁姿卉激動的情緒似乎有平復了一點。
「總之,妳暫時安心的跟著我吧。關於那個警察的事情,我會盡力查明的。妳就先回瓶子裡休息吧。」
我拿出『聚靈瓷』將她收了回來。
回到家已經是十二點多了,還好明天後天都還是休假,還不急著休息。
我洗完澡,回到房間,將『聚靈瓷』放在我的書桌旁的書櫃裡,拿出大針在我的手指頭又刺了一下,滴了滴血到『聚靈瓷』裡。
我發現,『聚靈瓷』好像有簽署契約的時候就無法變不見了,就像是一個實體一樣。
之前完成了麗樺的心願後,她去陰間報到了,『聚靈瓷』與契約卻也跟著消失,我才發現『聚靈瓷』可以像『法典』一樣任由我召喚出來。
就在我滴了血後,丁姿卉的聲音卻瞬間傳了出來。
「喔?這是什麼?我怎麼瞬間覺得充滿了活力了!」
丁姿卉一講完,就自己跑出來找我。
「這是我的精血。由於妳不是人的型態,無法用『進食』的方式獲取營養,所以必須用施術者的精血來代替妳所需要的能量。」
我吸了吸手指頭上的小傷口,基本上擠出一滴血之後就沒再流了,不像在書寫契約時需要大量的血那樣刺的那麼大洞。
「原來是這樣啊!我才想說怎麼瞬間充滿了活力,我在死後就一直遊蕩在我家附近,就只想跟我爸媽說說話,但我卻也開始發覺我的存在感似乎慢慢的在減少。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工作忙不過來時一直沒時間吃飯一樣,但現在我卻像剛吃了一頓滿漢全席,有活了過來的感覺。」
「妳放心吧,只要我還在,可以繼續餵食妳所需要的精血,妳都不會消失的。好了,我睏了,妳也回『聚靈瓷』裡休息吧。」
「好喔,晚安。」
丁姿卉乖乖地又回到了瓷瓶內。
時間很晚了,明天再來查明丁姿卉的案情吧。
「金旺小弟,你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跑來派出所了?想銷假上班啊!」
副所長一看到我就調侃了我一下。
真是的,誰會想在休假的時候還看到你的臉啊,你又不是美女。
「副座,不是啦。那個,我們可以去旁邊聊一下嗎!」
所內的服務台還有另外一個學姐在接聽報案的電話,還有另一個民眾在一旁等消息,所內的大廳真的不是一個可以講事情的所在。
「什麼事情啊?這麼神秘的。」
副座帶著我走到備勤室,剛好現在沒有人。
「說吧,要說什麼事情?」
「是這樣的,上次我跟鴻翰學長值勤結束之後,我們在喝茶聊天的時候,副座你有跟我們提過山岡市發生正義盟的相關案件。最後有講到銀行經理的小三被發現在自家車庫裡,用水管引汽車廢氣而自殺的事件。」
「喔,你說那件事啊,怎麼了嗎?」
「這個案件雖然不屬於我們所內管轄,但我有內線消息。那個小三行員死前有個便衣刑警跟檢察官約她在咖啡館見面,要她轉做汙點證人被拒,最後是那個刑警送她回家的。但她家人那天晚上都不知道她有回家,然後隔天就被發現死在轎車裡了。更弔詭的是,她根本不會開車啊!結果這起案件竟然被當作自殺結案,不是很奇怪嗎!」
在我敘述的過程中,我一直注意著副座的表情,聽完了我的分析之後,副座也是一臉凝重。
「你的內線消息從哪裡來的?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山岡市警察沒查到的事情?」
副座似乎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是沒查到,還是被刻意忽略掉?如果調查組的成員也被收買了,這件案子就這麼的黑下去了。」
那個刑警真的很可疑,我說出了我的想法:
「副座,不瞞你說,那個小三行員是我朋友的朋友,這些內線消息都是我朋友告訴我的。」
「你朋友的朋友……」
看到副座的表情還是不太肯定,我再來打一劑強心針。
「我朋友都拜託到我這邊來了,但因為案子的歸屬是山岡市處理的,我不好光明正大的調查,我請求副座答應我在我休假期間自行秘密調查這起案件,若有可以翻案的證據我會呈報給副座。」
我這擺明跟副座說,調查的事情我來,若翻案功勞算你的。
「唔、嗯……唔……」
只見副座抱著胸膛思考了半晌,才舒開了雙眉。
「好吧……既然你都是用你休假的時間在做的調查,那我就不說什麼了。但記住,不要侵犯到山岡市的調查,若有查到什麼不同的證據,你儘管來跟我說,知道嗎!」
副座認同了我的決定,但也說明了,我是私自調查,跟所內完全沒關係。
「好的,謝了副座,我走了。」
報備完這件事情,我就能秘密調查丁姿卉的案件了。
可以想一下要朝哪個方面的線索追查。咖啡館?便衣刑警?丁姿卉家的轎車?
先搞清楚人比較重要,來看看這個便衣刑警,是真的刑警還是假的刑警,會不會連檢察官也是假的?丁姿卉只是被正義盟的人或是那銀行經理給利用了?
任何原因都有可能,整理一下思緒,我朝著丁姿卉所說的最後待過的那間咖啡館前去。
然而,就在我離開派出所之後,副座在他的辦公室裡,撥了一通電話。
「喂,老李,是我。跟大當家的說一下,我所裡的金旺小弟有計畫性的要私自調查一個案件。」
「不、不是我授意的,他要調查的是別的轄區的案件。」
「好、好,我知道了。也請你跟大當家的說,金旺小弟要調查的是正義盟在山岡市發生的案件。」
「是、是的……」
「好,我會跟山岡市的人說一下的。」
「好,謝了老李,下次再出來吃個飯吧!」
「我做東。呵呵,好那再見了。」
***
後記A:
哈囉~我是正在吃抹茶紅豆瑞士捲的抹茶乳酪!
本作的女二終於出場了,我已經感覺到艾梅莉老師已經準備去露營了( ͡o ͜ ͡o)
關於『聚靈瓷』的設定,就是有契約有鬼魂的時候就是實體,不會消失。反之則可以收回唷。
應該沒有人會休假時還去找主管的,這副所長還真逗……
電話中的老李到底是誰呢?到底……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有姿卉奶子可以看很興奮的艾梅莉。
我這人很簡單,有大奶和黑絲襪就報社!
我也想當姿卉的老王,來,快喊我一聲爹低ლ(◉◞౪◟◉ )ლ
姿卉:我連駕照都沒有,到底是怎麼樣才會死於廢排氣自殺啦!要裝也裝的像一點!
林旺:原來妳是在氣這個喔(´・ω・`)
31會員
2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