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都說的碎碎念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
在方格子 Po 完了這篇八萬多字的小說。
原本因為顧慮到在大過年期間,
可能會進行到小說的後半,較為黑暗的段落,
因此,我以年假休息兩周為理由,將之閃開。
沒想到!就在年假前,我在職場中了新冠,
結果還真的得休息,變成了隔離假期。
唉!人算不如天算。
這篇小說完成於去年(2022) 八月,
原本是為了參加一個徵稿比賽。
然而,這類愛情相關的文章,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在眾多高手底下,我的作品,船過水無痕,也算正常。
但是,我還是很享受那段過程,
那是一段沉澱和整理,把過往經驗用文字寫下來。
有別於之前寫的都市冒險故事 (正義之火、等待黎明) ,
『最後一支舞』,試著融合現今以及過往回憶,來交叉建構。
最後結尾,寫出了三種截然不同的結局。
不知道讀者的感覺如何,歡迎留言告訴我,謝謝。
當初在第一次小說發表後,在那個徵稿網站裡,
我曾經公開說明,在小說裡埋了一個小小的彩蛋,
很可惜,最終並沒有讀者找出來。
這裡來公布一下好了!
在小說中,男主與泡沫紅茶店工讀生,
曾經有一段交談,男主以工讀生就讀的學校名稱,
故意將之反過來念,成為了一段有意義的相關語。
如果把女主所就讀的學校名稱,也反過來念的話,
聰明如你,應該也可以猜到其相關語。
請務必試試看!
最後,來欣賞一段MV,或許會心有戚戚焉地『恍然大悟』!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