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章 探查附靈2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床上的局長夫人依舊安靜沉睡。
金錢用腳踢了踢床板:『別逼我再動手,起來說話。』
只聽到床上哼哼了一會兒,局長夫人坐了起來,接著一個童稚的聲音說:『大姊姊,我怕怕。』
娜鎂聽到這個兒童化的聲音,配上這一臉浮腫的臉,驚到後退了幾步。
『你怕?我不覺得啊。說吧,你們想幹什麼?』金錢冷笑道。
『我只是餓,好久沒吃飽了,很餓很餓,拜託大姊姊,你再給我吃一點嘛!』這張臉嘟著嘴、張著無辜的大眼睛,雙手做出拜託狀,加上娃娃音,乍看很可愛,細看很恐怖。
『少來了,剛剛吃東西的不是你,是另一個吧!?我懶得跟你瞎扯,叫可以做主的出來。』金錢一臉不耐。
『大姊姊你好聰明喔,你怎麼知道不是我吃的?』大眼睛姑溜姑溜地眨著,一派無邪的模樣,然後突然小聲地帶著哭腔說:『偷偷跟你說喔,我是被它們抓來的,其實我是無辜的,大姊姊你救救我。』
娜鎂驚呼:『你是被抓來的?好可憐喔,金錢姐…。』
娜鎂跟著用悲憐的眼神看著黃金錢,金錢的白眼快翻到天邊去了。
『你信她?』這是一句反諷。
『嗯,她好可憐喔』娜鎂這傻孩子沒聽出來。
那哭腔聽到有人支持立刻加碼,開始嚶嚶的啜泣聲。
『它們真的很可怕,平常都把我關起來,不讓我吃也不讓我出來,生氣的時候還會打我,還會拿刀子一直戳我一直戳我,我好害怕,我只能躲起來。』
『真的好慘喔,那你要告訴我是誰抓了你?剛剛吃東西的又是誰,這樣我才能救你啊。』金錢忍住氣,裝得很溫柔的說。
『大姊姊你們真的好好喔,我跟那個叔叔說,那個叔叔都不理我。』
金錢心想,叔叔應該是指齊厚德,他光聽到自己的老婆用娃娃音叫自己叔叔,沒瘋掉都算本事了。
『我跟你說喔,外面還有一個姊姊,穿紅衣服的那個,她很兇,而且很討厭鬼,特別是小鬼。她只要碰到小鬼,就會用柳條打鬼,很可怕的。』金錢也用講悄悄話的方式小聲地說。『所以在她還沒發現你之前,你趕快跟我說,是誰抓你的,這樣我才能救你啊。』
局長夫人頭向左一歪,就像天真無邪的孩子在思考一般:『唔…,你其實是想騙我說出其他人對不對,你根本不是想救我,你跟它們一樣都是壞人,壞壞,我討厭你,我不理你了。』
娜鎂對小孩最心軟了,只要想到他往生後靈魂還不得安寧,還被壞鬼關起來,她就心痛得不得了:『大姊姊不是這樣的,我們都想要救你,但是如果不知道那個壞鬼是誰,他有什麼能力,然後它把你關在哪裡,我們就沒辦法把你從這個身體裡救出來啊。』
『小姊姊你最好了,你幫我,我也不知道它們是誰,它們好多人喔,都好兇,我這麼小,什麼都不知道,我真的好可憐喔。』小鬼一邊說一邊嗚咽地哭起來。
『不哭不哭。』娜鎂捨不得地一直摸著局長夫人的頭,想要這樣安慰那個小鬼。
金錢看兩人聊得蠻契合的,索性把小鬼丟給娜鎂,悄悄地用手機傳訊給小開,讓他上來。
待小開上來時,看著局長夫人像個小寵物般,用頭一直蹭著娜鎂的手討摸,感覺自己的認知有些失調。
金錢拉著小開到房門的後方,使眼色讓他看手機。
金錢手機螢幕:不要出聲,你等一下聽他們的對話,然後把你聽到的所有聲音都寫給我看。
小開有點納悶,局長夫人跟娜鎂說話,金錢自己聽不到嗎?
不過小開因為最近似乎能聽到一些平時聽不到的聲音,所以他也只是帶著疑惑的眼神看了看金錢,然後就閉上眼睛,專心聆聽。
閉眼的剎那,小開的腦子被一股巨大的雜訊刺痛倒像要炸開。
白夜之前就告訴過小開,這樣的雜訊就是鬼語。音頻越尖銳,能量就越負面,能量越大股表示傳遞的鬼物力量越強大,可能是怨鬼、厲鬼或惡鬼。
一般人雖然聽不到這樣具體的音頻,但是只要鬼物要影響你,就會不斷地傳遞頻率影響你的腦波,讓你的大腦不由自主地被影響著。總想著一些悲觀、負面的想法,總冒出一些恐怖的畫面,或是一直想著災難性的禍事。
再不就是會聽到鬼語。鬼物會一直在耳邊說一些鬼話,讓你覺得自己很糟糕、不如人,感覺全世界都遺棄了自己,覺得別人都瞧不起自己,大家都在嘲笑自己…。
或是覺得自己不如『死了算了』、『死了就一了百了了。』等等
小開感受到這股雜訊也刺痛著自己的心口,讓整顆心糾成一團,胸悶的厲害。
白夜也提醒過他,鬼物的負面能量也會影響人的感受,讓人低潮、沮喪、好像掉入黑洞裡一般。
他趕快調整呼吸,關閉自己的五感,把神識收進靈台,讓自己像是一個空的容器,容納這些能量訊息,但是不與之連結。
坐進靈台的神識,安穩的盤坐入空。
瞬間,神識就聽到了虛空中迴盪著一個女人『哼』的聲音。
再來就是一個帶著狠勁的男人不屑地說:小娃子。
娜鎂:『你幾歲啦?』
童音:『我不記得了。』
『你怎麼在這裡呢?』
『不記得了,一睜開眼就在這裡了。』
『那是很久了嗎?』
『不知道,我一直被關著,我也不知道關了多久了。』
小開給金錢傳訊:那個凶狠的男人對這個小孩說,就這樣繼續拖著。
女的跟男的說:你們這樣胡來,把人都引來了,還以為能拖得過?
男的說:你閉嘴,你要想留下來,你最好別給我們惹事。
娜鎂:『你能叫其他能做主的出來跟我們談談嗎?』
小孩問:她們想跟你們講話。
男人說:你去應付就好,別讓她們看出破綻。
童音嘟著嘴委屈地說:『姊姊,不是我不幫你,是它們不理我。我年紀小,又沒能力,它們只會欺負我。』
娜鎂:『你又小又沒能力,它們怎麼會讓你出來跟我們說話呢?』
金錢聽到娜鎂的話,忍住不笑出來。娜鎂雖然單純,但也發現了重點。
童音歪著頭很天真無邪地說:『我不知道啊,它們放我出來,我一出來就遇到你們了。』
金錢心想:你最好是啦!
小開傳訊:有另一個聲音跟那個男人說它們在外面被發現了。
那個男人說:你們先躲進來。
那個男人又說:好了,你把她們都打發了。
局長夫人的表情彷彿停格一秒,接著這個童音就拉著娜鎂的手在空中晃,露出小委屈的哭腔說:『姊姊,我怕怕。我在這裡,你也不幫我,我在裡頭,它們又欺負我,我好難受喔,都沒有人可以幫我,大家都不要我…。我不想活了…。』
娜鎂:『我們沒有不要你啊,我們只是想問清楚情況,我們一定會救你的。』
『你騙人,你就只是想要找這個身體的主人,對不對?你也是個騙子,你跟她們都一樣壞,你也不是真心想幫我。我好可憐,沒有人幫我,嗚嗚嗚。』童音突然間提高了聲量,朝著娜鎂丟枕頭,一邊大哭,腳還一邊蹬著被子,一副遭逢天下之大冤的模樣。
娜鎂不懂情況為什麼突變了呢?剛剛關係還挺好的啊?
局長聽到聲音連忙從一樓衝到臥室。
『你走,你走,你們都走,』局長夫人用著娃娃音使勁兒地哭鬧著。『你們都不是真心的,我不想看到你們,我不要活了,我死了算了。』
尖叫,加上哭鬧,大家的耳膜都感到刺痛。
金錢心想差不多了,對著娜鎂說:『娜鎂,讓局長夫人一個人好好休息吧,我們都離開。』
『謝謝你們,對不起,真不知道她怎麼會變成這樣。』局長面露歉疚向大家道歉著。
所有人退出臥室,房門一關,裡頭尖叫的聲音就停了。
眾人面面相覷。
不是不要活了嗎?不是想死嗎?
門一關,就像聲鈕關到靜音般,一切回歸寧靜。
寶寶對局長說:『局長,我們剛剛都稍微了解了局長夫人的近況,像這樣緊急的情況,你還是要讓她去一趟精神科,雖然藥不能治本,但能先壓制一下這嚴重反常的狀況。等之後狀況穩定一些,我們再找找心理因素,讓她的心理跟精神都能回穩下來。』
局長歎一口氣:『好啦,我明天帶她去趟精神科。』
寶寶說:『嗯,那我們先走了,您也早點休息。』
    墨道人
    墨道人
    喜歡用小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體會, 還有那個我一直凝視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