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3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上七點半,躺在加護病房外的我,突然被搖醒。
當我回神之後,第一時間,我用力地敲打自己,咒恨著自己,為什麼睡著了?為什麼?要是蘇麗文有什麼狀況要怎麼辦。
『蘇麗文,她怎麼樣了?』我慌張地詢問著,並且緊張地想要站起來。
站在我面前的是妹妹蘇麗惠,她看著我說:「你慢慢來。」
她剛聽護士說了,說我幾乎一夜沒睡,剛剛也才躺下而已。
並且說道:「已經聽護士說了,姊姊昨晚狀況都還穩定,目前就等醫生來巡診」。
這讓我稍稍舒緩些,萬一在我入睡時,發生什麼意外,我可能會懊惱一輩子。
妹妹跟我介紹旁邊的家人,原來是蘇麗文的父母親,她的父親走向前,跟我握手,卻是一直對我說著:「對不起」,我不忍直視他哀傷的眼神,也體諒他現在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就也只能頻頻點頭地回應他。
我看得出他們真的很疼惜子女,而我卻感到遺憾,之前沒有機會去正式拜訪蘇麗文的家人,卻只能在這種場合相遇,現在也只能默默地接受。
上午八點,值班醫生巡房時間,蘇爸爸、蘇媽媽換穿防護衣之後,跟著醫生進到病房內,我則跟妹妹在病房外等候。妹妹兩眼泛著血絲,我相信昨晚回去之後,她也沒有好好的休息。
約莫過了十幾分鐘,病房裡走出蘇爸爸、蘇媽媽,我連忙走近,想要知道最新的狀況。蘇爸爸轉述醫生的說法,目前昏迷指數算是中等,雖然不致於馬上有危險,但仍須要在加護病房觀察,至於要多久,目前還不清楚。
蘇爸爸看我一臉疲憊的樣子,他說希望我回去休息,好好照顧身體,這裡就由他們家人輪流照顧就可以了。
我不忍在這個時候,還讓他們為我擔心,於是說道:『我還年輕,撐得住,沒有關係,等下中午再回去。如果有任何需要,就直接撥我宿舍的電話,我會一直在的。不過,晚上我還是會過來的。』
接近中午時,想要離開醫院前,我先去了醫護站,想說跟昨晚的米花護士小姐姐說聲謝謝,詢問之下才知道,小姐姐早已經結束大夜班工作,我悻悻然地離開。
找到腳踏車後,我默默地騎著車往宿舍方向去,回到宿舍後,我也坐立難安。想說讓自已動一動,但卻想到不能離開宿舍,怕萬一有任何電話過來,於是就想說在房間先把東西準備一下。
我拿出行李袋,把晚上在醫院裡可能要用到的東西,隨便抓幾個放進去,可能是一夜沒睡,我邊整理邊打瞌睡,終於挺不住周公的呼喚。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傍晚,我趕緊把行李袋背起,騎上腳踏車,準備往醫院的方向再次前進。
才剛離開宿舍,我才想到,從昨天事情發生到現在,我似乎滴水未沾。暑假裡學校餐廳沒有開伙,我先到長榮路的自助餐廳打個便當,等下帶到醫院那邊吃。便當打包完之後,想說買個紅茶當飲料喝,我已經十幾個小時沒喝一滴水。
把腳踏車停在泡沫紅茶的攤位前,我先試著搜索口袋裡,看看還有沒有錢。把兩口袋裡的現金全部掏出來算過,只剩下幾枚硬幣,分別是十元一個、然後有若干枚一元硬幣。
我數著一元硬幣,1、2、3、4、5、6、7、8、9。
『啊,身上僅有19元,差一元買大杯泡沫紅茶!』
難道這是個提示嗎?
我不該在這個時候,一個人獨自去買大杯的泡沫紅茶喝,對吧?
我不喝、我不喝、再冰涼的泡沫紅茶我也不喝、再好看的泡沫我也不看一眼。
我還記得,這次輪到妳請客的,那麼,妳會過來付這不夠的一元對吧?
用妳錢包裡面,那些亮晶晶的金幣輝煌,我等妳,再一起回到這裡。
於是,我收起所有的硬幣。離開前往醫院。
進到醫院裡,找到醫護站,是另外一個護士小姐姐。
有了昨天的經驗,我不再說要問病人情況,而是問說:『蘇麗文的家屬有誰在這裡?』
護士小姐姐,幫忙指向急救室的另外一邊,原來妹妹在這裡守著。
我走向妹妹,詢問目前的狀況。
妹妹說:「姊姊今天有一點進步,目前生命徵象都逐漸回復正常,但仍然是昏迷當中。這邊的急救加護病房床位不多,等下要轉病房,移到一般加護病房。」
我心想:『不管哪裡的加護病房,都只能讓家屬探視。但是等下,至少在轉房的空檔時,我應該還是可以看到蘇麗文吧?』
終於,妹妹的轉病房手續辦理完成,也有醫護人員過來幫忙轉移病床。我終於看見躺在病床上的蘇麗文,呼吸器、管線、點滴爬滿全身,讓我非常的不捨。
我跟著幫忙推送病床,由於要轉送到其他層樓,我也跟著進了電梯。靠著蘇麗文的旁邊,我突然有個念頭,或許我也可以幫忙做些什麼。我迅速地拿出藍色原子筆,在旁邊人都沒有注意之下,在她的左手大拇指處,寫下五個字。
多麼的希望,她醒來的第一刻,就馬上查看重要的事情,而那正是我想要告訴她的話。
電梯終於到另一層樓,也代表我無法再跟進這區的加護病房。看著妹妹與醫護人員把她推進去後,我只祈禱她能一切平安。
晚上,我還是要妹妹回家去休息,畢竟醫院環境還是複雜些,這邊我來就可以。與昨日一樣,我先去找了這區的醫護站,先找到值大夜班的護士小姐姐,先跟她們打聲招呼,雖然我並非家屬,但一定會負責聯絡,請她們有任何需要就找我。
我讓妹妹回家後,自己又找著這附近一帶,可以看見加護病房進出的位置,坐下等著。還好,每小時護士小姐姐從加護病房出來,總會給我安心的表情,讓我可以稍稍放心下來。
這一夜,依舊漫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81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都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支舞_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一支舞_2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後一支舞_2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後一支舞_2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後一支舞_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後一支舞_3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春天的最後一支舞》 春風輕息花漸殘,綠陰幽處隱朱欄。 獨倚樓臺思往昔,夕陽漸落淚痕幹。 尋夢無端添悵惘,賦詩有感訴悲歡。 遙想當年春景妙,秋千搖處笑聲甜。 而今花謝人憔悴,寂寞園庭月色寒。 舞袖輕飄心已碎,歌聲低咽意闌珊。 繁華散去如煙雲,世事無常惹自憐。 且把殘醪斟一盞,醉中忘卻舊時煩。 春光已逝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4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8晚上,SMILE咖啡廳。
avatar
璃璃
2024-04-03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7陳禹沁發燒了。 也是,昨天她就那樣毫無防備的走進大中淋雨,加上她最近身體欠佳,不發燒才怪。 盡管身體不舒服,陳禹沁今天還是選擇準時上課。
avatar
璃璃
2024-04-02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6自從舞劇徵選結果出爐的那天,過了兩個星期。 這兩個星期,陳禹沁總覺得身體不舒服,頭痛的厲害,而且沒甚麼食慾。
avatar
璃璃
2024-04-01
avatar
喵喵
2024-03-07
親愛的,那便是我為你跳的最後一支舞。他的琴總為她而彈,她的舞總為他而跳。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2-12
《全宇宙最後一隻貓》作者:醉飲長歌 5星書名:全宇宙最後一隻貓 作者:醉飲長歌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吸貓文、蘇甜文、輕鬆無虐文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這篇小說將貓咪的傲驕、習性、小動作都描寫的非常生動寫實,還教你如何撸貓和養貓,非常適合想養貓和已是貓奴的讀者觀看。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最後一支舞那天,她把那些有關於他的所有紀念都埋在土裡。我陪著她,見她一臉的淚、滿身的無助,她說,生命中再也沒有這樣的人了。這樣的愛,極其深刻,卻也只能眼睜睜地被葬送在荒土中。 她看著我停止了哭泣,眨眨眼,眼中閃著極亮的光,嘴角出現一抹淡淡的上揚,彷彿懂了什麼。 後來,她打給了他。 「你好嗎?」她說
Thumbnail
avatar
鹿兒
2022-02-15
在最後一刻轉身,讓微微的遺憾一直停留|《純真年代》這本書是從約翰威廉斯《史托納》小說中,英文教授主角史托納推薦的小說,小說裡還推薦了其他書,不過台灣大多沒有翻譯,所以就先從比較好找到伊迪絲.華頓的《純真年代》開始看起。這本小說是描繪19世紀末紐約上流社會的奢靡生活,作者伊迪絲.華頓本身就是紐約上流社會的一員,她對於紐約上流社會的眉角再清楚不過...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